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偽員工旅遊【荷蘭篇】

2019/11/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於前次描寫了有關與牽手從交往開始起算十週年而前往歐洲旅遊的英國行程,本次書寫的內容將是這趟旅遊的後半部分也就是拜訪荷蘭(Nederland)這個國家的沿途風光記事。
前次提到在英國的旅遊最後是以夜宿渡輪結束,這裡順帶一提如果坐這種會跨時區的渡輪時建議鬧鐘還是用倒數計時的設定比較好,不然你永遠不知道你的手機會不會陰你讓你睡過頭一小時或是提早一小時醒來。(還好我沒有親身體驗這件事XD)
於隔日一早便抵達了荷蘭的入境港口,初見荷蘭便瞭解了為何自古被稱為低地之國,放眼望去即是一片平坦,而這個國家甚至僅約有一半左右的國土,是高於海平面一公尺的,而且因其地理位置之故,自古便是各個傳統大國相互爭戰的戰場前線,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堅毅求生的荷蘭人,自然培養了寬大與包容的民族性,畢竟要先能夠生存才得以有發展,而且我也相當認同這樣的觀念,可能自己也不是傳統大國出身的背景(當然以前洗腦自己泱泱中華觀念除外),在臺灣其實要培養自己是個海洋國家的胸襟,放眼往外才是正解(雖然自己現在做的工作超級本土的......)。
雖然整路都是【小波浪】但還是晃得我很難受
總之,以下也將列出各個景點來描寫本次的所見所聞。
小孩堤防,我都會想到【叫聲大人提防提防】這句話。
「小孩堤防、水上巴士」
來到荷蘭首先探訪的便是舉世聞名的荷蘭風車,在小孩堤防這個風景區,有著荷蘭最大的風車系統更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之中,但有趣的是為何這個名字叫小孩堤防(Kinderdijk)呢?有許多傳聞但較有名的則是因為在一次洪水氾濫時,在接近該處堤防竟然不知從何處漂來個搖籃裡面還有個小嬰兒仍安靜熟睡著於是該處因而得名。在該堤防處不但可以見許多的風車,更可入風車展示館內參觀了解以前的人們是如何以風車為家與其共生,這感覺猶如參訪古厝三合院一樣,對於人們是如何運用自身經驗與智慧依存於自然環境而感到相當佩服。然後在這邊還收到了有人在路上發送的免費風景明信片~但翻過來發現是傳教用的......是說當作擺飾也還不錯看啦(汗。
其後我們還搭乘了當地人習以為常的水上巴士,前往鹿特丹的市區繼續我們的遊覽行程,從河岸觀賞著鹿特丹這個從二戰後重生的都市景觀也是別有興致。在鹿特丹的都市景觀有著相當富有創造力的展現,好比方塊屋或者是鉛筆屋、水管屋、具備相當特別的挑高空間的Markthal綜合市場,在這荷蘭第二大城市中,處處可見妝點城市的新意。另外在鹿特丹綜合市場內,還吃了生鯡魚這道料理,我只能說其實是還蠻好吃的生魚片滋味,有點難以形容但油脂還算豐富。
不知道是不是被制約了,總覺得旅行途中看各地的特色建築真是一大樂事。鹿特丹【鉛筆屋】、【方塊屋】一景。
「台夫特Delft、烏特勒支Utrecht」
台夫特是荷蘭著名的觀光小鎮,其特色當初荷蘭東印度公司引入東方瓷器的據點,進而有生產台夫特藍陶,以及這裡為楊·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也就是畫出《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這幅畫作的畫家其出生地,在市政廳與其教堂對望的廣場邊,喝著咖啡即是享受歐洲的午後時光。但上述這些我通通都是離開荷蘭後才知道的呢~這告訴我們去玩之前其實也要做功課才會好玩。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大概像這樣,免費圖庫示意圖。
烏特勒支則是荷蘭的宗教中心,其座落著荷蘭最高的鐘塔也稱為主教塔,但於世俗較為著名的則是米菲兔(Miffy,荷蘭原名Nijntje)的作者迪克·布魯納(Dick Bruna)的故鄉(這點剛好也是同團的朋友跟我們說我們才知道的!但至少是在玩的當下就知道了。)。我們到訪時主教塔正好進行整修無緣觀其廬山面目,但路上倒是看到許多米菲兔的相關擺飾,能為我們因看不到荷蘭最高鐘塔而感到扼腕的心給予些撫慰。只能說我這次歐洲旅行好像都跟鐘塔無緣,英國大笨鐘荷蘭烏特勒支主教塔都只能留待往後有緣再會。
紀念品商店賣得比遊客服務中心還貴一些
「羊角村、桑斯安斯風車村」
羊角村(Giethoorn)其實只是一個小聚落,但因為其古時候沒有道路故以水路為主要交通方式,而享有著荷蘭威尼斯的美譽,故近來成為觀光旅遊之景點,拜我姪女要求購買紀念品之故我才知道原來這地方還有被列入國小教材之中,在村內搭乘小艇漫遊其中的確宛如遊走於水鄉澤國之境,的確也是在別處少有之經驗。有趣的是這邊等於像是在參觀別人家的社區或是庭園一樣,所以也看得出來哪些家是有用心佈置跟任憑其荒蕪的。
羊角村的美實在很難用照片拍出來,但或許也是因為我們實在不太會拍。
而桑斯安斯風車村相較之下就是給趕時間的人旅遊荷蘭的好選擇,一來其離阿姆斯特丹很近約莫十五公里,二來這邊與荷蘭有關的風車、木鞋、乳酪等一應俱全;但也因為如此故這邊觀光客相當地多,頓時間好像來到了似荷蘭又非荷蘭的異國一樣,我自認為對於在地遊覽的氛圍來說總是差了一些。
簡單來說就是荷蘭的觀光工廠
「阿姆斯特丹」
這個迷人的都市,只可惜這次在市區的時間待得太少,城市中著名的幾項博物館這次都沒能一訪相當可惜,但其實整座城市都充滿著各式在自己家鄉少見的事物,包含在路上隨處可聞到的特殊味道其實就是抽大麻菸所產生的,以及所謂的紅燈區的特殊櫥窗風景;本次安排搭乘遊船在其中的幾條河道漫溯,搭配午後的秋陽徐進的微風,讓人更想在這裡待上一陣好好生活。但跟團就是會去什麼鑽x x石切割工廠,然後【說服】你在這邊買多棒棒,於是乎其他口袋空空如我的人就只能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
以下見聞都是聽我朋友說的不代表本台立場
初次接觸大約心裡就有底,知道這個需要完整吸入才會有效,所以深深吸進肺裡再緩緩吐出,只覺得喉頭一陣嗆辣,但畢竟煙就是煙並不會覺得好聞就是了。才過了應該不到十分鐘吧,突然察覺到自身對於時間的掌握度非常低落,並搭配下榻處附近為飛機起降場所,所以有著飛機聲響的轟鳴,但該轟鳴聲是以非常緩慢的被解析並接收,就如同遠方傳來的防空警報一般。頭腦基本上是暈眩而無法思考的,這時知道應該進入室內不然可能會在室外睡著,進入室內後便很興奮的分享剛才的經驗,但此時又貪婪地想體驗更多感受,故分食著馬芬蛋糕,在分食途中對時間的鈍感與不真實感不斷襲來,時不時就有著在睡眠之中做著白日夢的既視感,有種明明只是上五分鐘的事情卻好像前晚發生的事情,在進行每個動作的時候都像是在進行密室脫逃一樣,不斷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怎麼做不會出錯,然後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事後想想很胡鬧但當下卻覺得很合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朋友就沒跟我說下去了。
以上見聞都是我聽來的
總結來說本次旅遊算是我與牽手二次同遊歐洲,前次因各種考量選擇了冬季旅遊,雖然可以見到臺灣不曾看過的雪景,但畢竟冬天仍是不甚方便的季節,而本次的秋遊著實讓我倆感受到許多歐洲風情,不管是路上行人的大衣裝扮,或是金黃色的植物展現其瑰麗的一面,或許在歐洲人眼裡那不過是日常四季的一部份罷了,但旅行之所以迷人之處,對我來說就是可以體會到與自身平日感受不同之經驗。本次旅遊就當作是為了日常生活的充電之旅,期待下次的旅行能帶來更多的體悟。
希望能下次見,阿姆斯特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55內容數
地政士與身為親密夥伴的律師,分享執業上面的心得,與生活習習相關的不動產及法律相關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