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5)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忙到一個段落,又過了一個多月,人也老了,學也開了,光陰飛逝,距離明年也就三個月多一點的事情,好想大喊中國肺炎還我time。(好老的梗)
  而且公司為了補前段防疫期間的業績,最近充實到有點不想活了,接連一個月左右都帶工作回家做,弄到十一二點隔天上班繼續做,中間還夾了委託結案、接種疫苗和搬遷辦公室,我真的覺得能活下來很棒。(´_ゝ`)
  (距離上次編輯又過了一個月的現在==)
  忙到沒有時間思考其他事,以至於稍微慢下來一點的時候會感覺茫然,雖說忙碌卻彷彿鎮日虛度光陰,這大抵是工作帶來的職業傷害,庸碌無為。
✳工作
  就很忙。(什麼都沒說但也什麼都說了)
  可怕的是還沒忙完,除了標案以外還有新業務要處理。老闆心裡人是活的薪水是死的,我是不知道薪水有沒有要活,但感覺人很快要死了。(´・ω・`)
現在的工作量讓生活品質變得很差,請假有時也跟沒請一樣,再不加薪大概要考慮換個工作。
✳高端仔(2/2)
  昨天剛打完第二劑,如今的我已經是高端完全體。 (・∀・)
  說起來第一劑接種時毫無痛感,但隨後的兩三天都會有疲倦、飢餓與彷彿嗑藥般的飄浮感,人也整個變得慢慢的,會很需要大量的進食和睡眠;第二劑針刺下去的時候特別痛,跟我一樣打高端的同事也證實這件事(到底why),接種的左手是有比較痠,但沒有到難以承受的程度,餓也還是餓,其他目前都沒有顯著徵兆,可喜可樂。
✳封面設計
  
進行了三個月(跳過 8 月),覺得設計模板這事不太適合我,對我來說效益太差,且還是比較喜歡有目的、有主題性的去做設計,所以大概不會再做了,或是成為一個時有時無、一天打漁半年曬網(?!)的狀態(吧)。
練習
  至於委託,可能也得停一段時間,覺得又到了需要沉澱的時刻,有些溝通和專業上的問題很難得到平衡,「不要對你的TA說教」和「非倡議用途的設計應適當選用表現上相對溫和的元素」二者在我腦中打架,工作令我精神失調,連上班時都沒有耐心。(眼神死)
✳《哀歌 Lamentum》中世紀克蘇魯2D點陣恐怖遊戲
  還滿失望的作品。美術和音效讓環境氣氛很好,但劇情腳本太單薄了,老套且無聊。我真的很不喜歡語焉不詳的故事,主線的維克多救老婆故事就已經夠單薄,還不試著補充一點伯爵的背景,只是東一點西一點的去講斯坦洛伯爵家為何與某個東西產生聯繫的線索,不是啊,你要講就講清楚,在那邊模模糊糊的怎麼會可怕。
  而且這些也無法說明伯爵從哪裡開始了解這些,而怪怪神父又是在發什麼癲,我不懂為何虎頭蛇尾最後只處理了主線,那格魯山莊園的背景不就有跟沒有。
  反正很氣,覺得什麼都好,但腳本爛實在無法容忍。場景真的很好,我為腳本無法為其加諸更多具有宗教意涵的邪惡和詭異感到忿忿不平,文本為什麼可以這樣。
✳旁聽國小的線上教學
  
三年級小孩真的好吵,像小雞一樣瘋狂啾啾啾(=老師老師老師),貓貓嫌棄得要命完全可理解哈哈哈哈。
  然後有個小孩聲音超像美心。( 又怎樣)
✳創作抄襲之我見
  無論是哪方面的創作,「參考」或「借鑑」絕對不是壞事。每個創作者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常用技術)和品味(構圖/布局/偏好),去學習當中的結構和模式很理所當然,但最不容易的是要怎麼用所學做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在寫作上,同樣的技巧配上不同的詞彙庫和句法,表現和感覺就會截然不同;在設計上也一樣,即便採用相似的布局,只要換一個重心、字體、顏色,用自己的方式去呈現,別人也認得出兩者間的差異。
  若將每個人的創作技巧比喻為各自使用的語言,那麼從他處習得的語言即為外來語,如何讓外來語內化為自己的語言,就是創作者個人的功課。
  我自己遇到、也看過別人(複數)遭遇或發生「越線」行為不是一次兩次,每次都覺得「哇……」(怎麼有人會以為這樣能藏得住)(但還真的沒什麼人會發現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被抄的人各種有苦說不出。
  我無意去探討其中的對錯,不是說要姑息抄襲,但我常常覺得不必怕被抄,因為抄你的人一定比你弱(不然幹嘛要抄你),除非他已經有能力靠抄來侵占你的收入版圖。至於複製貼上換詞彙的那種就不用猶豫直接淋油點火。(
  另外,特別是平面設計吧,構圖和用色邏輯都屬於一眼即明的東西,但品味和技術是硬坎,過不去就是過不去,再喜歡也不要讓自己像別人,走著走著走上了屬於別人的路,邯鄲學步有什麼意思。
✳黑森町綺譚
  不小心買的中國日式RPG恐怖解謎小品,披著恐怖的皮賣溫馨療癒的故事,滿輕巧的,頂多用詞有點韭菜味(失禮),不討厭但也稱不上特別喜歡,還是比較喜歡正港日本GAME的《怪異症候群》一點。
✳半工半讀的日子
  終於結束了,我辦了休學!(這是什麼值得大聲說的事嗎)
  主要是不想寫論文(……),否則在研究所的日子其實還不錯,學到很多東西,藝術真的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充滿了知的快樂。(●’ω`●)
紀錄0727-1002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5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感謝你,我們下次見~(*´ω`)人(´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