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6)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事情很多,大概就這段時間的生活隨意地撿些來講講。
✳新同事
  之前很雷的那個離職了,然後又來兩個,雖然比前面那個好,但還是有些地方讓我滿問號的。做事情不主動,然後不仔細,隨便就情緒溢出……到底。我並不是說工作上不能有情緒,而是情緒在工作上無濟於事,要不爽你下班後可以盡情不爽,在上班的時候把脾氣丟出來是可以怎樣,然後做錯事情也不會主動道歉(為何跟前‧新同事好像),所以是這些事情跟他無關嗎……?(´・_・`)
  順說前‧新同事一直以自己會寫小說為傲,覺得自己中文程度很好(但我跟同事都不認同),然而在他離職後,我輾轉透過同事看到他寫的小說,哈哈哈,我國小的程度跟他那篇小說差不多吧,人真的不要自以為是比較好。
  噢對,昨天下班前才得知新人二號要離職。(登愣)
✳死亡擱淺
  概念美到不行,呈現的方式也很喜歡,而且!克里夫!嗚嗚嗚嗚嗚Mads好帥遊戲好棒可以把人永遠留在特別帥的時刻小島好懂啊啊啊啊~~~。:.゚ヽ(*´∀`)ノ゚.:。
  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還沒有空看完。(苦)
臺灣數據百閱
  可惜數據錯誤印壞了。不得不說當下是真的有想退,把貼紙貼到書上又虐又醜做不到,但算了吧,我覺得有人願意做就應該鼓勵一下,而且數字很難校對好我是知道的……只是很煩。(´_ゝ`)
✳學校作業
  想到就頭痛(對),學期後半都在趕作業,一直趕一直趕,直到現在都還有四樣作業纏身,也沒有時間去蒐集資料找教授Talk,發自內心感到擔憂更不想寫論文了,學期結束之後會考慮把所有的作(ㄌㄠˊ)品(ㄗㄨㄛˋ)寫在一個專欄裡……假使我克服心魔的話啦。
  論文……還沒決定自己要走研究還是創作,只想找一個相對輕鬆的方向來執行,然而現在連考慮這樣的細節都感到很無力又煩躁,但這是必修課作業的一部份,好想休學ㄛ,快讓我放寒假好嗎。( ¯•ω•¯ )
✳簡評委託
  上次也講過想降低數量,但總覺得無可避免,所以十二月還是接了兩個,一個是簡評,一個是審閱的委託。
  後者的字數約莫八萬,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為什麼沒有公開是因為該文有預定要出版,而且字太多在文件上不好加註解,我用紙本作業。審閱向的委託本身並不輕鬆,要注意的地方滿多的,所以也學到不少東西,後來覺得這類委託可能更適合讀完直接跟作者本人面談。(好逼人)(逼誰?)(都)
  前者則是一直以來做習慣的事情,只是十一、二月都忙,真正找到有時間閱讀的時候已經是十二月中了。
  把「讀後感委託」更正為「簡評委託」,原因是意識到非主動的閱讀之於我的極限,我的閱讀口味其實很偏,所以要以「感想」層面去談的話,可以說大半的題材都不是我平常會去接觸的(這點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應該也差不多)。再者就是,我的感想確實就是這樣的形式,讀書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拆解和分析,不過作者如果想要感想的話,大概不會是要這種東西吧,定義為「簡評」比較不會有外包裝和內容不符的疑慮。_(:3 」∠ )_
✳決定
  既不是向前,也不是退後,只是離開,以「騙徒」這個同人創作者的離開同人圈,停止創作。不為事業、學習或是任何關於人生道路的理由,純粹是我忍受不了生活裡瑣碎的一切致使我難以創作,因而令我覺得自己不值得在這裡,也不值得受人喜愛(若有),但要是真無人喜歡/回應我(少得可憐)的作品,我又會因此感到喪氣。我想要停止這樣的循環,那就是在自我折磨而已。
  畢竟我不願意勉強讀者,表態應該是件自然的事情,無論對方表達的是什麼,而不表達也是一種表態,我自當領受。那麼,要處理的就是我自己了。
  我一直都清楚,在創作上要成名、受他人喜愛,其實比想像中容易,差別是要不要、有沒有去做,而我做不到,所以才會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沮喪。說到底,這就是一件跟任何人都無關、唯有我在鑽牛角尖的事情。(但我就這樣想了好幾年也真是腦子不好XDDD )
  總之,現在就是下定決心要治(←)了,從環境開始斷捨離,內心是有一些遺憾和捨不得,甚至會想是不是不該說出來、安靜消失就好,可是還是希望能跟一直以來沒有走開的人們好好道別,即使一度會失落,不過我想,這樣微不足道的人和事,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很快會被忘記,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才是問題吧。
  很謝謝某位朋友緊張的Line我,問說是不是不再創作了。我那時說:「不好說,我覺得自己不能不寫,可能寫了也不會發表吧」,事實上我不肯定自己能不能繼續創作,但是他回我「太好了」。我不清楚這句話背後的脈絡,可是,對,寫作之於我就是那麼重要的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會是這個樣子。
辣英粉
  前天打去競選總部反應沒收到,廠商回覆說我是漏單(這麼剛好!),會再幫我寄出,隔天就收到了,效率驚人。
  嗯?為何這麼短還要佔一條?只是想告訴大家我1450。(OK好)
✳政治劇
  對《國際橋牌社》這部劇非常感興趣,昨天才開的募資現在就已經210%了超猛,可見臺灣的政治劇大有可為,只是過去我們為了中國市場而自我審查。公視台語台12/22要播出的《自由的向望》,感覺也很棒,今年年中的電影《返校》似乎是一個接觸政治影視作品上很好的開始,而更早以前,也有《一把青》、《紫色大稻埕》來與歷史做連結。
  這種演化(?)肉眼可見,也令人欣慰,因為「所有戰爭都會打兩次,第一次是在戰場上,第二次是在記憶裡。」,記得從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這種類型的影視作品,就是一種再記憶的表演形式。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後,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五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
  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