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後記

2019/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妳要回去的話,那我也+1。
帶著一點衝動及瘋狂我再度離開北國,回到恆春,兩天一夜。
10/29是山羊飯館的最後一場演出,這場表演有1976,我第一次聽獨立樂團現場就是1976,就此打開我和獨立音樂世界連結的大門,而如今這次76的演出卻也是在山羊的最後一次。

「這夜晚還算年輕,雖然音樂老得可以,but we don't really mind we don't really mind,我還是興奮不已,oh ya」
再回去山羊雖然內心依舊激動,但我並不躁動地跟著人群往前擠,而是選擇遠遠地站在後頭拿著啤酒,在人影搖晃間看著演出,有時隨著酒意襲來,我便直接闔上雙眼倚靠在柱子上,魔幻的時刻誰說只有眼睛能記住。
隨著演出結束的當下也象徵著恆春人音樂記憶裡一整個世代的尾聲,我第一次看不喝酒的橘子喝到在橘子號上休息,一動也不動、第一次看時時盯著手機訊息及時間督促著大家該回去的阿福和大家肩並肩,滔滔不絕地說著不著邊際的話,笑著然後醉著。山羊之於恆春人的意義是什麼呢?相聚的意義或許更甚音樂。你可能和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像親人般親密嗎?在這裡只要有真心加上一些音樂和醉意或許可以。
從山羊步行回防曬的路上是一條窮極無聊的大馬路,沿途沒有什麼風景,因為不靠近市區,所以路上也只有少許來往的車和一盞盞樹立在路旁的橘黃色路燈,恆春夜晚的風涼爽卻不會冷,就這樣晃去買宵夜再走回防曬,簡單到或許有點枯燥的路途卻寂寥的讓人覺得浪漫,就像自己似乎佔有了恆春夜晚那短短的幾十分鐘,該怎麼說比較精準呢?就是,那段時間好像是我的,我們的。

隔天在防曬醒來,拉開窗簾,我和整片藍天對視,這就是恆春,天空乾淨的連一朵雲都難尋。這就是恆春呀!我的心裡沒來由地湧上了一股安心和暖意。

\

當我再次回到恆春,我突然有種預感這會是一個開始。
謝謝防曬和恆春,這裡的一切無疑是我2019最美麗的相遇:)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