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裡與他方相遇】:《史堡琳練習》無實物工作坊

2019/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晚上六點三十分 到 九點三十分;
我,還有一小群夥伴,在這裡。
------------
《史堡琳練習》無實物工作坊 這是一個三小時的工作坊。
練習內容以美國即興趣之母, Viola Spolin的練習篇章為主。
長年在社會福利機構中, 帶領移民孩子們,通過戲劇的方式,
學習相互溝通、生存技能、建立關係與連結, 進而適應社會與新生活。
以「玩」的初心為核心, 讓Spolin帶你認識無實物吧!

費用:新台幣五百元。

------------

緣起:

跋.
合作社創作者計畫之一 黃煒翔,
他策展在二月,以「虛擬」為題。
在他的策展週裡,哪裡也沒去。

9.
這是對自身想法實驗的實踐。
說來無顏。
完成自己之需總抵不過他者之需,
而這卻是也要是實踐己需之始。
我為什麼而做?
這是我的開始。
2020年來以前,我的歸鄉之始。

8.
我回不去。
怎麼樣也回不去。
是不能夠回去,還是懶得再回去。

7.
我是因為後來更名為
《玻璃假面》的《千面女郎》來的。
在那之前我不是這樣子的。

6.
後來的後來,淌了三淌水。
一淌臨界點,
二淌文化戲劇系,
三淌勇氣即興。

5.
如果沒有勇氣即興劇場,
如果沒有文化戲劇系,
如果沒有臨界點劇象錄,
如果沒有戲胞工廠,
如果沒有戲劇社,
如果沒有《千面女郎》,
如果沒有大直圖書館,
如果沒有日本動漫文化流傳台灣,
如果沒有漫畫卡通電視電動,
如果沒有言論自由,

我會是一個父親口中的半調子的人,
我會是一個母親期盼早生貴子的人,
我會是兩個妹妹眼中總是睡覺的人,
我會是國小班上的娘娘腔,
會是最後分組落單的人,
我會是國中班的衛生股長,
我會是高中參加春暉社的人,
我會是專心致志認真向上,
以建中台大為目標的人,
我會是不說冷笑話的人,
我會是表面和藹並為躋身前十名而感到驕傲的人,
我會是活著充滿目標並努力實踐的人,
我會是一個教國文的老師,育有一男一女,
與妻子搭配得宜,家中窗明几淨,生活慢條斯理,
還會很瘦很瘦,體重保持五十六,
我會對台灣沒有太大強烈的感受,
我會在這裡只是剛好而已。
我會是不出色不差池善良的正常的老實人。
我不見得快樂,
我會一帆風順,早逝。

4.
虛擬。
去另一個世界。

3.
2016年在坎培拉國際即興劇藝術節遇見Gary與Spolin,
在那裏重新連結。

2.
重新,真是個奇怪的詞。
我在哪斷掉的?
在哪斷掉的?

1.
關於演員的秘密。
關於人的秘密。
關於自己的秘密。
關於活著的秘密。

0.
若生命是湧泉,活著必不乾涸枯竭。

序.
你為何枯竭?
溯源。

------------

你來,
會有一個帶領者,一直講話,
會有一小群,暫且稱之為夥伴或玩伴的人,
一百八十分鐘,
會遊戲會活動會分享會思考會聆聽。

PLAY。
Finiceyet
Finiceyet
一個寫字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