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過得正是退休生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上週生病後,我決定動手改造自己的生活形式,短短兩天,我就從忙碌的創業者,成為了退休人士。
我的工作效率維持不變,依然為想進步的人寫出有效的指南,但我的生活品質卻大幅提高,跟退休沒有兩樣,這邊我把訣竅寫給你,期待你可以跟我一樣年輕,就開始過退休生活。
運用聊天機器人回答問題
你有上過我的課程就知道,我大在大部分的課程都會講解我是如何運用聊天機器人,幫助客戶縮短服務消費者的時間,同時我也運用聊天機器人,減少我服務自己客戶的時間。
消費者會問的問題,基本上80%都是一樣的,與其浪費人工反覆回答一樣問題,不如著重於真正重要的問題上。
透過聊天機器人,我就知道那名網友到底只是來問問,還是真的想要付費循求我的幫助。而實際上我的測試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網路問問而已,真的要付費的人是相當少數,所以我也沒有必要花費那麼多時間回答不想付錢的人。
回饋社會有方法
秉持著有錢就是要回饋社會的心理,我除了持續在粉絲頁上更新文章,在我的FB社團也有大量的文章可以供大家查閱。而這也是節省時間,可以有效回饋社會的方式。
如果我每天回答有需求的人,那麼我永遠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我透過把自己的文章整理到FB社團,有需要的人自行去找自己想要學習的文章,達到了不費力幫助人,真的是一舉兩得。
而且這方法也可以有效鑑別請我幫助的人,到底是想不想要付錢,如果只是想要免費得到幫助,那麼看我整理的文章就充足,如果希望得到高效的幫助,那就可以選擇付費諮詢或上我的課程。
減少看Line與E-mail的次數
我現在全面減少看Line與E-mail的次數,改成固定時間檢查。目前我檢查Line與E-mail的時間是上午11:00與下午4:00,這邊也說明一下為何是這兩個時間。
因為目前的社會制度,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間為9:00~18:00,所以如果有人有事情找我,那麼他應該會在上班的兩小時內就把訊息發送給我,如果沒有在上班時間內兩小時內發送訊息給我,代表這事情也不重要,並不急著回信。
而下午4:00回訊息也是同理,因為目前的社會制度,午休大多是到13:00或者是13:30,因此如果有事情找,大概會在這兩小時半內給我訊息,我這時候回信也不會顯得太晚。
而過了下午4:00後才把訊息發給我,都有心理準備是明天才會收到回訊,因此我也不急著回訊息。
真正有很要緊的事情非常少見,尤其是我在各方面都完成自動化的情況,客戶可以自行排除九成以上的問題,不需要我擔心。
不再沒人尋求建議時主動給建議
這靈感是來自於昨天,我有位客戶在FB粉絲頁經營狀況不佳,這點被我指出問題後,客戶認為我在人身攻擊,對我有點不太愉快。
這邊我得說他真的是錯過了改進的最佳機會,因為已經有無數的公司老闆,願意付我成千上萬的諮詢費,只為了被我「指出問題」。
我檢討了下我過往的經驗,我注意到我任何主動給出的建議(就是客戶、朋友沒有尋求我幫助,我自作主張給建議),不是被打槍就是被忽視。
事實上為我賺進斗大鈔票的社群投資法,我去主動告訴許多人,也鮮少人採用。
這下可好了,原來主動佛心提供有效資訊,都會被忽視。所以我決定,只把資訊給真正想瞭解的人。比如說看這篇文章的你,你花時間閱讀我寫給大眾看的內容,而不是跑去看Youtube或圖文作家的娛樂圖文,代表你是真心想進步,非常好。
我人現在就在「馬爾地夫」
剛創業的時候,我有不斷的跟學員說,如果我成功,我一定要去馬爾地夫。事實上去馬爾地夫並不是我真的要出國去那邊玩,而是一個隱居的心理狀態。
而我現在就是在馬爾地夫,因為我已經跳脫了世俗的紛擾,不去管多餘的事。這也是為何我現在的心態,就是退休,因為我已不為金錢而工作,而是為興趣而工作。
而為興趣而工作,正是我事業高效的秘訣。
---
我的FB粉絲頁:https://foxsister.work/社群達人狐狸姊姊
我的FB社團:https://foxsister.work/狐姊的社群教室
歡迎追蹤與加入,持續掌握對你有用的最新訊息,我的獨家分析,一定可以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43內容數
我研究網路生態已經超過十年,只要在家透過網路,你就可以察覺到市場的變化,進而做出正確的投資。 本投資法奠定於我長年的社群行銷而來,是一種觀察市場,並根據自己的屬性,隨社會風氣的變化能靈活運用的投資法。 非常適合全民大眾學習,讓不懂投資的人,可以安心投資。 已經懂投資的人,可以讓投資功力更上一層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10805-【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的三年新家計畫,現在剛好是中間點20210805-【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的三年新家計畫,現在剛好是中間點 我從2019年12月賣相機時,我給了我自己3年的時間,不花時間於玩樂,專心計畫在未來這3年,能將自己人生的下一個住所,也稱之為"新家"的這件事情給完成。 原設定目標是2020年/1月~2022年/12月,總計3年的時間完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8-05
閱讀心得/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變順了采實文化 今日一樣是介紹新書的一天。:) 「別人眼中是菁英,自己卻沒成就感。」是作者寫這本書的契機。作者年輕且事業有成,住在紐約的高級住宅區,過著手拎名牌包、腳踩名牌鞋的生活。生活看似美滿,自己對此卻沒有絲毫熱忱,她在30歲多歲時因健康出狀況,才毅然決定:找尋和諧工作與生活品質並注重心靈層面三者兼顧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2-10
談談青少年時期對夜店的浪漫幻想,以及我覺得健康的生活是什麼似乎從上大學的時候開始,對於一些夜生活的幻想就慢慢淡出我對生活的想象,一來是我從20歲變成Agosexual了以後我就沒再去幻想那些瘋狂的夜生活,二來是當時四技(也就是高職生的“高考”)失利讓我很挫折所以覺得自己沒資格去想這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26
出生平凡,你在過生活是平凡的上班吃三餐睡覺嗎?從小到大,總有人對你說:要好好念書,上好大學,找好工作,找另一伴,生兒育女…. 這是普世規則,每個人建議應該要走的路 這規則都應靈嗎? 我應該要唸醫學系->不少人拼破血頭要考進醫學系就算唸後醫也要唸,畢業後面對醫療責任,過操的工作量,繼續做還是離職?! 我應該要在三十歲前結婚-> 結婚不到五年離婚率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1-22
疫情讓我好像正在過理想的退休生活其實不能說是拖疫情的福,但是真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今年真是過著我這輩子最沒有壓力最隨心所欲的人生。 我講給你聽我typical 的一天 早上8:30起來-悠哉地到樓上去慢慢地吃一份非常豐盛的早餐大概九點結束 9:00 下來到studio 通常開始準備plan 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我通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9-08
看倫敦:當英國防疫政策進入裝死階段,這段期間我的生活是這麼過的在國際與本國國民都對英國政府最新發佈的防疫政策一片譁然之際,我所居住的區裡也迎來了第一例確診病患。可能真的有影響,也可能時值星期六,窗外能見的街景比以往冷清許多,一整個早上不見任何路人。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3-14
你是在過生活,還是被生活推著走呢?透過整理鬆開生活緊度!一般人都會「週休二日」,在辛苦地工作五天之後,至少要休息一兩天才能讓我們將失去的能量和活力補回,能為下一週的努力做準備! 但是為何我們即使週休二日在家廢了兩天,卻還是無法獲得真正的休息呢?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是因為會讓生活緊繃的「生活習性」一直不斷在累積的關係! 看似日復一日的正常生活,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