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茫女孩》第一篇:茫。

*First posted on Partiko Platform.*
我有一个算是要好的朋友。
怎么说“算”呢?因为她啊 阴晴不定
时而黑皮 就不见人影
时而抑郁 就跑来找我诉苦
时而贴心 总是记者我的喜好 买东西给我
呐喔今天 她跑来我这 好久都不说话
坐在那里 呆呆的
而我也不打扰 专心做着我的论文PPT

老实说 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 太难为她了
在状态好的时候 她会笑着和我说
Tough time never lasts, but tough people do.
在状态不好的时候 她无精打采
不变的是 脸上仍旧挂着笑容

“敏,妈妈今天和我说了一个三年前的事情欸”
“你说吧 我听着”

她的自述:
3年前 从外国参加完毕业典礼回来 我和妈妈就在机场大吵一架
今天 我妈突然提起这件事 不说 我还真的忘了呢
她和我说 她此刻有些后悔让我回来
她知道 她的女儿 一直想在国外体验一回
可是 当时的环境趋势等 让她觉得 我回去是最佳选择
我顿时想起那天 崩溃的情况
会崩溃 还不是因为那时候她旁边坐着一个从英国回国的马来西亚男生 她一直说他真好 能够留在英国什么的
我心里就不平衡了呀 我也可以留在外国 闯一闯的
让我受不了的是 她一直说我没本事 留在那里
要知道 我的脸皮比面膜还薄 这么一说 我当然极度不爽
她一路念着抵达机场 不崩溃 才怪
那时候 她还觉得我莫名其妙 自己走了
而我 留在原地 很想找人通话
很奇葩的 不是找你聊天 而是 找上了初恋(现在是朋友)
吐了一肚子苦水 听了他的分析 才振作起来

怎么会找她初恋谈心事叻?
不懂的人 真以为她是绿茶婊
她其实只是因为在当下 觉得他是能够倾听并且理解她的人
当然 她找他前 早已分析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确定他对她已无感情 对生活处事为人有一定的见解 才找上他的)

其实 她一直是一名很茫的女孩
对感情 对未来
她一时会很想法 一时又会自我怀疑
她应该是一名高敏感型的人(我也是)
高敏感型的人
总是会花很多精力去处理自己的内心世界
但是 无论如何 对生活
她还是尽力去探索 去尝试
做起事来 也是认真投入

我的专业不是心理学,无法以科学、有效地给予帮助,让她在她心理上,赶快进入正面状态。

“不如,你就替我写下我的生活状态吧!”
“能够让其他茫女孩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 也挺好的...”

于是乎,《有一位茫女孩...》开启了第一页。
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