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這個職業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黛兒的惡作劇

李大洋面對這堵又白又堅硬的牆,呆站了半晌。
該不會是自己被死神公會拒絕了?資格不符合?
還是說黑仔搞了個大烏龍,從頭到尾都帶錯了,自己根本不是所謂的見習死神?
如果出了大差錯,這樣有可能申請回到人世嗎?
但是回頭一想,原有的肉體也變成一具冷冰冰的屍體了,現在第一個任務也執行了,也拿到了死神信物。這樣算是頭都洗下去了吧?

想起黑仔說,死神就是要有想像力。他手邊能用的工具,看來看去是這把小鐮刀了。這才發現,迷你鐮刀變大了一點點,現在已經有半個手掌大了。迷你鐮刀的刀鋒發出冷冽的刀色,看起來非常銳利。如果牆壁只是個障眼法,純粹是個結界的話,應該可以用鐮刀輕輕劃開才對。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拿著刀鋒就割了下去。

刀鋒一碰到牆壁,閃出絲絲火光後果然出現一道裂縫,這個方法有效!李大洋高興得不得了,連忙要畫下第二刀的時候。阿黛兒從後面跳出,抓住他的後頸,用力往後一甩。「新來的,你幹嘛破壞結界!」

這個女生個頭小小,力氣很大。「我想過去阿。但是不知道怎麼穿越過去。」李大洋像是做錯事情被抓到,眼神驚恐語帶無辜的回應。

「過不去,可以大聲呼叫阿,或是在這裡無助哭泣。本小姐就會大發慈悲地跳出來拯救你了!但是你這個傻蛋,居然......用那個鬼東西割開我的結界。是不是找死阿你!」阿黛兒雙邊馬尾飄浮在空中,火氣直衝腦門的時候,居然渾身冒出淡淡的藍色火焰。

「等等,你手上拿的那個是什麼?為什麼你可以拿傳說中的鐮刀!」阿黛兒走近一看,才發現剛剛破壞結界的是死神的鐮刀。身邊忽然多了很多黃色的光球,光球一邊填補起損壞的結界,一邊又團團圍繞著李大洋,看起來像極了某種可愛的寵物正歡欣鼓舞的圍著主人跳舞。

「抱歉,我以為這是考驗之一。所以就擅自做主,想要強行通過這道牆了。」李大洋盯著阿黛兒自帶藍焰,微微腳軟。不禁猜想這種破壞性強大的能力,八成很常失控,所以才被關禁閉吧。

李大洋忍不住仔細觀察這些圍繞住他的小光球,判斷這些小光球並沒有惡意,才放心地隨意與阿黛兒交談。「這把鐮刀很稀奇嗎?我第一次出任務的時候,浮現在我手心的。有聽說這把鐮刀很稀奇,可是在我活著的世界那裏,死神的形象之一就是鐮刀喔。就像魔女會帶著黑貓那樣,必要配備。」心底暗自希望阿黛兒被鐮刀吸引注意力,不再怪罪他破壞結界的事情。他可不想找麻煩,萬一拖累黑仔就不好了。只好趕緊把話題往這邊帶去。
「魔女跟黑貓才不是必要組合,什麼花色的貓都是魔女的心頭好。但是有聽說南方的魔女通常會攜帶玳瑁,北方的魔女則是與三花為伴,西方的魔女則偏愛單一顏色的白貓或黑貓。東方魔女熱愛黃貓。本小姐給你上了一課了吧,傻蛋。」阿黛兒講起有興趣的事情的時候,渾身光芒轉為淡橘色。

天哪,這女孩打哪裡來的啊。話題跳得很快之外,還像個霓虹燈一樣,顏色不停轉換。一下生氣一下好奇一下開心的。像個未爆彈似地。天哪,黑仔沒發現自己沒跟在後頭嗎?怎麼都沒有回來阿。「謝謝你的魔女與貓的知識。方便請教一下,那我現在該怎麼穿越這個結界呢?」李大洋滿臉陪笑地,想讓阿黛兒好心放他過去。

「哇,你不想陪本小姐聊天阿!」阿黛兒身上的顏色又緩緩變成了淺灰色,像是忽然間窮極無聊,沒有生命力。

「不是不是,是剛好有事情要辦阿!」李大洋判斷阿黛兒身上的顏色應該跟她的情緒息息相關。變成紅色或藍色的時候,可能有危險性,變成暖色系的橘色的時候,應該是開心。但是看到她慢慢淡成灰色,沮喪的樣子,覺得自己很可惡,好像欺負了人家似的。

「但是你沒有陪我玩,我是不會讓你過去的。你以為剛剛是誰鎖住了結界,是我啊!因為我想跟你玩啊!我有很多問題要問你耶!你剛剛進來說的那個魔法世界!我想知道多一點!」阿黛兒從低氣壓的灰色又跳回橘色,情緒轉換速度之快。

阿黛兒賊笑的表情讓李大洋確定,無法通過牆壁只是這女孩一時興起的惡作劇。他還以為自己被死神公會拒絕。都已經死掉了,如果死神沒來拘靈,也沒來培訓他成為死神。就不是從新生亡魂到見習死神一職,而是直接從稚嫩亡魂變成四處無家的孤魂野鬼吧!

天哪,黑仔說得沒錯,這女孩果然是十萬個為什麼。好奇心強到居然硬是把自己留在結界之外,就只是想知道魔法世界。

但是自己也沒有什麼涉獵,剛剛不過隨口說說而已,總不能回答是電影或是小說看到的吧。要去哪裡杜撰細節滿足這個好奇寶寶阿!而且說不定又跟黑貓與魔女的組合一樣,又說出錯誤資訊被糾正。

李大洋苦惱著要怎麼解釋魔法世界是什麼,又有些什麼。難不成要努力地回想起哈利波特小說裡面那些故事情節嗎?雖然有一陣子相當狂熱地讀,但是現在都過了十幾年了,哪裡還記得細節阿。

「阿黛兒,請回去307號室!不是要你練習能量的掌控嗎?你能量的發散讓周身的光圈換了幾次,你自己沒有發現嗎?」珍妮夫人從櫃檯緩緩地走了過來,口氣嚴厲的對著阿黛兒念了幾句。阿黛兒馬上安靜了下來,不發一語,剛剛五顏六色的光都散開了。就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低低垂著頭。

「見習死神,下次不要在死神公會亂用你的工具。有問題請先提問。趕快過去吧,伯爵在等候你了。再晚就要錯過時辰了。」珍妮夫人抓著阿黛兒的手,往前走回櫃台。沒再多看李大洋一眼。

伯爵在等我嗎?錯過時辰?
李大洋佇立在白牆前面,感覺自己有很多疑問想要得到答案。
也許這個伯爵能夠提供他一個說法也不一定。
他預演了幾個問題:
為什麼要挑選他成為死神?
為什麼非要回到少年的時候?
為什麼自己拿到的鐮刀如此迷你?
待會不管看到的伯爵有多麼兇悍!絕對要毫不怯場地問到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死神這個職業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死神這個職業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死神這個職業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死神這個職業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死神遊記|學區—平日NPCnpc的台詞原本只有設一兩句,但台詞太快點完真的很空虛(玩RPG反而希望NPC不要講太多話……),所以我努力讓他們台詞至少可以點3句……嗯~有時還蠻挑戰的!😅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6-14
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所著的小說。小說情節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千葉,由之衍生了六個故事。千葉是一名缺乏人情世故,沒有情感溫度,甚至是缺少人類常識理解的死神。     每當千葉出現,人間必定下雨,因此,千葉從未見過艷陽高照的人間晴朗樣貌。作為一個有點冷酷的死神,千葉要在七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09
死神遊記|NPC設定NPC,英語:Non-Player Character,縮寫:NPC。 遊戲中的NPC,我認為是無名無姓跑龍套的背景角色。 換句話說如果是有姓名的配角,應該就有畫成立繪的必要了——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AVG遊戲總有些無名無姓的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6-07
死神遊記|2024.05遊戲開發記事我覺得進度不多,所以要提一下進度不多的原因,然後可能未來每個月都會有個理由…… 牙齒/齦有點痛……😭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五月寫了些覺得不錯的地圖對話,但還是放了這個: 雖然本來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5-31
想說些甚麼但還是算了,最後還是寫出來了(四) 死神這回事(個人偏激思想請慎入)「大的醫院,都會有停屍間。 誠如每個醫者,背後都有死神。」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10-08
JUDGE EYES死神的遺言:花上許久時間,終於來到這裡  此時八神的雙眼,沒有猶豫,宛如雷霆閃電。 (以下包含劇透)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2-01-23
這就是人蔘D32 死神來了?身為一位博學多聞的外送員打工仔,其實我看過的怪事夠多了 不過沒想到 有天我能夠大白天 在市區路上看到 死神來了? 還記得那天天氣不錯,雖然是接近中午,但是 陽光不熱 天氣非常適合外送打工 拿長柄鐮刀 騎機車 沒錯,只是 人在市區 就有點尷尬 我帶著一份客戶的餐點 正在我熟悉的小巷中穿梭 迎面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1-11-27
[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祂牠的寶物(二)       中午,大太陽無雲的天空讓氣溫急速上升,在一間公寓裡面,一個小房間內,裡面吹著冷氣,同時還有喀拉喀拉的聲響。      冰塊在跑滾輪,祂在田中家已經住了將近十年。      沒有人,也沒有神知道祂為什麼會在田中家當一隻寵物倉鼠,平常如果需要去搜捕靈魂或歸還遺失物的話,祂會趁田中兄妹不在的
avatar
言雫(滴)
2020-05-27
[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無形之物 (四)     曉玫洗著衣服,晾了衣服,她收拾好洗衣盆之後走到房中。     此時的她約十六歲,這幾年下來,婦人的命令她都能好好執行,就算那年發燒的夜晚她得知燒死爹娘的就是眼前的婦人,她也沒想過要報復。     為什麼呢?因為婦人說了: 「 妳家欠我的,都是妳家的錯,早點還不就沒事了?」     那是供她
avatar
言雫(滴)
2020-05-24
[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無形之物 (三)     晚上,賽拉在木屋中,看著眼神呆滯的曉玫,面對眼前的鬆餅無動於衷。     對比早上的好轉,賽拉看著那血紅的下半身越來越濃厚,開始往曉玫的上半身侵蝕,賽拉自責地大力揍了桌子。     不痛,不代表沒事,賽拉知道自己疏忽了。 「賽拉,沒關係,我休息一會兒就好。」曉玫起身走向小床。 「 那不是休
avatar
言雫(滴)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