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沖繩!-AGNES遊記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顧2018年的旅程,還記得當時朋友問我想出國嗎? 我說:好,不要太貴,其他的你們安排。然後我就完全把這件事情忘光光,那時候正值我超級忙碌的時期,當時的工作是教五專生統計學,我還要修兩個科系的課程及金融數據的學程,只有睡覺的時間才會待在家,其他時間都在教書和上課。
印象中,朋友說旅行是去某個小島度假,記憶和實際完全不同,出國前幾天,朋友說是要去沖繩,機票和保險那些都辦理好了,我有點羞愧,完全沒有參與安排行程,還好有三個厲害的旅伴。我算是配合度很高的旅伴,很少有不喜歡的事情,我覺得旅行會有很多意外,我不喜歡安排行程,沒有計畫是旅程中最好的計畫,驚喜總在轉角之後。
抵達那霸機場後,我們去租車公司,那天等待領車的時間蠻久,我們原本預定四人座的汽車,租車公司的人員詢問我們是否接受免費升級六人座,就不用在排隊,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服務態度,有禮貌又服務周到。聽到免費兩個字,當然說好!!完全沒想到車子太大也是個問題,因為我太矮了,開車要把位置調到很前面,車子太大停車也很害怕,我承認我開車技術很爛~還好有另一個旅伴也會開車,整趟旅程都是靠旅伴的技術支撐。
五月的沖繩很熱,第一站去觀光客愛去的瀨長島,我很喜歡看飛機,每次看到飛機我都會很興奮,我其實沒有很專注在這個景點,飛機徹底吸引住我的目光,在這裡能很近距離看到飛機。午餐我們去吃琉球新麵-通堂本店,朋友們都覺得很好吃,但是我喜歡很清淡的食物,覺得這家店的口味有點鹹,不過很值得來嚐鮮。吃完飯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和旅伴想找人幫我們拍合照,旅伴看到店外有一群人坐在那,就走過去問他們說:「Excuse me~ can you help us take photos?」,結果居然聽到他們用台語說「伊欸公暇?」,中文的意思是「她再說什麼?」,原來是台灣人,莫名有種感動,這是在異地遇到同鄉人的感覺,好像離家很久遇到熟人的感動,明明才出國幾小時。後來才發現沖繩像台灣墾丁一樣,走到哪都遇到台灣人,出國感降低許多。
後來我們開車去租和服,再次讚嘆日本人的服務,老闆娘很親切幫助我們整理髮型,這家店的服務款式很多,不過我真的太矮了,很多款式都不適合我。我們用僅少會的日文來介紹台灣,這家店還有提供其他的服務,按摩之類的。後來我們穿著和服開車去首里城波上宮等景點,一開始以為會有很多人在沖繩穿和服,結果只有我們!!有一件很尷尬的事就發生了,聽到有台灣人很興奮告訴她的小孩說「快看這些日本人,她們穿和服」之類的。我完全不敢講話,怕他們聽到我是台灣人,幻想會破滅。穿著木屐走在這些地方,對於不優雅的我而言,很困難!覺得一轉身就會摔倒。有些體驗,一次就夠了。
第二天原本計畫去古宇利大橋下的沙灘,但是人太多了,就去古宇利島心形石Heart Rock,回程去小餐車買炸蝦豬肉蛋飯糰,很推薦這個餐車的飯糰,料很多,但排隊的人也很多。我很喜歡這裡沙攤的顏色,環境也很乾淨都沒有垃圾!!!沙灘附近的停車場有可以沖水的地方。
每一次的旅程都能從中挖掘出不同的自我,或著得到些什麼,以前我真的不敢穿著比基尼去海邊,因為對於自己的身材沒有足夠的信心,會擔心和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是出國時都會認為,「我在異地,沒有認識的人」,穿著打扮就會隨心所欲。後來我就改變心態,轉念,在台灣就會想著我在國外,漸漸的,穿著就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記得,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不需要在別人的眼光下活著,這樣很累。
這趟旅程還有去知念岬公園、美國村(真的超多外國人,應該說是歐美國家的人),也吃了許多美食。喜歡居酒屋的氛圍,沖繩雖然屬於日本,但是和日本首都東京差很多,夜裡東京這座城市才開始活躍起來,但是沖繩就是很純樸的地方,夜色暗下來,人就變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klook優惠碼【XIAOAGNESBABY】,95折優惠,消費滿1,500,最高折3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