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9 年度專輯推薦:Kit Sebastian 《Mantra Moderne》

2019/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potify 的音樂推薦總被取笑有如巧克力泡麵般亂來,尤其不論我放什麼,最後總強迫我聽Angel Olsen,差點要報警。相比之下,一直專注於獨立出品的 bandcamp 要專業多,不是他們的每週選單,恐怕我也不會認識 Kit Sebastian。
由英國樂手 Kit Martin 與土耳其裔藝術家 Merve Erdem 於去年組成的 Kit Sebastian,處女作《Mantra Modrene》巧妙地將中古迷幻、南美 Bossa-Nova、懷舊流行、爵士及中東元素無縫連接起來,真不巧!這正好全都是我喜歡的,組合起來簡直就是夾了起司辣肉腸的炸雞蔥油餅!
層次豐富的樂器編排伴隨溫暖復古音色,庸懶爵士前奏右轉往迷幻路上,東方氣息才剛如微風般流竄到背後,回過頭來竟已走進王家衞電影裡頭,驚訝一切來得太過順暢。這得歸功於 Kit Martin,早於十五歲已經組團發片的他,作曲、演奏、演唱一手包辦,全碟皆在他為於倫敦西南面 Surrey 郡的私人類比錄音室錄製。好一個多才多藝的獨裁者,要知道玩類比錄音是沒有[UNDO]鍵的,幸好他專注音樂不是政治。
Merve Erdem 則負責主唱、填詞與視覺藝術,歌詞融合英語、法語及土耳其語。土耳其裔的她有副仿如六零年代黑白電影的嗓音,跟 Kit Martin 的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一開口便瞬間從書桌抽屜中跑出把你拉到時光機上直奔往六零年代。
在 Kit Sebastian 身上也許找不到太多新元素,但他們卻能透過精心編排令復古音色耳目一新!《Mantra Modrene》絕對是張不能小覷的處女專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41內容數
用跟我所想不一樣的經歷告訴大家一些跟你想像不一樣的移民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