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是時間錯愛這京城的桃花源- 古北水鎮

2019/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所有遺落的靈魂,曾尋找過歷史殘存的家影,那麼請放落足跡在這水鄉裡,以他念舊懷古的名義,佯裝現代摩登早隱姓埋名,你的分秒自將忘情在這魅惑的古鎮裡。
小時候特別喜歡陶潛所寫的:「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我自認桃花源記可能啟蒙了我對奇幻故事的所有想像。
而古北水鎮在這諾大的北京城裡,之於我好比桃花源的存在。除了依托司馬長城的歷史文化,他可謂相當完整且「人性」的觀光度假景點。以企業經營的模式還原了對古鎮的想像,同行的友人告訴我,許多人拿古北水鎮與江南烏鎮相互比較,但方方面面正是因為「人造」古都完善了所有供暖、水、電的基礎設施,相當程度的「服務」了旅客,從任一處的公廁就能看見經營管理的用心。當然這裡你想體驗、走訪的搖櫓、染坊、仿舊書店、泡溫泉、夜爬司馬台長城、散步望京樓、甚至參拜月老,還有各式小吃,只有你想像不到的驚喜。他以假亂真,卻毫不違和,只消活動一下筋骨,備好腿力,因為處處轉角都美不勝收。
我留宿水鎮的那一晚,獨自搭乘纜車前往司馬長城的步行區,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腳程,心中的感動無以附加,相機裝不下長城的靜默古樸,也放不了燈火通盈的水鎮夜景,我只是在下山的路上,不斷告訴自己要記得,要記得,此刻有多美好。
我忽逢桃花林,讓時間錯愛了這裡,我們都迷航的以為是否真能當一回武陵人。
ps.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也請歡迎追蹤我的寫作IG: https://www.instagram.com/esme_hubi/
唯一
唯一
給時光以文墨,給文墨以溫柔。 請在這裡稍作休息,或許尋找我的文字裡有沒有類似你的影子,或許什麼都不想,當我文字的過客本身就是極為美麗的小詩。我想羞澀與恐懼會代我為名,替我走過更多跌宕、來往更多人群、路過更多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