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爆笑的呆呆》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05-12-15
以前家裏有約1坪大的魚池,有養過鯉魚、金魚、吳郭魚和草魚。記得小學每天下課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餵魚。父親將草魚宰殺來吃時,我還哭著拒絕吃飯呢。家裡還有養過流浪狗,其實說養也不算養,頂多是暫時收容。老一輩的認為狗來富,所以流浪狗來庇護,我們並不排斥,而且提供餐食,偶而給牠洗個澡。
真正開始養狗,也是一隻流浪狗。
好幾年前的921大地震後沒幾天,我媽咪在工作的地方看到一隻小狗,長的很可愛,等了好幾天都沒人來認領,於是就帶回家養了(我記得那天是927)。當時牠全身是傷,瘦的不到3公斤,在全家人的愛心照料下,一個月後牠就胖到4公斤多,全身軟軟的,抱起來好舒服。在飼養的過程裡,發生了很多可笑的事,比如說:
好笑事件1
全家人在幫他取名的時候,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牠都沒有反應。
爸:來福
弟:小黃
我:呆呆
耶~牠有反應...耳朵豎起來,並看了我一眼。
哈哈哈~所以從此之後牠就叫呆呆。
而且我叫呆呆的時候,牠會回叫一聲(ㄠㄨ),然後我就一直呆呆呆呆的叫,牠就ㄠㄨㄠㄨㄠㄨ的叫,叫到受不了,牠會用腳踢我。不過,家人叫牠呆呆時,牠都沒什麼反應。於是,全家人要叫呆呆時,都會學我的聲音叫牠。
好笑事件2
每次幫呆呆洗完澡後,我和小弟都會爭著要和牠睡覺。
有一天輪到牠和小弟睡覺,我不甘心,睡前跑去看牠,結果發現牠竟然在說夢話,嘴巴一直ㄠㄨ汪汪叫,還舔舌頭(我想牠應該是夢到好吃的東西吧)。突然,牠放了一個暗屁,好臭~~~~被子裡都是屁味(幸好是我小弟的被子)。
好笑事件3
呆呆是一隻挑食的狗,都是爸爸寵壞的。
夏天天氣熱,叫牠吃飯都不願意吃,於是爸爸就在飯裡加冰塊和糖水。結果牠就拼命吃冰塊和有沾到糖水的飯,其他的地方碰都不碰(還真好養,不用買肉罐頭或飼料,牠一樣吃的嚇嚇叫)。
好笑事件4
呆呆喜歡臭味,而且愈臭愈好,尤其是我爸爸的香港腳穿過的鞋子。我爸爸在客廳看電視時,習慣把腳抬起在椅子上或擺在桌上,然後呆呆就會躺在拖鞋旁邊,把鼻子放在拖鞋裡。如果把拖鞋拿走,牠會嗚嗚叫把它搶回來。
呆呆的存在,讓家裡的氣氛緩和起來,每天都充滿笑聲,大家一下班就是趕回家要和牠作伴,因為牠會熱烈的歡迎你回家。
在工作時,如果遇到不高興的事,一想到呆呆,就覺得心情愉快了起來。
雖然呆呆現在已不在了,不過全家人都還很想念牠的,希望牠在天堂過的快樂,如果投胎的話,也希望牠投到一個好人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