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養成存錢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很多人會同意,賺錢是辛苦的,但有時存錢比賺錢更加辛苦,手上有一筆餘錢,看到想買的東西總是要天人交戰,到底要買下來犒賞自己,還是存下來為未來做準備,說是為了存退休金,但計畫跟意外不知道何者先來,還是先滿足自己好了?
很多人有類似的心聲,我知道越早開始存錢,我每個月須要存下的金額就可以比較少,或是報酬率不用要求到很高,透過時間的複利可以大大增加退休時的資產,或是可以早一點財富自由。
但是,一直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人生還有甚麼意義呢? 不能吃好料,不能旅遊,不能買漂亮的衣服,這才不是我要過的人生,這樣存錢好痛苦。

存錢與精彩的人生並不衝突

如果要過著非常省吃儉用,東西只能買廉價品,居住環境狹小不舒服,每餐盡量小吃攤或滷肉飯配豆干,這樣的存錢方式其實是本末倒置。
請想想,廉價品的耗損率可能比你買好一點的商品的成本更高,不舒服的環境讓你不想回家,有更多機會讓你待在外面消費,而且待在家裡就影響心情,每餐吃得很節省而不顧及營養均衡,反而賠上自己的健康。
別忘了,要有優質的退休生活,除了要有足夠的資產,更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每一餐省下30元卻賠上身體健康,絕對是划不來的事情。

怎樣才能不痛苦的存錢

(訂閱閱讀內容)

我的預算應該要抓多少

(訂閱閱讀內容)

我該用甚麼軟體記賬呢?

(訂閱閱讀內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雨果生活理財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本專題會分享生活中投資理財的相關話題,包含理財觀念、退休金準備、保險、儲蓄等理財話題探討,協助建立日常生活中清晰的理財價值觀。 另一個專題「理財路上該有的觀念」是一套有系統性的理財觀念教學,建議可以先依照文章順序閱讀該專題,建立好正確的理財心態,會更容易理解本專題持續加強的生活理財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養成晨型人習慣並高效利用早晨時間】 ── 1. 早睡早起的好處 2. 建立晨型習慣的契機 3. 晨型生活的實際應用認識我有一段時間的人,總是對我晚上九點睡、早上四點起的生活習慣感到驚訝。我成為晨型人已經17年了,這個習慣給我帶來了無數好處。 ▋建立晨型習慣的契機 我成為晨型人的契機是在15歲的時候,那時我在書店買了一本書,名叫《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這本書是由日本作家所寫,內容講述了在早上完成重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4
如何養成一個禮儀師?那些禮儀師念的學院系所。禮儀產業日益受到重視,成為許多年輕人關注的職涯選擇。本文介紹了目前大專院校開放的相關系所,包括宗教系和生死學系。第一是宗教系,第二則是生死學系,以下將針對兩大系所進行介紹,並討論學生在此領域的未來出路。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4-16
如何養成好習慣:30 天生產力提升訓練的心得在本文中,作者分享了在30天生產力提升訓練中,如何透過Habit Tracker來培養好習慣的心得。包括運動、冥想、讀書等四個習慣的培養方法,以及在連假期間如何持續培養好習慣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JiunJie Chou
2024-02-10
如何養成好的習慣首先決定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接著透過生活中的小勝利,來向自己證明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焦點永遠要放在成為某一種人,而非得到某一種成果 每當你想要改變一個行為,養成一個好習慣,只要自問: 1 我要怎麼讓提醒顯而易見,讓做好習慣的提醒顯而易見 2 我要怎麼讓好習慣有誘因,讓好習慣與你喜愛的,正面
avatar
狸奴之奴
2023-10-25
如何養成高效率的思維與習慣?讀《為什麼別人比我早下班?高階經理私藏的75個效率翻倍工作術》在職場上,總是看到有些人工作效率高,輕鬆就能完成任務,而有些人卻總是加班到深夜。如果你是以下任一類人,那麼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你:你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不高,總是加班到深夜;你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你想學習高效工作的方法,提升職場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9-22
「如何養成好習慣?」意志力 – 運動員生涯規劃一年已過一半,年初設定的目標,也完成一半了嗎? 想做的事都只有說說而已、或是開始了卻堅持不到最後,真的是意志力不夠堅定的問題嗎? 只要有足夠的意志力,就能獲得勝利? 期末報告前的最後一堂課,荃鈺老師給大家的觀念是「養成好習慣」。 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時候都能夠控制自己 一位輕艇選手認為 :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7-09
習慣的養成在於如何欺騙大腦最近很想開始新的研究或看些書來改變我的觀念,卻發現困難重重,不是越看越想睡就是會點其他影片來看,後來才發現我太想要一次到位了,我就很希望可以像以前那樣一頭栽進去研究,但我都沒辦法很專注,非常容易分心,看來我為了讓心情好點已經習慣看些開心的影片了,然而習慣不是說改就改的,於是我想到了幾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粽子
2022-06-05
如何養成好習慣,「兩分鐘法則」 根據研究,我們每天所有的行為大約40%-50%是出於習慣,每個習慣會影響幾分鐘後、甚至幾小時後的行為。在追劇時,不自覺地吃了一堆零食;本來只是要看一下手機,結果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3-05
閱讀筆記-如何養成好習慣的4個步驟【原子習慣】習慣就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利,能夠善用每個時刻建立的微小習慣,將可帶來巨大的成果。 那…要怎麼開始建立好習慣呢?
Thumbnail
avatar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