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命運的2012/07/28—1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狗。當我還是屁孩時,完全就是我現在所極度不爽的死小孩:看到路上的狗就要跑去摸。
  不過那個年代路上的狗,幾乎沒什麼人在遛狗、更不用說使用牽繩了,大家多半採放養模式,要不然就是無主浪犬。不知道是環境空曠因素還是當時的人對狗較友善?我家這邊的浪犬或放養犬都十分溫和,最多不喜歡人的就遠離不讓人摸,牠們極少有對人吠叫的情況、更不用提追咬人的事了。
  因為喜歡狗、但家長又不允許養狗,所以每晚我和弟弟就提著當晚的剩菜剩飯去餵浪犬,牠們邊吃我們邊摸邊玩,等牠們吃完我們就收好塑膠袋丟到垃圾桶。(當時還沒垃圾不落地政策,家家附近都有大垃圾車供人丟垃圾)
  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怕狗,甚至一出門後面就跟著一群浪犬,好不威風!甚至半夜出門,也至少會有一、兩隻浪浪跟在我後面……可以說、自從我開始餵浪浪後,我再也不怕半夜出門遇到壞人和見到鬼了。(對、我從小就極怕鬼,下面篇章我就會提到這件事)
  不過,餵養浪犬只是我想玩狗。要說有建立什麼深厚感情?我倒覺得並沒有。浪犬來來去去世代替換,我也從未因此感到悲傷或遺憾,反而是我家養了兩年多的小螳螂"唐妞"死掉,讓我更為悲傷。直到國一,我第一次跟一隻棄養犬"老木狗"建立了親密的關係。
  
羊噴火
羊噴火
寵物日記 動物故事 訓練心得 FB粉專:掛羊頭賣狗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