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培養手冊(3)廣得粉絲支持的竅門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以為來到社群時代,作為小編就是要溝通,已經是任何一家企業、品牌的常識。
但上了許多公司的粉絲頁才發現,還是很多公司把粉絲頁當成廣告曝光平台,並沒有把粉絲頁當成溝通的工具,這樣經營社群自然不會產生成效。
首先我們要知道,網友上網最大的目的,就是打發時間。

所以你經營粉絲頁,一定要能提供網友打發時間的內容。

當然這並不意味你就是要做娛樂型粉絲頁,而是你必須產生量消費者覺得有意義的東西。
像是我自己就會關注知識型粉絲頁,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有所進步,所以會提供有意義資訊的粉絲頁,對我就是打發時間最好的地方。

在我們上一篇文,談商業模式的建立有提過,要在網路上獲利,你必須有一套流量變現的方法。
而溝通內容,則是穩定獲得流量的方式。
所以你要瞭解你的潛在消費者想看什麼內容打發時間,產出這樣的內容,持續跟消費者溝通。

拿我自己來說,擔任老師是我的工作之一,目前有教授行銷與投資課程。
因此對於老師經營自己的品牌來說,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就是不斷的更新教學文章、影片,包含你現在閱讀的這篇文章,我都是在跟你進行溝通。
這時候可能會有人問:「老師你把原本可以賣的課程,都寫出來當文章,或做成教學影片了,還要怎麼賺錢?」
「這確實是一個好問題。」

我會這樣做,初衷是回饋社會:
1.我實在不想看到我們台灣都還用老舊的觀念做行銷,我們根本無力跟國際品牌競爭。
2.很多台灣人都是用錯誤方法投資,結果都白忙一場,甚是可惜,脫貧靠讀書,致富靠投資。很多人原本可以成為有錢人,僅因沒有明師開導,真的很殘念。
進一步來說,我也是透過這機會提升自己實力,因為這樣會強迫我不斷優化課程內容。
近期上過課的人都知道,我付費課程其實談的主題與方向,跟我網路上的公開文章、免費影片都不太一樣。
因此對於常關注我的粉絲,如果還付費上我課程,可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不會行銷的變成會做行銷,會做行銷的更上一層樓。
會投資的變成會做投資,會做投資的賺的錢賺更多。

當然這時候又會有人問:「可是不是每一個看狐姊文章、教學影片的人,最終都會付費學習耶!這樣不就是給人白看。」
「這確實又是一個好問題。」

之前我也是看到有畫廊在抱怨,他們舉辦公開免費的藝文活動,總是會有人跑來現場吃免費的下午茶,但不來做真正的交流或買畫,就是單純來吃免費的點心,所以很不開心。
然後有網路評論家評論得很有道理:
「如果開一間畫廊,連公開廣為讓各界賓客參加,都還要計較被免費使用點心,那還是不要開畫廊吧!少了廣大賓客的支持,那要如何宣傳畫廊的知名度?」
這說得真是有道理,我在早期教課的時候,也打趣的對學生說:
「我要成立狐狸神教,把正確的觀念傳達給世人。」
所以希望自己的宗教能有多一點人信仰,當然要盡可能地公開教義,並讓人知道信教的好,這樣子教徒才能源源不絕,達到宗教昌盛,信教者也福財雙全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