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秋天不吶喊,我們尖叫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我們去看楊丞琳吧!」
恆春夜晚的街道是靜謐無聲的。這裡的夜生活無非是與三五好友坐在戶外閒話家常,不然就是去酒吧暢聊整夜。難得墾丁辦了場屬於秋天的音樂節,二話不說,橘子從家裡拎走一條野餐用的大布,載著我隨即發動她的帥氣川崎B1,就這樣一整路微涼晚風夾雜著老零件發出的框啷框啷聲響,我們興致勃勃的出發前往墾丁大街湊熱鬧。
大概是從兩天前,我是在海邊感受到秋天的到來。我在南灣沙灘上佐著陽光沉沉睡去,卻被一陣海風掀起的群沙粗暴喚醒,風不留情面的拂過背脊,秋天是那時候來的。這場入秋之際的草地音樂節,名為「秋天不吶喊」,好似在呼應自去年移師高雄的春吶音樂節,不過這場活動訊息並未被加以宣傳擴散,因此現場人潮並不多。音樂節舉辦在大灣遊憩區,也正是墾丁大街的一開頭,現場的左側就是大海,一群零散的人潮三三兩兩的坐在一塊塊野餐巾上。野餐巾是恆春人外出必備,就像輔助氣囊是汽車標配一樣尋常。只有少數外地來的歌迷會站在舞台最前方,讓我想起若是在台北,絕對是人潮滿溢到必須盯著轉播螢幕才能瞥見歌手身影,我為映如眼簾的場景感到有點木然,橘子倒是挺習以為常,她笑著說這就是恆春style!
我們拎著在大街買的點心,隨意地找塊空地鋪上野餐巾後坐下,不久看到了幾位友人便上前聚在一起。耳邊迴響著汶芳的輕柔歌聲,隨著歌曲高昂我們不吝嗇的搖擺身體甚至尖叫以報,樂聲趨緩時搭配著徐徐海風,幾棵椰子樹葉隨風輕巧搖曳,一切是如此恰到好處,少一分會丟了興致,多一分便矯揉造作,因換季伴隨而來無以名狀的憂鬱一溜煙被遠遠拋得不見盡頭。
「此刻無窮
多少永久
才能再次相擁
在無邊無際的時空
請抱著我 不再錯過」
何以解憂? 杜康不夠,我的答案是此刻所擁。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