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篇小說──傳奇 (14)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之前你父親在當國手的時候,都沒帶你出國過... 』

『想太多,他怎麼可能會帶我出國。』


終於踏上大阪機場。


大阪關西機場和香港赤蠟角機場一樣,離開飛機後都必須搭上一趟接泊電車才能抵達入境審查的地方。這個接泊車不論外觀還是內部都和香港的非常相似,搭上車子後大約3到5分鐘就可抵達了。


下了車前往檢查櫃檯,人並不太多。不過,大阪的海關人員比較和善,感覺像是多了一分人情味。領完行李進入入境大廳,球員們被週遭的景象吸引住。


『哇!這裡感覺真棒。』年輕的球員們不約而同地發出讚嘆聲。


看到球員們好奇的神情,身為記者跑遍世界各地的許東賓索性當起了解說員。


『日本真是個進步的國家。』聽了解說後的揚富點點頭。

『那裡是出境大廳,是航廈裡面最有特色的區域,整個流線型的屋頂結構,是利用八萬兩千條等重的輕鋼架,編織成一道弧形的波浪,看起來很賞心悅目。』許東賓接著說。

『我覺得這構成的波浪應該有它的用途吧?』揚富問。

『你說得沒錯!這屋頂的波浪是考量海風對於機場建築的影響而設計的,據說有防風的功能。』


隔天,大阪府立的體育會館裡,正在進行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


距離終場結束還有1分12秒,日本的亞青代表隊正在和國家培訓隊交戰。


林尚武、林建平以及許東賓正在一旁觀戰。


『這次日本的亞青隊,堪稱歷年來最整齊的一支。面對國家的培訓隊,居然還能以這麼懸殊的比分領先著?!』林尚武驚訝地說著。


比分是87:66,日本的亞青隊以21分的差距,領先國家培訓隊。


『是日本的培訓隊太弱,還是這支亞青隊強的可怕... 論年紀,這支亞青隊算是越級挑戰,竟讓培訓隊顯得不堪一擊?』許東賓也點頭說。


林建平始終沉默著。


『建平,你在想什麼,怎麼什麼話都不說?』林尚武拍著林建平的肩膀。

『我該說什麼呢?所謂的培訓隊,也就是日本國家隊的二軍。然而,照今天這樣的情況,不就顯示這批亞青小將的實力遠超過培訓隊?!』

『我實在不願意說... 他們的實力... 可能還遠超過這次中國的代表隊。』林尚武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話說,日本對於這次的亞青賽,似乎抱持著很大的信心,好像有種勢在必得的感覺。幸好我們有來看這場比賽。我和傑森(Jason)大哥也已經將比賽的過程錄影下來,做為日後對戰的參考依據。』


一旁的攝影記者Jason比著OK的手勢。


『真的非常感謝!』林尚武點著頭說。


哨聲響起,日本亞青代表隊最後以97:68,近30分的差距,大勝培訓隊。


這樣懸殊的比數,讓林尚武和許東賓都看傻眼,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老實說,我蠻懷疑他們有沒有盡全力打這場比賽... 』


林建平的一番話,更讓兩人沉寂了一會。


『您是不是發現了什麼?』許東賓問。

『我總覺得他們的球員好像有點少耶... 』負責攝影的Jason也點頭說。

『你不說,我還真沒注意到,他們整場比賽只用了1、2、3... 5、6、7,7名球員... 』林尚武稍微數了一下場上日本亞青隊的成員。

『而且主力控球,也就是福岡第一高校的控球後衛田臥成並未上場。除此之外,東和大學附屬昌平高校的得分王安田奇和,以及堪稱日本高中界中的全能球員吉田塚司等三名球員,在之前面對中國隊時,就沒有出賽,這場面對日本的二軍代表隊,同樣沒有披掛上陣。』 林建平說。


『我還發現,去年在日本的Inter High高校籃球大賽勇奪3分球王的宮城勤和身高達202cm但卻能打到4號位置的佐藤健司,兩人在這40分鐘的比賽裡,都坐冷板凳,實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曾特地到大阪採訪的許東賓也接著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些球員都有傷在身嗎?』林尚武不禁疑惑地問。

『就場下兩名球員的狀況,看不出有受傷的跡象,而我是認為另外三名沒出現的球員,應是刻意有所保留。』

『建平,你的意思是說,因為我們的來訪,所以日本隊刻意保留主將... 純以替補來應戰?』

『也許可以做這樣的解釋吧?!』

『那明天的練習賽,他們也不會用主力的陣容囉?!』許東賓問。


三個人走出了體育館,腦袋裡頭浮現了同樣的想法:日本代表隊真正實力究竟為何?當然,一直到三個人回到飯店,這問題還是沒得到答案。


『教練,揚富、正陽和智凱三個人不知道去了哪裡... 到現在還沒回來呢?』中華代表隊的前鋒許仁權說。


『什麼時候的事,他們有說要去哪裡嗎?』

『一早就出去了。不過,我有看到他們拿了一顆球,像是要去鬥牛的樣子。』

『學長,您也不用太擔心,球員也都大了,該懂得照顧自己。我想,可能是這兩天窩在飯店,覺得無聊,所以出去打打球,發洩一下,說不定等會就回來了?!』


夜已深,林建平正在大廳看著今天在體育館比賽的錄影。幾名夜歸的球員,正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將鞋子提在手上,輕聲細語地走進大廳。


『噓!小聲點,被發現,我們會被教練罵到臭頭的。』

『哎唷,你在幹麻啦?怎麼突然停下來... 』走在最前面的智凱突然停下來,後方的正陽、揚富跟著撞在一起,三個人跌得人仰馬翻。

『有人啦... 』

『你們終於知道要回來了。』


三個人抬頭一看,是球隊的體能兼戰術指導教練林建平。


『教練... 』

『我只想知道你們今天有些什麼樣的收穫。』

『收穫,你知道我們今天去鬥牛?』揚富問。

『有聽仁權說了。不過,我想知道的不是這個。既然你們今天撇開個人重量訓練不做,偷懶跑出去一整天,最好是有個理由能說服我不處罰你們,否則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吧?!』

『如果我說我們今天遇到日本代表隊的成員,你信嗎?』

『日本代表隊的成員?』

揚富點點頭。


『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我只知道一名個頭小小的,差不多只有170cm左右,隊友都叫他Tabuse,其他兩個我就不太清楚了。』

『原來不是刻意保留... 』林建平心想。

『你們一早出去,打到現在... 』

『嗯!輸球總是有人不甘心,就這樣一場接著一場打,我們今天到底打了幾場啊?』揚富回過身問身後的兩名球員。

『天曉得?!』正陽和智凱異口同聲的說。

『那你們是輸比較多,還是贏得多啊?!』

『差不多!因為我們雙方約定輸球的一方,得做50個伏體挺身。我們三個人做了好幾百下,他們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好吧!你們也累了一天,都去休息吧。揚富,你跟我到房裡,我有事跟你說。』

『啊,不會這個時候還要操我體能吧?!』

『別擔心,我只是要告訴你,你們遇到的究竟是何方神聖?』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