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2):強行押回日本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4日
11月4日,大約上午9:45,十幾個違法的上海員警將我強行送至ANA的NH0922航班的停靠處,企圖又一次非法「遣送」一個本國公民去國外。我強烈抗議,於是他們使用暴力手段企圖將我綁架至機艙內,我竭力抵抗,死守飛機的登機口,大聲呼救:「綁架,你們在犯罪!」我與這些綁匪搏鬥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ANA上海經理飯田屈服於綁匪的威脅,協助他們的暴力綁架行動,四個年輕力壯的特警硬將我抬著拖至機艙底部的座位,一位身材高大的ANA上海支店職員王先生用他的整個身體將我壓在座位上,這時我已經筋疲力盡,無力再抵抗他們的違法犯罪行為。乘務員匆匆拉上機艙門,飛機驅向跑道,急忙起飛。航班上有些乘客親眼目睹我被抬著拖著的暴力綁架場面,飛機也由此延誤56分鐘起飛。原定10:15啟程的航班,延遲至11:20。
機艙門一關閉,我馬上就冷靜了。這位參與綁架的職工王先生也鬆開了我,並當場向我賠禮道歉:「我這樣做是很不對的,我也沒有辦法,是拿工資的人,只好聽從命令,請原諒。」我對他說:「我不會怪你的,我會追究指揮人的責任。你們ANA不顧飛機上旅客的安全,把一個中國公民強行綁架在飛機上,但我會顧全旅客的安全。你放心,一路上不會有麻煩。」
在飛機內,我連抗議聲都沒有,僅拿出自己的白背心寫下「冤」字穿在身上,坐在位子上閉目養神,平靜地乘飛機。在飛機停靠日本機場時,請其他乘客用手機代我攝一張本人身穿「冤」字白背心的相片。
飛機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當我下飛機時,乘務長向我提交一份警告書,我不予接受,並告訴她:「你送錯了,你應該在飛機起飛前,送給那些違法綁架我的上海員警,是他們用暴力強行把一個中國人綁架到這架飛機上,而致使飛機延誤的。」我清楚,這些日本人都是一些欺軟怕硬、沒有是非觀與正義感的商人,與她講理也是白說,我對她笑了一笑就離去了。
上海的違法官員利用ANA的職員、日本飛機,用暴力的手段把一個中國公民綁架到日本,這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是中國人的國恥。所以,我決定不入境日本,就在日本的國門外抗議上海當局侵犯人權,要求中國政府履行保護本國公民的責任,讓我回國回家。而且,我也向ANA一再提出,如果ANA允許讓我繼續搭乘ANA的航班,那我可以馬上入境日本。
我的妹妹聞訊趕到機場,呼來日本員警,員警說不管日本境外發生的事,這地方屬於出入境管理局管轄。接著,第一空港入境審查辦公室的首席審查官找我談話,我說明了不入境的理由。為了堅守自己做人的尊嚴,也為了維護中國的尊嚴、日本的尊嚴,我決不會屈服侵犯人權的綁架行為。所以,不入境日本,要求回國。
今晚,我沒有飯吃,露宿日本入境審查大廳,椅子做床,和衣入睡。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