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塑極簡番外篇(下) |不留垃圾山林之旅!】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有很多選擇,只是願不願意去做
我和朋友此次參加的是位在新竹峨嵋的峨嵋漫漫生活節,主辦單位本身就提倡環保市集,鼓勵參加民眾都能攜帶餐具。並且也鼓勵攤商與民眾都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安排了接駁車定時定點在竹北火車站與新竹高鐵站。

先分析需求與目的,做完整的行前規劃

  1. 什麼是必需品?
    食物、水:因為主辦有安排市集,山上也有特色餐廳,我們決定攜帶環保餐具跟少許乾糧(乾糧準備無包裝的,比如我們帶的是家母做的麵包),用自己的容器購買即可,不要再攜帶瓦斯、食材等。水則是在詢問過主辦單位後,現場有飲水機,因此攜帶保溫壺即可。
    清潔用具: 準備一個小包包帶牙刷、肥皂(是的,作者我都是用自家手工皂洗澡洗臉洗頭髮,一塊搞定),而牙膏則是慢慢在戒除中。
    手帕取代衛生紙 : 平常擦手等使用自己的手帕
    ●衣物盡量精簡、鞋子穿最好走路的球鞋!
    睡袋跟帳篷: 帳棚是跟主辦租借的,因為考量露營的次數可能就好幾年一次,買一個也是浪費,現在大部分的營地都有提供租借帳棚跟睡袋服務,有些高級營地甚至都直接搭好了。至於我是自己帶個羊毛毯啦!
  2. 慎選旅伴!
    ●找觀念相似或能接受環保觀念的旅伴:
    無論你是不是不塑之客,慎選旅伴都會是很重要的課題,還好我的好夥伴總是全力支援極簡、環保!
    ●不要勉強他人:
    環保與極簡要用鼓勵的,你可以選擇旅伴也可以選擇店家,千萬不要勉強不願意的人一定要配合你的方式喔!
交通方式:
●台灣好行巴士: 已經推行數年的台灣好行巴士,對於作者這個靠大眾運輸跟雙腳走天下的人來說,真的超級推薦! 我曾靠著台灣好行,來了一次花蓮三日遊,也是不製造垃圾的低碳足跡之旅,不僅可以到大峽谷、七星潭等,一日券約100-200元不等喔!
●有些特殊活動會安排接駁車! 這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喔!
旅遊第一原則 — 不留垃圾給山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給我5個讚!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支持我繼續寫文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owalt 李奧華特
Leowalt 李奧華特
李奧華特愛畫畫 / 萱萱老師的畫畫課 / 料理 / 環保 / 不塑 https://www.facebook.com/LeoorWalt/ https://leowal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