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歐米特 /// Chap.1–07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怕怪叔在其他地方會不自在,或者說路人會不自在,才想到這個都市傳說的地點。正好平常白天也不太有人會來。謝謝怪叔剛剛扶了我一把,你肯定累壞了吧。」
怪叔的半邊五官全都是扭曲過後的傷痕,像是蠟做的半張人臉被用力擠壓過後再融化掉,另一邊則是明顯歷經過歲月滄桑的皺紋和雜亂未修的鬍渣,黑灰白的各自長短参雜著,也因此羅米歐完全判斷不出怪叔的年齡,依過去交談過的經驗只能肯定是中年以上。不過羅米歐也並不真的想知道怪叔究竟是幾歲這件事。
羅米歐能記得的只有在自己十歲那年,那只是個風和日麗再普通不過的尋常日,只是一個尋常日卻把自己從此的世界分成了兩段。
在那之後的這一段一直到今天都是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前因也見不到後果。
在那個普通的尋常日之後過沒多久怪叔出現了,成為了他的鄰居,看顧著羅米歐也繼續訓練著羅米歐。
直到羅米歐成年後獨自搬到現在的公寓住,怪叔至今仍住在原先那兒,羅米歐也注意到過去的十五年裡怪叔幾乎不出門,連走到大門口外恐怕都不曾有過,不知道是害怕外界還是擔心外界怕他。羅米歐才開始在這幾年偶爾會找個合宜的時機約上怪叔,讓他能出門走走。
怪叔今天帶了一頂超大附耳蓋的深色毛呢帽,帽沿壓得低低地,低到幾乎是壓在眼皮上。除了眼睛和半截鼻子露了出來之外其餘全都是用一條厚實的舊圍巾藏裹著。灰炭色長大衣和羊皮手套無一不缺,像個歐洲古舊手繪畫稿裡的老仕紳,全身上下只有手中那把暗暗映著金屬光澤的深銅色拐杖看起來是唯一真實存在著的。
把自己層層緊裹起來的人,也嚴嚴實實地把自己前半生的秘密一同掩藏起來。 
「我明白,畢竟我長的這麼嚇人。」
怪叔反而輕鬆自在地說了起來:「謝謝你為我和路人們著想。聽到你說要跟我約在這,以為你早就來過這裡也不受影響,所以我才說反正那些想探險的人們都是傍晚以後才會來,除了我這麼早也沒鬼可以看,若沒見到我就進樹林裡找。沒想到你竟也遇見了。還好你身材和體重一直都刻意保持在標準之下,我這半毀的身體還能勉強接的住你。」
「從怪叔出現的那天起幾乎沒見過怪叔出門,我只是希望你能偶爾出來透透氣稍微走動一下。」
羅米歐決定帶著怪叔先離開這裡,或者找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休息的石板凳之類的。
「那麼,怪叔看見的異象是甚麼呢?你說每個人都不同。」羅米歐開口問道。
「怎麼知道我看過?」
「因為你說沒想到我竟也遇見了,而且怪叔並不意外也不追問發生了甚麼。」
「啊!是我太不小心說漏嘴啊。呵呵!不錯,這麼快就拆解分析出來了。」
「這些都是你教我的。」
「你看見了甚麼呢?」怪叔反而問起了羅米歐。
「紅鶴,到處都是紅鶴。不過卻是慘灰色的。」
「紅鶴啊,有意思呢,居然是紅鶴。」
「怎麼說?」羅米歐也想知道有意思在哪。
「紅鶴通常意味著愛情。」怪叔說,「而且,紅鶴身上的紅色並不是天生的,是來自於牠們的食物裡的甲殼素沉積在身體之後才顯色的。是不是很有意思?」
「愛情?甲殼素?這兩個有甚麼關連?你不是說那些異象其實是心理的投射。」
「這就只能你自己去找尋解答了。」怪叔顯然不想把話說完,半邊扭曲的臉微微笑著反而讓這一切看起來更加神秘了。
0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歐米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歐米特 /// Chap.1–01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歐米特 /// Chap.1–02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歐米特 /// Chap.1–03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歐米特 /// Chap.1–04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歐米特 /// Chap.1–05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歐米特 /// Chap.1–06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MIO | 歐米兒ღ生活:美妝 × 娛樂 × 情感 × 生活 ~發現美好,愛自己❣️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一起尋找那些能夠讓心靈感到愉悅的小確幸。希望每一個來訪的朋友都能感受到療癒與自愛的力量,並在這個美好的旅程中一同成長和進步: )
Thumbnail
avatar
OMIO.歐米兒ღ
2024-04-20
股癌EP436筆記整理(米蘭&北歐、市場波動、槓桿投資、ASIC、GPU、供應鏈管理、新創公司與投資機會)探索市場波動、槓桿投資風險、ASIC與GPU的市場競爭、企業多元供應鏈策略、以及新創公司投資機會。深入分析如何管理投資風險、預測技術發展趨勢,並提供對新興科技企業投資的實用建議,幫助投資者在變化莫測的市場中做出明智決策。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3-16
歐冠波圖兵工廠第一回合:蝦米扳倒鯨魚秘訣就是謹慎耐心等待對手犯錯波圖兵工廠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進行第一回合賽事,綽號槍手的兵工廠很謹慎地踢了90分鐘,在最後一分鐘發現一個機會,做下去你就領先對手一球,不做,你可以以平手的局勢面對下一場比賽,你會怎麼做? 阿橘來和你分享這場比賽的細節,以及關鍵Play的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4-02-22
O'care歐科兒米蛋白沖泡飲|全素植物性蛋白|近母乳胺基酸組成|品味輕盈,打造健康好體質!(含折扣碼)O'care歐科兒高效米蛋白沖泡飲(香草口味)是一款全素食的植物性蛋白沖泡飲品,不僅美味,還提供了接近母乳胺基酸組成的營養,幫助打造健康好體質。在當今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往往忽視了均衡飲食和營養攝取,而歐科兒高效米蛋白沖泡飲正是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而誕生!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09-13
古北歐的魔法使族 (1):相隔半世紀回到台灣的薩米人一千年前的斯堪地那維亞,有一群人在維京人眼中猶如「魔法使族」,他們的語言對日耳曼人而言難以理解,他們的巫術與魔法令海上暴徒也聞風喪膽。他們當今是歐陸最後的遊牧民族。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8-01
[歐洲留學生活#1]米蘭台灣餐廳留學生的日記,走訪位於米蘭的台灣餐廳,緩解思鄉之愁
Thumbnail
avatar
研究生的小冰屋
2023-01-30
環歐日記|米蘭除了大教堂,還有_再次搭上過夜長途巴士,從位於義大利中部的羅馬一路北上抵達米蘭,那個人稱時尚之都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01-10
原獨要聞|北美與東歐,舊傷痕與新戰爭(兼聽北歐薩米歌謠)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歐戰爭攫獲全球目光,反戰的人們紛紛掛起烏克蘭旗幟,以各種方式支援烏克蘭,加拿大原住民開始佩戴烏克蘭傳統的領巾,外界才首度意識到加拿大原住民和烏克蘭人的一段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