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銷教課記趣:獲得好評的關鍵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狐姊老師教得很棒!」
「老師教的課程有符合我需求。」
在我剛教完第一天上午,還沒進入下午課程時,勞工局就突襲派人做問券調查。
中山大學的創業育成經理還很擔心,會不會學生有不好的評價,因為這一班的學生很有自己想法,對老師比較嚴格。
但這一次意外的我是他們評價最好的老師,而且連續三天的課程才剛開始,就立刻獲得好評,教務人員大感意外,因為這類課程興辦,通常老師是有褒有貶,還沒看過有一致好評的。
這邊我得先謝謝各位學生給我好評,真的是激起我的教學熱忱。
我算行銷從業人員,雖然有講師身分,但這在收入上只是兼差性質,不算主業。
而現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有要合作的學院沒有合作,而我自己的招生狀況並不算太好,所以有打擊到教學熱忱。
「嗯......既然沒人想學我的東西,那我關起門來自己做好了。」
反正本業一直有在賺錢,也不見得一定要教課賺鐘點費。
但這次受到學生們的激勵,真的是讓我重執教學熱忱,一整個感到很開心。當初想說要跑到高雄去教課,就覺得很累,但沒想到教這種三天班,居然可以這麼有趣。

我教最長的一班是資策會的社群行銷課程,編制是4天,每天6小時,但是課程是打散的。
再加上以前教課技巧沒有現在這麼好,雖然評價也算是不錯的課程,但還是會接到一些建議改善事項。
不過這一次就真的是非常成功,學生反應奇佳無比。
而且也證實了我很多想法,真的是要感謝邀請我去授課的范老師還有雅婷經理。
我課程設計評價好的地方有很多眉角,這些不太能用這一篇文章講完,不過我想我最成功的地方就是「熱忱」。

雅婷經理找我吃飯的時候,有跟我說他們之前徵選老師的時候,居然有老師這樣講:「反正來參加就業培訓班的學員也只是貪政府補助,就隨便教點東西交差就好了。」
我聽到也是一整個傻眼,居然有老師是抱持這種心態教課。而且這種老師居然還不少!?
無怪乎我的教學資歷雖然比不上許多大牌老師,但是卻能獲得學生一致好評,因為光在心態上,我就勝過非常多同業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