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加坡】三天兩夜「超順暢玩法」Day 2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到一個國家我都一定會找他們有名的咖啡店來朝聖一下,所以第二天的早午餐就來到了「再成發五金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再成發五金」是由五金行改造而成的,從磨石子地板到窗花,木頭搭配鐵飾的傢俱,工業風的酷與老屋的溫度融合,有著新舊平衡的氛圍。
拿鐵的奶泡很細好棒棒
我最喜歡他把咖啡吧台擺放在整間店面中間的位置,客人圍著吧檯享用美食咖啡,或與朋友談天、或自己工作,讓陌生的關係中有了無形的互動。
吧台一角
早午餐
沒想到紅龜粿Ang Ku Kueh 也能成為咖啡店的甜點櫃主角吧~
吃飽後就慢慢散步在小印度的街角巷弄,尤其在週末的時候更能感受小印度的氛圍,路上幾乎都是印度人,大量的金飾店及虔誠者的印度廟,再往小巷裡找,你會發現充滿印度風味的壁畫。
在小印度區有一間「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印度百貨,可以採購各種零食、藥品、香料、咖哩粉、印度肥皂等伴手禮,如果住宿的地方就在附近,可以採購完先回去放東西,也可以等當天行程跑完要回飯店前先過來採購,因為它是24小時的!
但它真的大得很誇張,務必小心別迷路囉!
照片來自此篇報導:https://www.silverkris.com/singapores-mustafa-centre-what-to-buy-and-essential-survival-tips/
從小印度搭乘公車約15分鐘就會抵達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此國家美術館是由最高法院及政府大廈這兩座古蹟翻新後,於2015年重新開幕的,耗資了5億3,200萬新幣(現在新幣兌台幣匯率為1:22.3)。將兩座古蹟建築連接的琟草場中庭連通道,有一個仿樹枝狀柱子支撐著的雨庇。
建築模型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擁有世上最多的東南亞及新加坡現代藝術收藏,館方希望能藉由藝術傳達新加坡的社會、經濟及政治史。
上次去的其中一個免費常設展:
從國家美術館走到魚尾獅大約七分鐘路程,路途中可以順道去朝聖史丹福・萊佛士爵士的雕像,要是沒有萊佛士公爵,新加坡就不會成為歐洲與亞洲的重要國際港口。
從魚尾獅可以往Esplanade Bridge一路走到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也就是知名的榴槤頭建築,在展演廳外面還有一個戶外舞台,每週末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免費表演如爵士、交響樂、阿卡貝拉等等種類多元。
Esplanade bridge很適合拍金沙酒店的正面全貌,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我在橋上拍的!

由於晚上要去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晚餐就在順路的Newton Food centre紐頓美食中心感受當地的飲食文化!
烤魚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上面的辣椒醬甜甜辣辣的好好吃!
不過通常店家會自己做,所以口味都會有一點不同~
關於南洋美食真的需要專門寫一篇,以下就先簡單推薦我覺得在紐頓美食中心可以點的美食囉(後面是店名):
  • 沙嗲 Satay – TKR Satay
  • 烤魚 BBQ sambal stingray – Guan Kee Grilled Seafood
  • 新加坡式蚵仔煎 Oyster Omelette - Hup Kee Fried Oyster Omelette
  • 炒蘿菠糕 Chai tow kuay – Heng Carrot Cake
  • 薄餅 Popiah – Bee Heng
從紐頓前往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 [人數多的話推薦] 直接搭Grab到Night safari,大約半個小時(SGD11-20)。
  2. 也可以搭Newton藍色捷運到Bukit Panjang站再坐個10分鐘的Grab(SGD7-8),全程約一小時。
  3. 或是搭Newton紅色捷運到Khatib站轉Mandai Express Sengkang公車往Maidai parks方向,全程約一小時。
Night Safari我一共去過三次!這三次我每一次都玩得很盡興,可以說是把全部動物都蒐集完整了。
但由於野生動物出不出沒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所以也有一些朋友跟我說不好玩,這真的有一點運氣成份;但除了幸運地看到野生動物以外,主要是園方傳達給我「他們是真正在乎動物」的那份心情,給了我更深的好感。
Night Safari的現場票價是最貴的,攜帶新航或酷航的票根可以打八折,但誠心建議各位事先在KKday或Klook平台訂票,票價會跟票根打折後一樣(約SGD44),但可以直接入場省去到購票櫃台購票的麻煩~
雖然票價偏貴,但我還是很推薦喜歡動物的人可以把這個加入行程哦。
關於Night safari的攻略我會另外寫一篇,第二天就在野生動物的陪伴中度過啦!
附上一個非常零距離(只隔一層玻璃)的花豹影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She's Meg.
She's Meg.
樂觀的我,總覺得被賜予了在黑暗裡看到光的能力, 而我來到世界的任務是指引更多人看見光在那裡, 不設限自己要當個作家、攝影師或畫家,只是文字、畫筆、相機是我心愛的工具。☺ My work: https://weloveus2.wixsite.com/shesme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