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裡與他方相遇】:《讀書憩》

2019/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下午一點 到 一點五十分;
下午兩點 到 兩點五十分;
我在這裡。
------------
《讀書憩》

「你來。帶著一本喜歡的書來。
一則詩篇一封情書一頁劇本一段小說是你的愛,
可以告別離開,可再次擁入懷,
他不變質不變壞,文字他,一直在。」
讓我讀給你聽, 聽、讀、憩。

一對一的讀書會。參與者帶書來,面對面,讀。

費用:新台幣兩百元。

------------

緣起:

1.
2019上半年的筆記中,
間斷地寫到:閱讀,讀書。
實際上,徹底讀完一本書,像長跑一樣難,
重新拾起書,
拾起我與書的記憶,拾起文字,拾起語言,
拾起做為演員自己曾參與工作坊裡,
鍛鍊語言力的自己。
在劇場裡,語言是一種能力。
有的劇場人如是相信有的則不。
記憶碎片裡窺見過往鍛鍊語言肌肉的自己。
疏且離又熟悉。

2.
如果有一個迷你劇場,
行動發生在咖啡廳,
觀眾只有一人,
我只為這位觀眾表演,
那該有多好?

3.
讀劇。
讀書。
聽書。
聽說。

4.
合作社創作者計畫之一林子寧,
她策展裡有書為素材,「書」。
另一創作者計畫之一梁俊文,
他策展裡把他的他者我們放進去,「他者」。
──在他策展裡我的時段裡,讀一份他者迎來的書。

5.
這是對自身想法實驗的實踐。
說來慚愧。
完成自己之需總抵不過他者之需,
而這卻是也要是實踐己需之始。
我為什麼而做?
這是我的開始。
2020年來以前,我的溯源開始。

------------

你來,
請讓我讀給你聽。
我備簡易茶點如七月杭州茶憩,
五十分鐘,沒有別的,
只有書、聲音、文字、語言、你。
只有你。
Finiceyet
Finiceyet
一個寫字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