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中的第一隻狗有金色尋回犬的血統,但是一定不純,毛色不很金黃,夾雜很多白色,腿比較短,而且有點駝背,被我當馬騎大概很傷它的脊椎。但是狗的脾氣很溫和,不大吠叫,被我扭來扭去玩得不耐煩了,也只是把我從他身上抖下來然後自己走開而已。
媽媽不准狗進臥室,所以我曾經半夜溜出床鋪,鑽進後院的狗屋裡面摟著狗狗一起睡。早上起床小孩不在床上,嚇得媽媽半死。但她也沒有揍人,只不過從此通往後院的門上加了把掛鎖,鉤子釘在我搆不著的高度,以後就不能偷溜進狗屋裡頭去睡覺了。
有點遺憾,我喜歡摟著那隻毛茸茸的大狗,它的肚皮很熱,隨著呼吸一上一下的起伏,一孩一犬睡得呼嚕呼嚕,很溫暖也很快活。
隱約記得我會把臉貼在通往後院的紗門上跟狗鼻子貼著鼻子聊天說晚安,窸窸窣窣的跟狗傾訴什麼呢?一點也想不起來,終於結束晚安對談,鼻子跟臉頰都給紗門印出細小的方格子,一面刷牙,媽媽一面笑著幫我用毛巾抹臉,結果毛巾都有點兒黑黑的,隔天就看到媽媽端著盆肥皂水在擦洗紗門了。
因著這樣的好經驗,一直很希望家裡的孩子們可以跟狗狗一起長大,不過也一直沒有實踐這個願望。小孩生出來以後才知道,家有一個幼兒簡直就像一個馬戲班,持著皮鞭咻咻揮舞的馬戲班主是那個寶寶,跳火圈轉圈圈翻跟斗起立坐下表演全套動作的則是媽媽。再加一個狗狗,等於養兩個老闆,同時有兩個需要把屎把尿不會講人話吃喝都需要伺候還要提供娛樂而且製造髒亂的能力卓越超群,噢不不不不不不。
如果家裡面要有同伴動物,一定會養狗。而且一定去收容所認養,可是多年來卻一直沒有付諸實現,主要是因為一直住在都市,而住在公寓裡頭對狗們恐怕不會是太愉快的經驗,或者是我自作多情,狗的爪子不像是設計來在水泥叢林地上走動的,很一廂情願的想像著也許狗們會更喜歡泥土跟青草地。
於是有人就說啦,可以給狗穿鞋呀,這樣就不擔心爪子在地上摩擦的問題了。確實是看過很多人養狗會給狗們穿鞋穿襪穿衣戴帽的,出門也有專門的推車把狗像孩子般放在推車上出去散步,我總是偷偷的在心裡詫異著,覺得很不自然。就像有些專為了狹小生活空間培育的小型狗,可以抱在膝蓋上把玩那種觀賞犬,跟盆栽差不多意思,兩者我都不喜歡,迷你而且扭曲。
我喜歡雄壯威武的大型犬,可以跟我一起在雪地狂奔還是在草原撲打滾跌,不需要多麼威猛,至少不能掃把壓下來還是大吼兩聲就心臟病發而死,畢竟萬一有賊入室我還真指望我的愛犬會出來咆哮幾聲保護主人之類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襯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牛肉餡餅小米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拔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的惡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年(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年(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狗都不當分局刑事伯(刑警)受到台劇警匪片的薰陶,講到刑警,大家想到的大概是《痞子英雄》裡的雙帥仔仔與趙又廷,或是《華燈初上》裡的楊祐寧、章廣辰,不但又痞又帥,更屢屢冒險犯難將歹徒繩之以法,讓許多人心生嚮往,因而報考警職,夢想自己有一天也能跟他們一樣變成行走的費洛蒙。但現實是殘酷的,如今全臺各縣市的偵查隊都出現逃難潮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4-06-12
    《狗男》偽‧都市傳說偽‧都市傳說: 話說於7,80年代香港,有位狗面人身的怪客遊走港島、九龍各處,專門對付色魔,深受街坊愛戴,成為一時佳話.......
    avatar
    惱遜
    2024-05-23
    狗戰士長老們相見歡前幾天跟朋友一起參加一個為期三天的工作坊,我們在第一天時約定好隔天一起帶我們的藥輪石到教室裡,讓兩家長老們認識認識。 隔日,我們在教室裡開啟藥輪後,兩家的狗戰士長老們就成為了朋友,朋友和我都能感覺他們在教室裡亂跳。而在我們互相進行療癒時,長老們也在一旁好奇地看著我們,朋友還需要制止他們,要他們不要
    avatar
    Lesia
    2024-05-08
    狗奴讀者短文 阿河 2「堂堂體育生,怎麼想被鎖?」
    Thumbnail
    avatar
    小棕狼 邱宇
    2024-05-03
    狗的肢體語言(安定訊號)我們還不能跟狗狗"對話溝通",但我們可以先練習看懂狗的肢體語言。 本章說明什麼是安定訊號?
    Thumbnail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22
    狗的身心需求散步的重要 狗狗是非常喜歡出門散心的動物,建議一天早晚散步兩次,也是對主人很好的鍛鍊,避免主人整天都坐在室內不出門透氣走動。(說到這我忽然覺得我家科技宅男苦於跟濕疹對抗,也許養隻狗就可以治癒了!)   到底散步要散多久呢?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9
    狗梳的選擇使用順序:柄->針->排
    Thumbnail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7
    狗的營養需求市面上的建議千百種,其實也都沒有錯,就跟人一樣,每種人有他適合的飲食方式,在這裡簡單提供一個相對安全,證實可以讓狗狗健康又長壽的營養比例。 營養需求搭配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7
    狗吃生食比較好嗎?很多人都會問,狗狗到底要吃生食、鮮食、還是飼料比較好? 今天我們這堂課來聊聊生食: 現在讓我們想像一下,你是一隻狗,自由自在的狗,你會去找什麼食物吃? 也許是去抓一隻鳥、一隻雞,整隻連骨帶內臟吃掉,或者偷吃一顆蛋、吃點水果、吃點菜、草、地瓜...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