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本的潘朵拉「禁后」──日本恐怖都市傳說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次要介紹的是網友留言希望我講的故事,「禁后」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它的日文就是「禁后」兩個漢字,但是沒有人知道讀音,所以都管它叫做「潘朵拉」。
為什麼要叫潘朵拉呢,是因為那個地方只要提起「禁后」這兩個字就會被父母揍得體無完膚,更不用說要去探究裡面的真相,於是大家就為它貼上了潘朵拉的標籤了。
這個故事除了敘述上帶給人的詭譎、恐怖氛圍之外,還藏了許多伏筆,由於分為主故事與續篇(算是補充說明的),因此在主故事上很難得出什麼結論。也因為主故事很長,所以續篇就容我改天另外再寫一篇吧!
今天就來看看「禁后」主故事吧!

- 正文開始 -

在我的家鄉流傳著一個關於「禁后」的故事。
我們一直都不知道這個詞應該要怎麼唸,不過我們都管它叫做「潘朵拉」。
我出生的城鎮是一個安靜悠閒的農村。
雖然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遊樂場,只是個寂寥的小村莊,但卻有著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那就是在村外的一個廢棄空屋,它就獨自坐落在農田綿延的道路上。
似乎是很久沒有人居住的樣子,相當破舊,即使是在老氣的小城鎮裡也會覺得它格外老舊。
不過這樣也只是單純的老房子,事實上它還有個吸引人的地方。
一個是「為人父母的過度反應」。
只要講到那個空屋就會被父母嚴厲斥責,有時甚至是會被狠狠揍上幾拳,父母的反應就是這麼嚴重。
無論是哪一個家庭都一樣,我也是如此。
另外一個則是那間空屋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玄關。
有窗戶、玻璃窗,但就是沒有玄關可以進出。
如果以前那裡有住人,他們是怎麼進出的呢?
難道是特地爬窗戶嗎?
像這樣充滿謎題的空屋也就引起了大家的興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它和被任意貼上的「潘朵拉」一詞相結合了,成為了當時孩子們的最感興趣的話題。
(這個時候大家還不知道「禁后」這件事)
包含我在內的大部分孩子都試著想要探索,看看那裡面是不是有什麼。
但是,我們都深刻體認到光只要講這件事就不知道會被罵得多慘,更不用說要去實際探索了。
那地方即使是小孩子也能輕鬆到達,附近也沒什麼人煙。
我想大家應該都來過那棟空屋前,只是享受那裡的氣氛,然後就平安無事的度過了吧。
在我升上國中之後過了幾個月,有一個男生對潘朵拉的話題感到興趣,就說了「我很想看看」。以下用A君代表他的名字。
聽說A君的媽媽是在這個鎮上出生的,後來嫁到別的縣市去。
離婚之後便回來外婆老家這裡。
A君本人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城鎮,所以完全不知道潘朵拉的故事。
當時我和B君、C君、D子感情都很好,其中B君跟C君也和A君很好,所以很自然地他就加入了我們。
我們五個人聚在一起聊些有的沒的話題時,很自然地就提到了潘朵拉的事情,對此很在意的A君馬上就抓住這個話題不放。
「我媽跟我阿嬤也是在這裡出生的,如果我問他們會不會也被罵呀?」
「應該不只是被罵吧?我爸媽的話可是會狠狠揍我的!」
「我也是。真是搞不懂。」
大家一邊向A君說明潘朵拉的事,一邊抱怨起自己的父母。
簡單說明之後,話題來到最讓人疑問的地方:「究竟那空屋有什麼?」
「沒有人知道那裡到底有什麼嗎?」
「不知道。也沒進去過,問了又會被罵。知道的人只有父母他們吧?」
「既然如此,我們就追根究柢查個清楚吧!」A君志高氣揚地說。
我和其他三人因為不想被父母責罵,起初不怎麼響應他,不過A君一直拉攏我們,加上我們也想刷去始終沒能探索的鬱悶,於是最終大家便同意了。
在那之後也和D子的妹妹說了這件事,常常和我們玩在一塊的D妹也就加入了我們。
於是我們六個人決定在星期日的白天展開行動。
當天,大家帶著興奮的神情來到空屋前。
我還記得大家都背著登山包、零食等,滿臉欣喜的樣子。
正如前面所說,這間有問題的空屋被農田包圍著,獨自坐落在中央,沒有玄關。
是一棟兩層樓的房子,但沒辦法直接爬到二樓窗戶,要進去的話只能打破一樓的玻璃窗。
「如果是賠償玻璃窗的費用倒不是什麼問題。」
A君說完毫不猶豫就打破了窗戶,直接進到裡面。
就算什麼都沒發生這樣肯定會被罵死吧……我是這樣想的。接著大家也跟了進去。
一進去就是客廳。
左邊是廚房,正面的走廊出去左邊是浴室,走到底是廁所,右邊是往二樓的樓梯,以及原本應該是玄關的空間。
因為是白天所以光線很充足,但因為沒有玄關,走廊這一帶有點陰暗。
這裡面與老舊的外觀不同,比想像中的還整潔……倒不如說什麼都沒有。
家具什麼的都沒有,連居住過的痕跡都沒有。
客廳和廚房也是,雖然很寬敞卻很普通。
「結果什麼都沒有嘛。」
「很普通嘛?我還以為有什麼東西。」
三個男生看看了客廳跟廚房,似乎開始感到無趣,於是就把帶來的零食拿出來吃。
「這麼說,秘密是不是藏在二樓呀。」
我握著D子、D妹的手,一起走向了二樓。
但是,樓梯……當我們到了走廊的那一瞬間,我和D子差點停止了呼吸。
連接左側的走廊中間有浴室,走到底是廁所,
在那之間有一個梳妝台,正前方立著一個像是支架的東西。
然後,那個支架上披著頭髮。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比較好,該說是做成類似假髮的形狀嗎,
就像是一個留著長髮的女性,背對著我們站在那裡。
以位置來說,大概是將支架高度調到平均身高左右的頭部那裡,重現出宛如「一個女人坐在梳妝台前」的景象。
我和D子起了雞皮疙瘩有些恐慌,連說著:「什麼什麼!?那是什麼!?」
什麼什麼?從走廊走過來的三個男生,對於這無法解釋的景象也啞口無言了。
只有D妹茫然的說:「那是什麼?」
「那啥啊?真人的頭髮嗎?」
「不知道,要摸摸看嗎?」
A君和B君這樣說,我們跟C君都拚命地阻止。
「太危險了不要這樣!而且感覺很可怕,肯定有什麼!」
「對啊!別去摸啦!」
不管怎麼想大家都覺得這詭異的樣子很恐怖,於是便暫時退回到客廳。
雖然在客廳就看不到了,但光是看著走廊也夠恐怖的了。
「現在怎麼辦……?不通過走廊的話是沒辦法到二樓的喔。」
「人家不要,那感覺太可怕了。」
「我也覺得會出事。」
C君和我以及D子三人因為看到了超乎想像的東西,已經完全失去了探索的意願。
「只要不去看那個就沒事,就算二樓跑出了什麼,馬上跑下來那裡就是出口,而且還有客廳呀。」
AB兩人無論如何都想看二樓,一直催促著癱軟的我們。
「就算你這樣說……」
我們面面相覷,正想著該怎麼辦時,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奇怪?D子,〇〇呢?」
「欸?」
這時大家都注意到了。
D妹不見了。
我們就站在唯一出路口的玻璃窗前,所以D妹不可能跑出去。
這裡雖然很寬敞,但客廳跟廚房一眼掃過去就能盡收眼底。
應該要在這裡的D妹卻不見了。
「〇〇!?你在哪!?聽到請回答!!」
我們拚命地呼喊,但沒有收到回應。
「喂、她該不會上去了……」
這句話讓所有人都看向了走廊。
「討厭啦!為什麼!?她在做什麼!?」
D子泛著淚說。
「冷靜一點!總之我們先上去吧!」
現在已經不是感到恐怖的時候了,我們馬上就穿過走廊往二樓上去。
「喂~〇〇?」
「〇〇!別開玩笑了!快出來!」
大家一邊喊著D妹一邊前進,但都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上了樓梯之後,有兩間房間。兩間都關著門。
我們首先打開了正前方的門。
那間房間就是從外面可以看到有窗戶的那間。
裡面果然什麼都沒有,也沒看到D妹。
「應該在另一間吧。」
我們朝另一間靠近,慢慢地打開了門。
D妹果然在那裡。
只是,我們什麼話都沒說,就僵在那裡。
這間房的中間和樓下的完全一模一樣。
梳妝台與正前方立著的支架,以及掛在上面的長髮。
我們被這異常的恐怖氛圍給包圍著,所有人都茫然地站在那裡無法動彈。
「姊姊,這是什麼?」
D妹冷不防地冒出這句話,下一瞬間就採取了驚人的行動。
她靠近了梳妝台,打開三個抽屜之中的最上層抽屜。
「這是什麼?」
D妹將抽屜裡的東西取出來給我們看……
那是一張只剩一半的紙,上面有著用毛筆寫下的「禁后」二字。
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只能盯著D妹看。
至今仍不知道為何當時我們完全無法動彈。
D妹不為所動地將那張紙收起來,關上了抽屜,接著打開第二層抽屜將裡面的東西拿了出來。
同樣也是寫著「禁后」的半張紙。
我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能瑟瑟發抖。
D子回過神來,馬上就跑向D妹那裡,一臉就快要哭出來了。
「你到底在做什麼呀!」
她大聲斥責D妹,將那半張紙拿了起來,準備打開抽屜。
但問題在於D妹在交出半張紙之後馬上就將第二層抽屜關了起來,
D子可能有些慌張,不選擇打開第二層抽屜,而是直接拉開第三層抽屜。
喀啦一聲打開抽屜的瞬間,D子看著裡面一動也不動了。
完全默不作聲,靜靜地盯著裡面。
「怎、怎麼了!?是什麼啊!?」
這時候我們終於能動了,大家打算靠近她們二人。
但就在這一瞬間砰的一聲,D子將抽屜關上了。
接著她將自己的長髮拉到嘴邊,開始咀嚼了起來。
「喂喂、你在幹嘛啊!?」
「D子?振作一點!」
不管大家怎麼喊她都沒有反應。
彷彿是在開玩笑,她就這樣一直咀嚼自己的頭髮。
D妹似乎被這舉動嚇到了,開始哭了起來,情況真的非常不妙。
「喂!到底是怎樣啊!?」
「不知道啊!那到底是什麼啊!?」
「總之我們先出去回家,我不想待在這裡了!」
三個人抱起了D子,我則是握著D妹的手趕緊跑出了那棟屋子。
在這過程中D子仍然一直咀嚼著頭髮。
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先去找大人再說。
我家是離那棟空屋最近的所以先跑到我家,我大聲呼喊著我媽。
我和D妹抽抽搭搭地哭,其他三個男生則是滿身大汗,D子仍然怪里怪氣的。
我該怎麼跟父母說明才好?就在我腦袋一陣混亂之下,媽媽聽見我的聲音走了出來。
「媽媽!」
正當我哭著要跟媽媽說明整件事情的經過時,媽媽突然憤怒地甩了我和其他三個男生的巴掌。
「你們幾個跑到了那裡對吧!?到了那間空屋對吧!?」
媽媽憤怒的表情是我被這輩子沒見過的,我們幾個完全發不出聲,只能拚命地點頭。
「你們幾個給我到裡面等著,我馬上連絡你們的父母。」
說完後媽媽抱著D子上了二樓。
我們聽話的來到客廳,腦袋完全無法思考,只是呆然地坐在那裡。
就這樣差不多過了一個小時吧。
一直到所有人的父母都來到我家之前,我媽跟D子還是沒有下來。
在父母們都到齊之後,我媽終於隻身一人下來走到客廳,對他們說:「這幾個孩子跑到那間屋子裡去了。」
說完後這群父母像是發了狂似的,場面一陣混亂。
「你們幾個!看了什麼!?你們在那裡到底看了什麼!?」
同時間大人們七嘴八舌地拚命盤問,我們的腦袋幾乎一片空白無法回答,
不過A君和B君總算是勉強交代了事情的經過。
「我們看到了梳妝台跟奇怪的頭髮……還有,打破了玻璃窗……」
「還有沒有其他!?你們看到的只有這樣嗎!?」
「還有……一張不知道在寫什麼的紙……」
說到這句時全場突然安靜了下來。
與此同時,二樓傳來了可怕悲鳴的聲音。
我媽急忙地跑上樓,幾分鐘後被我媽扶著下樓的是D子的媽媽。
D子的媽媽哭花了整張臉。
「你看見了嗎……?你看到抽屜裡面的東西了嗎!?」
D子的媽媽質問著我們:「你們幾個,是不是打開了抽屜看到裡面的東西?」
其他大人也逼問著:「是在說二樓梳妝台的第三層抽屜。看了沒有?」
「第一層和第二層我們也看到了……但第三層只有D子看到而已……」
說完的一瞬間D子的媽媽大力的抓起我們的身體,瘋狂尖叫:「為什麼你們沒有阻止!你們不是朋友嗎!?為什麼沒有阻止她啊!?」
D子的爸爸還有其他父母都攔著她,試著安撫。
「冷靜一點!」
「太太請您振作一點!」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平靜了下來,他們帶著D妹上了二樓。
這時候大家決定暫時轉移陣地,我們四個人便前往了B君家,接著B君父母開始娓娓道來。
「你們去的那棟房子,從來就沒有人居住。那棟屋子只是為了那個梳妝台跟那頭頭髮而建的。從我們這些大人小時候開始就有那棟房子,然後你們看到的字,是這個吧?」
B君的爸爸拿出了紙和筆,寫了「禁后」給我們看。
「嗯……就是這個字。」
我們回答了之後,B君的爸爸將紙揉成一團丟進了垃圾桶,繼續剛剛的話題。
「這個字,就是那個頭髮主人的名字。至於讀音嘛,只要不知道就不會有事。你們可以知道的就只有這些,千萬不可以再討論那間屋子的事情,也不可以靠近,知道嗎?總而言之今天你們幾個就在這裡好好休息吧。」
B君的爸爸說完後準備起身,這時B君像是下了決心般的開口問道:
「D子會怎麼樣!?她為什麼會……」
話還沒說完B君的爸爸就開口說:「忘了她吧。她再也不會恢復了,也不會和你們見面了。而且……」
B君的爸爸神色有些悲傷。
「那孩子的母親會一輩子恨你們的。這次的事情不會對任何人追究,但是,你們剛剛也看到了她媽媽的反應吧。你們幾個再也別和那孩子有任何交集了。」
說完B君的爸爸就離開了房間。
頓時我們完全無法思考,再那之後也不太清楚是怎麼度過的了。
總之那一日真的很漫長。
在那之後我們過了一段普通的生活。
事情發生的隔天我的父母和A君的父母就再也沒提過任何關於那房子的事情,D子後來怎麼樣了也不知道。
學校方面聽說他是以個人因素為由,大概過了一個多月後就搬家了。
還有,那一天,大人們也通知了除了我們以外的家庭,關於那棟空屋的話題也自然就減少了。
聽說玻璃窗也被特別施工處理,那裡據說已經無法進入了。
我和A君他們在那之後再也沒靠近過那棟空屋,加上D子的事情我們彼此都越來越疏遠了。
上了高中之後更是分道揚鑣,大家都各自離開這個城鎮,在那之後又過了十年。
很抱歉讓各位看我寫了這麼長的文,結局卻是什麼答案也沒有。
只是,最後我想說……
在我大學畢業的時候,D子的媽媽寄了一封信給我媽。
我媽怎麼也不肯告訴我信件的內容,但那個時候我媽講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至今我仍掛心著。
為人母親到了最後,為了孩子還是有著可以『隱藏起來』的選擇的哦。如果是你發生了那種事,我也會選擇那麼做。即使那是錯誤的。

這篇故事到這裡基本上就結束了,不過還有續篇(是說明關於儀式的部分),跟這個故事是有關連的,但因為本篇已經過長,請容我擇日再介紹(//ω//)ゞ

💀 喜歡日本恐怖題材歡迎追蹤、訂閱、關注本專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時雨の町
時雨の町
時雨の町-日文學習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