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行_沖繩科技大學(OSIT)_2024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看了別人的推薦多了,會發現大家去的點都有點類似,爬文多了,也會開始對那些景點越來越不期待,像是外人住宅、美麗海水族館等知名大景點。可能因為影片看膩了,也可能是因為我想與眾不同。漸漸地,我安排的地方,越偏向冷門,甚至只有在地人才會去的景點。當然,也會參考評論。

這個景點是一篇冷門中帶點日式又國際的安全景點。會說日式又國際是因為那間大學是日本人出資,不過招收學生多是外國人(對日本來說的外國)。至於安全是因為這個景點不太會有台灣人。

動機

會選這個景點是因為特定時間點有英文版的校園導覽,景觀一定很美;爬文說校園警衛會說英文,表示應該是歡迎參觀的;路上學生大多是講英文的,表示一定有出國的感覺。有點挑戰度但又在可控範圍,又累積了三個理由,再看到網路上的評論,就決定是那裡了!

就算景點再糟,人再不友善,至少還有美景可以看。

經過

我們是租車過去的。一到門口,就看到一覽無遺的停車場,跟一個警衛。因被租車公司教育停車位不能亂停,有的是月租的。所以決定問警衛先生是否能停。他是一位鬢角發白但感覺很有活力的老伯伯。沒想到...

我一開口詢問, "Exeuse me...We want to visit the university, could I park here?",警衛先生他直接開口:「あの...Japanses, OK?」

「騙我XD不是說會講英文嗎XDD」我這樣心想,

然後便跟他搖頭後,用手機打開了翻譯軟體,錄了我想問的問題後,他揮了揮他的手,引我們到地圖看板前,開始日語講解,搭配比手畫腳,偶爾參雜英文單詞。大概的解釋就是我們停到學生宿舍前的車位了,這樣是不行的。要停到立體停車場裡或是地上沒有圖案的車位。不僅如此他還介紹了學校的小景點,是我在網路上沒查到的。(不得不說這裡的人真的很友善)

警衛介紹的景點:學校的左邊有大池塘,配上旁邊的樹叢及夕陽,很美。

警衛介紹的景點:學校的左邊有大池塘,配上旁邊的樹叢及夕陽,很美。

停好車後,開始在學校到處溜達,看到了黑人跟白人,還有黃種人。路過一棟附設幼兒園及數棟學生宿舍。看到了全程用英文溝通的小孩、小孩媽媽、及老師(剛好遇到放學時間);還有許多大學生跟菸酒生(研究生)穿梭於校園(也想起了當初的大學生活)。經過了一個很美的長廊(或稱橋),準備要進到研究大樓尋找我引頸期盼的學生餐廳。

一進門,又看到一個警衛。才發現,原來會講英文的警衛是他啦XDD我想說一樣都是白頭髮的老伯伯,我誤會人家了。我用英文問他能不能參觀,結果他跟我說因為時間到了,所以沒辦法...還問了我們是哪裡人,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很熱情的跟我說Taiwan is good!

可惡!竟然看不到漂亮的學餐...我就是想要在夕陽西下時,坐在學餐,欣賞美景...這是去沖繩有驚無險(?)的經驗之一。

最後

配著夕陽在外面走走逛逛,挑了幾個便利店想吃的飯糰,故意跳過自助結帳,請店員幫忙結帳,感受在國外的感覺(店員是講日文、付錢時應投進旁邊的機器,店員本身是不收錢的),就離開了...

P.S便利店裡,在收銀檯旁竟然有給店員專屬的桌椅,讓店員可以善用零碎時間讀書,台灣的大學便利商店應該要跟進(?

如果喜歡看景,又想要體驗在國外的感覺,非常推薦這個點!

內容總結
沖繩旅遊攻略
5
/5
15會員
105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