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的沖繩|1.一下飛機就出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四號出口,在國內航廈迷失方向的我,不管是問了在其他出口等待接客的司機,或是航廈內的服務人員,每個指令反而更讓我像隻被嚇到四處亂竄的傻貓,急得滿頭大汗,更何況後頭還跟著兩大兩老一小和一推車的行李。


經常將出國旅行當成慰勞自己平日辛苦工作的禮物,這樣放鬆身心的選擇是許多上班族生活中的小確幸。自己旅遊至今超過十個國家,卻遲遲未將出國閱覽萬物的興奮感分享給我的父母,一直是心中的小小遺憾。

 

過去,我的爸媽在養育子女的生活中掙扎、為掙錢而痛苦。以前的家庭經濟不允許額外的娛樂支出,但即便現在的我們已有餘裕帶爸媽出遊,但在他們心中,遊樂似乎仍是帶著罪惡感的行為。

 

身為子女,其實也有點心理上的罪惡感。

 

為了消除自身的疙瘩,好不容易在今年春天將兩老帶出國門,讓他們好好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

 

只是,才帶他們一下飛機,我這自信滿滿的導遊馬上就出包了。

 

 

出發當日,兩老也首次了解什麼是半夜兩點半從家裡出發到機場的紅眼體驗。而老媽人生中第一次搭飛機,則是對於飛機座位居然比火車位還窄而驚訝不已。

 

但是,第一場不順小劇場就在飛機降落於那霸機場後開演。

 

我事先在台灣購買的日本SIM卡遲遲無法開通,導致大家已經進到入境排隊人龍時,我卻還是無網路可用。全家人的入境QR-Code都在我手中,若日本海關的APP無法開啟,就得花時間手寫入境表了。

 

好家在妹婿的SIM卡先開通了,即便訊號也是時有時無,相當不穩定,但我仍趕緊請他分享網路給我。等到全家人都聚集在海關窗口,才好不容易透過入境QR-Code進到了沖繩,而我們後面卻已經沒有任何等待的遊客了。行李們孤零零地被堆在轉盤最前方,就連行李轉盤也在這一小時之間放棄了我們。

 

網路卡不通的災難更是延續到取車階段。


raw-image


當我們照著租車網站的影片指示,從國際航廈走到國內航廈,照理說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就會出現在四號出口。

 

但我們看到了三號出口、六號出口,這中間卻沒有四號出口。這該不會像哈利波特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一樣,麻瓜們是沒辦法找到的?

 

為了四號出口,在國內航廈迷失方向的我,不管是問了在其他出口等待接客的司機,或是航廈內的服務人員,每個指令反而更讓我像隻被嚇到四處亂竄的傻貓,急得滿頭大汗,更何況後頭還跟著兩大兩老一小和一推車的行李。

 

首次帶兩老出國馬上就失去帶隊者的自信,我已開始不敢想像未來的四天三夜。

 

最後,我們對照著影片中的背景,像警探在追逐嫌疑犯一樣,逐一核對實際場景,這樣土法煉鋼總該會讓我們找到吧?!

 

大概奔走了半小時,四號出口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了!但哪一台才是我們的接駁車,又是另外一個難題的開始。

 

我對著一位看起來正在等著載客的司機問:「某某租車網站的接駁車是在這裡等嗎?」

 

司機:「那是租車網站,你該問的是你透過租車網站租的是哪一家租車公司。」

 

欸!?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趕緊打開租車訂單明細,找到租車公司的名字。

 

「我租的是XX公司。」

 

沒想到,這位司機苦笑地指向自己:「我就是XX公司的。」

 

此時,全家人簡直快要跳起來歡呼般地鬆了口氣,司機無奈地說:「你是OOO吧?我一直打你的LINE都不接啊!我後面還有客人,你們再晚個十分鐘,我可能就走了。」

 

我丟臉又喪氣地回:因為我的網路不通啊~~~~~~~。司機臉上揚出疑惑又帶著憐憫的模樣嘆了口氣。

 

最終雖然順利地取到了車,但結果出包主因卻不是網路卡,反而是我那不接受海外SIM卡的爛手機哪!(怒摔)

 

raw-image



    內容總結
    沖繩
    5
    /5
    44會員
    122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特映會】可愛破表的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家族旅行感受親情的美好!電影欣賞痞客邦邀約觀看特映場 #間諜家家酒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 劇情:佛傑一家人,為製作出讓擔任審查委員的校長喜歡的傳統點心,而來一場家族旅行,沒想到安妮亞在火車旅途上,誤食了裝在行李箱中,會動搖世界世平的神秘的巧克力,並遭到綁架,洛伊德和約兒為了解救安妮亞,開啟了一場驚心動魄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23
    洛克斐勒家族傳承的核心價值《傳承篇》 「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像洛克菲勒那樣,對我的投資人生產生如此大的影響,我坦誠我的投資哲學是建立在洛克菲勒的睿智之上」 -巴菲特 美國有三大家族: ❶羅斯柴爾德家族 ❷摩根家族 ❸洛克菲勒家族 🟢𝑱𝒐𝒉𝒏 𝑫𝒂𝒗𝒊𝒔𝒐𝒏 𝑹𝒐𝒄𝒌𝒆𝒇𝒆𝒍𝒍𝒆𝒓: 今天我們要聊
    Thumbnail
    avatar
    《E繩*投資觀點》
    2023-06-19
    公雞之家:從被消失的家族成員追溯一個烏克蘭家族的百年離合,在尋找自我的碎片中回望邊境之國的記憶與哀愁「我們家族應該對蘇聯感恩戴德。」 當俄烏關係白熱化,一場伯侄之間的意識形態之爭, 引領作者回到烏克蘭外婆家的櫻桃園, 牽引出一個家族橫跨四代紛雜的歷史記憶與認同 ★未出版即全球銷售16國版權★ ★The Bookseller 當月選書★ ★《鷹與心的追尋》作者海倫.麥克唐納推薦★ 當俄烏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3-2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22篇:背叛投敵的家族成員《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22篇 背叛投敵的家族成員 提醒,本書有可能在後續故事劇情發展到適當時候更改書名為《核戰狂人夢》 現在,哥哥熊就要把自己當成祝壽禮物,偷渡前往維多利亞女王面前,一口氣引發大核爆,摧毀所有王國之間的聯動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9
    向富過三代的家族學習:創富與傳承的智慧 向富過三代的家族學習創富與傳承的智慧, 流傳250年,傳承8代,一個富可敵國,全球首創跨國金融公司的家族說:創富的關鑑來自1、選擇的智慧。2、誠信是事業的基石,陪國王散步。3、資訊是決策的重要基礎與第2層思考。想知道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8-13
    芭洋 Amis 美饌:池上阿美家族的真誠款待★★ 2020臺東慢食評鑑二星店家 芭洋Amis美饌的女主人筱媛,是恆春阿美族遷徙至臺東池上的第六代。筱媛從都會返鄉之後,開始跟著母親認識阿美族的野菜文化,認真學習酒麴、酒釀製作的方法。 傳統阿美族人款待客人時,一定有烤物、糯米飯,因此芭洋 Amis 美饌的無菜單料理中,部落鹽烤魚是最吸睛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04-26
    米家族 - 你知道你常吃的米飯長什麼樣嗎?你吃過哪些米呢? 滷肉飯、油飯、鮭魚壽司、泰式咖哩、蘿蔔糕 你知道你常吃的米飯長什麼樣嗎~ 來看看常見的米家族成員吧!
    Thumbnail
    avatar
    粿編|林貞粿行
    2021-04-08
    [台北旅遊]迪化街一段十連棟六大家族商號組成的建築物,台北市少數連號房舍,見證大稻埕歷史脈動​ 迪化街一條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一條街道。走在此街道滿街都是中藥行與南北雜貨的商店,百年以前迪化街依靠著大稻埕區域緊鄰的淡水河的貿易的發展成為一個熱鬧的街道,百年以後大稻埕區域的貿易不再而落寞。不變的是;換來的是觀光客絡繹不決的人潮與老街韻味的觀光脈絡與商號的生意而存在。十連棟的存在更是迪化街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03
    【採訪|台東太麻里新興村:聖恩咖啡莊園──山林裡的紅寶石|傳承家族的榮耀、互助與愛 】一個人不只是以個人身份度過他的個人生活,而且也已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方式度過他所處時代的生活。 ──湯瑪斯·曼(Paul Thomas Mann) 你的肉眼「看見」的玫瑰,生長在永恆的上帝裡。 ──司里修 (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1-02-22
    家族企業權力移轉時的衝擊前一陣子讀了商周對於大同公司的興衰情況,非常有感,在全盛時期,大同的企業理念和制度都相當棒,也走在多數台灣企業前面,設立學校培養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可以說是非常全備完善。但家族企業遇到接班及權力移轉時所遇到的挑戰往往都極為巨大,大同也讓第三代在很年輕時就佈局進入企業管理,但權力移轉上出了問題,導致新一
    avatar
    Bruce Yao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