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這個職業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個任務是接收靈魂。

「黑仔,任務是什麼?」李大洋還是忍不住問問題了,他的貓咪黑仔現在又恢復貓的型態,追著自己的尾巴玩得不亦樂乎。他覺得好氣又好笑。不是叫他趕快跟上,說要執行什麼任務的嗎?

「喵喵喵喵喵」黑仔自顧自地玩耍著。

李大洋忍不住看看自己的右下方有一行白色小字:見習死神L
死神還沒有自己的名字啊,居然只有一個英文字母,感覺好寒酸唷。

「寒酸個屁,這叫做神秘感。而且,你都死了,哪還會有屬於你的名字啊!」黑仔一邊用舌頭整理自己的毛髮,一邊斜眼看著李大洋。

「黑仔,你幹嘛這樣講話,很冷淡耶。我們不是家人嗎?」李大洋可憐兮兮地看著黑貓。

「我已經不是你的貓了,剛剛是你的拘靈執行者,現在是你的同事。」黑貓又站了起來,白森森的骷髏先生又出現了。「你還是可以叫我黑仔,順口就好。順帶一提我的死神代號是H。」骷髏先生擺了擺手,算是個招呼。

「死了不是要接受審判嗎?至少也是到什麼極樂世界吧。」李大洋把自己幻想中的死亡盡頭分享給新同事知道。

「靈魂最後的去處,我不感興趣,後面你可以自己慢慢發掘。我只管執行任務積分數而已。拿到分數就可以變成貓咪久一點,這個死神身體也太吵又太僵硬了。」骷髏先生喀拉喀拉地擺弄著自己的骨頭,然後抱怨起來了。

阿,原來執行任務可以拿到分數,分數的功能之一是變換外型阿。李大洋得到一個新資訊了。緊接著趁骷髏先生肯回答問題的時候,趁勝追擊地問著「那我為什麼會成為死神?」
「不曉得,這種案例很少。你這種死亡後直接需要執行任務的靈魂,簡直像是破格擔任職位。居然還排列在我的任務信箱的頭號任務,閃著螢光黃的亮燈。看到我就頭痛,所以直接跑下來,觀察你的狀態。」骷髏先生碎念起來了。

「還有任務信箱阿,那我要去哪邊點開阿。」李大洋覺得也太有趣了,像是以前打線上遊戲一樣,他很喜歡解任務的。

「你以為很好玩啊,這段期間我必須擔任你的訓練官,直到你可以獨當一面。老實說這種事情很麻煩的,萬一見習生不夠聰明,拘靈或是接收靈魂的時候,佚失靈魂能量,分數可是扣在我的頭上。畢竟你們現在也沒有分數可以扣。阿,對了,任務信箱功能開啟的時候,會閃爍的,到時候你就知道了。」骷髏先生分明沒有臉部肌肉,但是幾乎可以看到,他的骷髏臉快要皺成一團了。

「黑仔,你非要讀我的心聲不可嗎?這個功能應該也可以關閉吧。」李大洋想什麼,骷髏先生都可以馬上讀到,這也太害羞了。

「有得關,但是身為你的訓練官,我暫時無法使用關閉功能。」骷髏先生擺了擺手,表示無奈。

「那剛剛說要執行的任務呢?」李大洋對死神這個職業沒有特別想法,但是根據他的幻想,應該是把死去的靈魂擺渡到該去的地方才是。這樣應該也算助人的一環吧?

「要提早到定位阿,免得靈魂出竅那一刻,來不及拘靈。現在只能夠等,等死者嚥下最後一口氣。」骷髏先生又開始鬆動自己的每一塊白骨,像是渾身筋骨不舒暢般地。

「我掉下去深溝之前,你一直在我身邊,對嗎?」李大洋忽然覺得好笑,為了找愛貓而出門,愛貓卻一直在他的身邊。

「是阿,你一出門出後,我就已經在深溝那邊等你了。安排好,就無法更改了。你也該放下了,你嚥出最後一口生氣的時候,就可以捨棄掉這一段人生了。」骷髏先生無奈又沒好氣地回答。

李大洋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貓是死神,還有現在的處境到底算是哪門子的發展。只能四處張望著,想確認哪個是目標。就當解任務吧,解了任務就可以知道答案了,自己該去哪裡,又是為什麼成為死神。

「我知道你很困惑,更詳細的情形,我也真的不知道。但是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任務的,要解決任務之後,才能夠往下一個階段前進。我看你現在的模樣,回到少年狀態了,也許你往這方面思考,能夠慢慢接近答案。」骷髏先生望著遠方的公園,大概是回憶起幻化成流浪貓時玩耍過的街道吧。

目標是誰很明顯了,遠遠走過來的那個人,頭上浮了一個紅綠燈,現在正閃爍著黃燈,李大洋猜想著,變成紅燈的時候,應該就可以把靈魂拘離了吧。但是這個設定還真逗趣。只是,路邊也沒有深溝,看起來也沒有讓人意外致死的環境,這個人到底會怎麼死亡呢?

「新手是看不到任務資訊,所以你不會知道,這個人怎麼死掉的。但是當個死神,最好還是有想像力一點,因為死亡方式就算可以底定,但是人一脫離生體,拘靈的技能就必須好好發揮,不然,靈體能量受損之外,靈體還會變得狂暴狀態,更難捕捉。到時候你就可以看到我可憐的分數直直落了。」骷髏先生語帶哭腔,像是已經預測到接下來的發展,幾乎是要看到他白骨上掛上兩行清淚了。

「一時之間,要什麼想像力?這也太難了吧,難怪你覺得帶新手是個麻煩的任務。」李大洋忍不住為黑仔默哀起來了。

究竟第一個任務會怎麼收場呢?
李大洋感覺自己的手心快要冒出汗來了,為了不讓黑仔被扣分數,他要卯足全勁了。這個狀態跟學生時期的遊戲,一定差不了多少的。李大洋!加油,你可以的!
除了幫自己打氣,還有盡快冷靜下來觀察之外,親愛的想像力可要趕快發展發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死神這個職業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神遊記|學區—平日NPCnpc的台詞原本只有設一兩句,但台詞太快點完真的很空虛(玩RPG反而希望NPC不要講太多話……),所以我努力讓他們台詞至少可以點3句……嗯~有時還蠻挑戰的!😅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6-14
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所著的小說。小說情節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千葉,由之衍生了六個故事。千葉是一名缺乏人情世故,沒有情感溫度,甚至是缺少人類常識理解的死神。     每當千葉出現,人間必定下雨,因此,千葉從未見過艷陽高照的人間晴朗樣貌。作為一個有點冷酷的死神,千葉要在七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09
死神遊記|NPC設定NPC,英語:Non-Player Character,縮寫:NPC。 遊戲中的NPC,我認為是無名無姓跑龍套的背景角色。 換句話說如果是有姓名的配角,應該就有畫成立繪的必要了——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AVG遊戲總有些無名無姓的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6-07
死神遊記|2024.05遊戲開發記事我覺得進度不多,所以要提一下進度不多的原因,然後可能未來每個月都會有個理由…… 牙齒/齦有點痛……😭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五月寫了些覺得不錯的地圖對話,但還是放了這個: 雖然本來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5-31
想說些甚麼但還是算了,最後還是寫出來了(四) 死神這回事(個人偏激思想請慎入)「大的醫院,都會有停屍間。 誠如每個醫者,背後都有死神。」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10-08
JUDGE EYES死神的遺言:花上許久時間,終於來到這裡  此時八神的雙眼,沒有猶豫,宛如雷霆閃電。 (以下包含劇透)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2-01-23
這就是人蔘D32 死神來了?身為一位博學多聞的外送員打工仔,其實我看過的怪事夠多了 不過沒想到 有天我能夠大白天 在市區路上看到 死神來了? 還記得那天天氣不錯,雖然是接近中午,但是 陽光不熱 天氣非常適合外送打工 拿長柄鐮刀 騎機車 沒錯,只是 人在市區 就有點尷尬 我帶著一份客戶的餐點 正在我熟悉的小巷中穿梭 迎面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1-11-27
[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不能打開的懷錶(序)當生命來到盡頭,我們會不自覺來到一片大草原,那個地方有一棟小木屋,裡面的人會親切地打招呼,邀請你進來喝茶。但是當你吃下他提供的茶點,你會被拉入生不如死的回憶之中,之後他會趁這個機會收割你的生命,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大人說的都是真的?」少年問著沒有雙手雙腳的小男孩。想想當初是因為每
Thumbnail
avatar
言雫(滴)
2019-12-02
死神的禮物-微小說01死神好久之前駕著麋鹿來探望我。背著沒有鈴鐺聲的免稅商店,說:「付出代價才有禮物……」我想,畢竟祂瘦骨嶙嶙,沒有穿著大紅的雪衣。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04
【死神學】EP.1 ResuMption——05.Hollow「了解嗎,駕馭鐮刀的是你的意志,你必須對自己的身份有足夠的認知與責任。」一片黑暗中,克里昂嚴肅的聲音循循引導:「現在,你要收取靈魂,屍體就在你的眼前,你是死神,你得收取你目標的靈魂,因為你是死神,你必須那麼做。」
Thumbnail
avatar
FN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