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也不太了解自己,但我是一直在奔跑的小羊呀~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有靈感,沒有主題,不知道要寫什麼,文筆也沒有很好,但是,真的真的好想寫作啊,想要捉住那些散落在空氣中的靈感,想要捉住那些,本來就沒有多少,但已經漸漸消逝的文筆。
所以,要來寫一篇自我介紹吧,這是最容易的吧?我想是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打開文檔時,好像忽然不認識自己了,好像也並沒有那麼了解自己,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吧?
但是,不行,我一定要寫,所以嘗試一下吧。在這一篇文章中,重新認識那個模糊的自己。
先去找一個形容詞吧,或者很多個形容詞,形容一下我自己,可是思來想去,我好像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別人看見的,我自己認為的,不盡相同。
在親戚眼中的我,我刁蠻任性,蠻橫無理,是被媽媽慣壞的小孩。他們總是擔心地跟我媽媽說:“她這樣不行的,長大了無法融入社會。” 更難聽點的,或者會說:“她脾氣壞,還吝嗇,長大了你怎麼指望她回報你?” 可是,明明只是一群虛偽的大人,在那「七嘴八舌」且「上下其手」,到底為什麼要乖巧地聽你們講話啊?可是,明明是一個五六桌的飯局,他們就莫名其妙地起哄,好吃嗎?好吃的話,讓你媽媽請客好不好?我理所當然地不要好嗎?為什麼會總結出我長大了會不孝順啊?
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就是個小財迷。平常大人給的零花錢,總是存起來。我在倒閉了的首飾盒工廠撿到了一堆全新的盒子,挑了乾淨合適的,我把錢都存了起來。一塊、兩塊的,存了起來。而一起住的表姐,早就花完了。一年後,兩年後,我有一盒又一盒的零錢。都被取笑是守財奴,可是,這難道不是美德嗎?我是不懂啦。我只知道,每次要出去搭巴士,無法找零的時候,他們都可憐巴巴地到處找附近的陌生人換錢,而我媽媽早就跟我達成了協議,用大額的紙幣,換走了我一盒盒零錢。我真的覺得,我是媽媽的大功臣。其實,我真的,真的很想問問,難道,你們從來不羨慕嗎?
在小學同學面前,我是個懦弱又膽小的女生。他們欺負我,我只會哭,有時候啊,還哭不出來。他們放學後,追著我跑,我也只會逃跑,再不然就是躲在我的好朋友身後,讓她給我出頭。可是,慢慢的,好像變了。五年級的時候,我媽媽換了工作,變得比較清閒,就把我從外婆家,接到自己的身邊。換了一個城市,好像真的有不一樣。
在中學同學的眼中,我是咄咄逼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生。覺得不服,不公的時候,在課堂上就跟老師辯論了起來。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咄咄逼人,建基於這個充滿自由和公義的城市,我相信只要我是正確的,有道理的一方,據理力爭從來不會受到懲罰。所以,我只是理所當然地爭取我應有的權力,不是嗎?
我還是一個,蠻杞人憂天的人。總是會想很多很多的東西,我喜歡那個,咄咄逼人卻熠熠生輝的自己,我享受那個公義且自由的城市。但是啊,他好像在奔潰了,所以我要逃走了,儘管我是那麼的喜歡這座城市。
於是,我不顧一切的,要離開家,要出國。在我考完公開試的那一刻,到放榜前一晚上,我好像,還?安於這座城市,或者是,放棄了,因為我沒有能力離開。但是放榜了,我的成績好像,沒有想象中好,但也足夠了,足夠我上大學,足夠我安穩地活在這個城市。好像,也沒有跟預想差太遠嘛~
但,不知道為什麼過往的點點滴滴,都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在那個已經放棄了的我的腦海中。果然,我還是不甘心吧,這是個充滿危機,卻也充滿機遇的時代啊。我怎麼能夠放棄呢?所以,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僅僅一天,我想好了可行的計劃。
僅僅一周,我計劃好了出國讀大學的所有事宜。我給了自己半年時間,改變命運的半年。我找到了兩份工作,早上一份,晚上一份,加上平日里做家教。我要賺到我出國讀書的錢!
可是,還是不夠啊。我去跟媽媽說,你是說過你會支付我在本地讀大學的錢嗎?是的,她很肯定地回答道。所以,如果你只支付這個金額,而剩下的錢我能賺到的話,那我就能出國了,不是嗎?或許她心底裡壓根覺得不可能吧,就隨便敷衍了一句:你能賺到再說。
漸漸地,她發現不對勁了。我好像,真的可以做到。
她開始跟親朋好友訴說,她始終覺得天荒夜談,怎麼可能,她家的小孩可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啊,一言不合就喊媽的小孩啊,怎麼可能獨自一個人去到遙遠的國外,那個擁有十二個小時時差的地方。
各種各樣的電話,視訊來了,可是我一定要去。那些對自由和公義不屑一顧的人,怎麼可以阻止我。媽媽的同事還在添油加醋,說什麼自己的兒子去國外讀書,一年需要多少多少錢。那還是一個相對便宜的國家,而我要去的是更遙遠更貴的國度。我媽媽,又開始覺得不可能了。
但是,我的驕傲,終於衝破了我謙卑的外表。我說道:可能是她兒子比較廢吧。
對啊,我的計劃就是天荒夜談,且不可能實現。可能,也無法想象吧?因為,也就只有我敢這麼說。一個星期前,我跟我同學說道這個計劃,他們沒有放在心上。一個星期後,我的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了。
一個月後,我準備好所有簽證需要的文件,再一個月後,我的簽證批下來了。我做到了,剩下的只是不用帶腦子的上班下班,約朋友敘舊而已。
我的朋友說,她媽媽已經開始用我來教育她了。我徹底的成為了別人家的小孩,那個敢想敢做的小孩。而我媽媽也接受現實了,好像真的不太一樣。
可能,說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找到一個形容詞來形容自己。
但是啊,人是會變的不是嗎?
小羊可是一直一直都在努力奔跑的小羊啊。在向,更好的自己,閃閃放光的自己,用盡全力地奔跑。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實在是太帥氣,太棒了。
嗯,我是一直在奔跑的小羊。
未來,我希望成為一個發著光奔跑的小羊~
接下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
小羊,請務必一直奔跑呀
斯時
斯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