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環] Halfway Coffee 半路咖啡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三年還在深圳工作的時候,由於地緣關係,香港成了同事間很喜歡利用假期快閃一日遊的地方。只要搭乘深圳地鐵到福田口岸通關,到了落馬洲就可以轉乘港鐵四處採點旅遊。後來從深圳北直通香港西九龍的高鐵路線開通後,到九龍、中環一帶就更方便了。高鐵路線開通後,至少省去從落馬洲上港鐵至中環、上環、金鐘一帶的一小時車程,前往熱鬧的海港城及維多利亞港也方便了許多。
言歸正傳。我的咖啡館推薦口袋名單中,絕對少不了位於香港上環的Halfway Coffee。
兩年前的端午節假期,趁著辦公室休假,我踏上快閃香港的一日遊旅程。
搭著港鐵一路到上環站,依照Google Map按圖索驥,沿著樂古道上坡。
Halfway Coffee坐落於樂古道的一條岔道上─摩羅上街,並不算隱僻,但如果尋訪過程不留意,很容易就錯過了。簡約的白色燈管招牌,在老建築間成為亮點,卻又毫不突兀地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
內部空間呈狹長型,正對吧檯的牆面上佈滿簽名,以及各種海報照片。店內陳設帶點隨意,卻不會帶給人雜亂的感覺,處處可見選物的巧思,昏黃的燈光營造出愜意的氛圍。
一間咖啡館給人最直接的視覺印象,便是透過店內的擺設及選物展現品味及個性。我認為,一間有溫度的咖啡館,是會說故事的。相較有些裝潢華美且擺設整齊的店,我其實更喜歡這樣的空間,顯得更有人情味。
透過牆上密密麻麻的留言,看得出造訪者眾​
​吧檯上方懸掛的小水桶是店家仿老舊雜貨舖用來裝現金的,別具巧思又復古。
我點了Rose Latte(玫瑰拿鐵),不知為何,總是對玫瑰有關的東西特別難以抗拒。看著層次分明、撒有玫瑰花瓣的玫瑰拿鐵上桌,頓時湧上一陣心花怒放的幸福感,簡直教人少女心迸發​。
​冰涼的玫瑰拿鐵正適合六月中的炎熱午後
品嘗著拿鐵,我一邊端詳著擺在前方的精美瓷杯。店主對中式舊瓷杯情有獨鍾,持有許多收藏,店內可見許多彩繪及雕刻精緻的咖啡杯及各式瓷杯。
如果店內客滿或無法駐足停留,外帶也是不錯的選擇,有著中式萬壽無疆圖案的特製外帶咖啡杯,可是Halfway Coffee的一大賣點。復古的中式咖啡杯承裝西式咖啡,獨具匠心卻又不違和。
最後附上飲料單供參考。​
[後記]
後來發現,我去的這間位於摩羅上街的其實是分店。總店位於上環東街12號,而且兩店相距僅約莫2分鐘路程。有機會再來,勢必要一併造訪的。
​店家資訊
Halfway Coffee
分店(筆者造訪):香港上環摩羅上街26號 (港鐵上環站A2出口,步行約8分鐘)
總店:香港上環東街12號
雪莉的吃喝生活雜筆
雪莉的吃喝生活雜筆
土生土長的南部女孩,曾因工作派駐深圳兩年,目前旅居英國攻讀碩士。熱愛蔬食,喜歡任何跟咖啡、茶跟甜點有關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