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印象|大稻埕記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去大稻埕後,數位原生世代的懶散我倆便開始憑藉網路大神搜尋景點。跳出的第一個結果是-大稻埕的一日散策,感覺十足高級又浪漫,但其實原意就是隨意走走。

關於大稻埕的回憶不多,大學時,琪琪曾帶我到永樂市場挑了一塊灰色的布做成帆布包,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回程路上,不知道為何突發琪想決定用ubike載我,就這樣搭著她的肩站在後頭搖搖欲墜,等紅燈時還被日本歐基桑用大砲相機拍下來當作台北奇景。

抵達大橋頭站後,我們開始摸索巷弄裡事前查詢的甜點店,邊分神環顧周遭的復古街景,因此讓我們找了好一陣子。那是位在三樓的甜點店,在平凡的騎樓裡隱身著一扇藍綠色的老舊窗花鐵門。上樓後,我瞥見櫃檯後方流理台上的一串新鮮荔枝,便直覺地選了一片荔枝鮮奶油伯爵戚風,李先生則是選擇他一貫偏愛的酸甜口味-藍莓乳酪。

咖啡廳最適合的就是觀察。我雙眼直勾勾地看著老闆娘將出爐的蛋糕體仔細地橫切成三等份,再刷上適量的鮮奶油,接著將荔枝撕成易入口的大小,均勻的撲滿在蛋糕體上,重複三層完畢,最後再以鮮奶油來回塗抹包覆整抹蛋糕。李先生則拿起一本刊物,自顧自地讀的津津有味。據他所說,那是一本不談行程的旅遊書。接著語帶驚奇地跟我分享,當他咀嚼文字的當下混合著咖啡廳播放的音樂,整個人就像被拉進另一個獨處的奇幻時空裡,好神奇。(言盡於此,女友要開心嗎?)

有時覺得李先生如摩羯一樣駑鈍,有時又覺得他比雙魚還要浪漫太多太多。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