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超帥的嫌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病房內進出的男醫生首次向站走廊處等候的13號詢問。
男醫生:「羅丹青先生。你女朋友叫方嫣是吧!她說希望你也能在場瞭解她的體檢和有關口供的紀錄狀況。」
13號瞅到女警素素採首出來向他招手示意進去:「好的。醫生,她沒事吧?」
醫生伴著13號邊走回病房邊說:「方小姐肯定被人粗暴對待,陰道壁受到挺嚴重的傷害。你女友的忍痛能力讓主診女醫生也心感佩服。現在已止了血和抽取了體液,我們會盡快驗出是否有第三者的DNA在她體內或體外。待會在現場檢證的法醫部門回來後,會有詳細的化驗和搜證。這個禽獸的行為讓人髮指。Cindy⋯⋯那位主診女醫生暗地裡嘴巴也不乾不淨地咒罵那個行兇的野獸。」
病房門開啟。13號聽到方嫣對女警素素的對白。
方嫣:「我真的什麼也記不起。像睡死了一樣。直到睡醒時,感覺到下面好痛。渾力像打了一場女子攬球一樣酸痛無比。在洗手間裡的鏡子前,隱約看到⋯⋯正在流血。」
女醫生對著素素補充:「方小姐很聰明的,報警前沒洗澡沒洗臉。我們在她臉上皮膚和鼻腔裡的毛髮發現粘有不知名,像噴霧劑留下或者是粉末狀的微細粒子。那種物質需要時間分解才知道是什麼成份的藥。」
站在方嫣身後的13號留心聆聽著眾人的說話內容。坐床上方嫣的手自然而言地捉住站身後羅丹青的手肘。13號另一隻手按在女方的肩膀上輕撫著。他隱約看到微張開的性感大腿,被多層的棉質墊子墊在屁股處。白色的墊染有已變深色的血跡。羅丹青心如刀割地俯身吻了方嫣的臉頰。
素素的手機響起:「對不起。請等我一會。」
素素走到房門前接聽電話:「李Sir,有什麼發現?嗯⋯⋯好⋯⋯收到!」
素素掛斷電話:「之前有一起少女失蹤案的被害者,臉上同樣發現了一種古怪的迷暈配方。法醫半小時後來到就可以即時把方嫣小家裡的搜證和方小姐臉上發現的物質跟之前那位被害者的做個對比測試。」
13號:「請問怎稱呼你呢?」
素素:「叫我素素可以了,有什麼事嗎?」
13號:「你剛才的意思是這起案不是首起而是已有前科的?」
素素:「你可以這樣說吧!不過方小姐比較幸運⋯⋯」
13號:「收到,可以與你談一會嗎?」
醒目的素素走出病房門外。13號尾隨女警,關上身後房門。
素素微笑轉身:「其實,我們在方小姐出事之前已經要找眼科中心的13號病房護理員,亦即是你的!」
13號有點驚訝:「哦?」
素素收下笑容:「羅先生,你認識一位叫伊琳的女學生嗎?」
13號大腦迅速搜畫,不到半晌:「她專門跟她母親作對的,有間歇性夜盲症缺維A但死也不吃藥的女生嗎?她怎了?」
素素:「她就是我剛才說的之前那位女被害者。四天前終於被一名清潔工在下水道流出大海的大坑口裡發現了一具沒頭顱的四肢,身體部份也沒有找到呢!幸好她的手腕有孖心型的紋身,她母親才識出這是她女兒的雙手。兩天前一名漁民的捕魚網裡除了大量魚獲之外,多了一件發脹的女性的下體。DNA驗證結果,你應該猜到是誰的了。陰壁內雖然被海水浸泡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還是被法醫部們的高手找到類似方小姐臉孔上的物質。為什麼會在陰壁裡面找到呢?別問我,上天可能才有答案。她生前也是你的病人。伊琳之前另一名也是13號治療室的女混血失明病人失蹤了好幾個月時間的了。現在連屍體都沒找到。海關部門也沒有任何有關她出入境的證明。」
13號愣在素素面前:「⋯⋯我是不是成為嫌疑人了呢?」
素素點頭:「這是我個人的直覺而已,也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但這不代表重案組裡面督察級及幾名男同袍的邏輯推斷。因為他們說嫌犯理論上和實際上都應該沒那麼笨,在自己吃飯的兜裡拉屎⋯⋯對不起,說得有點過份低俗。但這句話是他們對著我說的。」
13號像在苦笑:「我不知該如何作答!」
素素:「還有,算我八卦的問一句。羅先生你整過形嗎?」
13瞪起雙眼凝視著可以當女演員的女警:「請用盡你的氣力拿我這張臉來搓、扁、揉、踹、插⋯⋯看看有什麼異常的臉孔變化就知道小弟的這副相貌真的假的了。」
素素捂著嘴巴忍著被眼前這位大帥哥嚴肅起來時的表情逗得非要開懷大笑。但是一身的軍裝打份,腰際配槍加上那頂軍裝的鴨舌帽,絕對不能像個平常的女子一樣,跟一位英偉小生打情罵俏吧!憋著想笑的本性,只好用上那只隨時可以拔出配槍把對方轟掉的玉手捂著小嘴巴。但眼睛這靈魂之窗出賣了她。
13號好奇地:「好笑嗎?我都被你到底是在執行調查工作還是下班後在調侃搞到一頭霧水呢!」
玉手從嘴巴移開,一張嚴肅的臉展現:「我當然是在執行調查嫌疑人的工作!羅丹青先生,請你把可以聯繫的電話和目前居住的位址給我。」
13號只好拿出手機:「有微訊或可以用短訊傳給你。」
素素伸出手,13號爽快地遞上手機。素素看到手機上的備忘錄Apps上已清楚寫著羅丹青名字年齡手機號微訊號微博號和地址。素素拿出手機拍下13號手機的顯示屏,確定拍攝的照片清楚後,把手機遞回給比自已高出半個頭有多的八九年出生,步入三十的壯男。就在13號接過手機瞬間,素素順便在近距離拍了一張羅丹青的大頭照。
素素:「我知道我沒經你同意是不可以拍你的肖像⋯⋯」
13號打斷:「多拍幾張選用吧!這裡的光線不怎樣,要麽到大門外可能會拍到你想要的照片。」
素素凝視著面前的男人,臉上露出一點點笑容,是友善的笑:「可以的了。謝謝你與警方的配合。真的不好意思依舊把你看作是我的嫌疑人。該回去的了!」
兩人走回病房。素素走在羅丹青後面。在他身後打量著這位在眼科中心第13號醫療室任職護理員的男性。她總是覺得這名姓羅名丹青的帥氣男人好像有什麼不大妥當的地方,讓她感覺不自然的。這是身為女員警的直覺。在素素首次看到衝進方家大門,她的右手條件反射地按到配槍的剎那,這名男人就在她眼中成為頭號的嫌犯。她看到男人那雙流露出在電光閃石之間魔鬼般的邪惡眼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