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1. 隱私調查社(上)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惡,為什麼又是我被鬼上身!」奇克斯扯著大嗓門叫著,聽見這中氣十足的怒吼,我也確定了他身體上沒有任何強行附身的副作用。
哎,誰叫你是那麼完美的乩身,不管妖魔鬼怪神仙天使統統適合,完全萬用型。
「布雷茲同學常常被鬼上身這件事你的父母知道嗎?」
「知道啊!我爸媽還常常帶我去問神驅邪什麼的……」家有父母,我暗自記下這一點。
經過一番談話,我大概知道了奇克斯的家庭背景。
上有過度疼愛他的父母,還有一個感情不怎麼好的姐姐。因為是男生在家裡也比較得寵。學業不怎麼理想——如果學期總平均只有四十分對你來說算不怎麼理想的話——父親是消防員(是要來撲滅你的嗎,烈火),母親在花店上班,姐姐則在市內的另外一所高中就讀。有寫日記的習慣……(真的假的?!)
「你的父母親那麼疼你,那怎麼還讓你來這裡讀書?」
「嘿嘿……我的成績也就只能考上這種鬼高中了。」
這次差不多只能問到這樣了,再問下去恐怕會讓人起疑。看在奇克斯給了我不少的資訊的份上,我也給了奇克斯一條手繩作護身符。
「你確定這個有用嗎?」奇克斯把手繩在眼前甩了一甩,仔細打量起黑紫相間的手繩,「我穿過一堆沒有用的佛牌佛珠護身符,結果只害我被鬼上身更多次而已。沒有用的神棍——」
「一定有用的。」我也不敢給他太強的護身符,擔心會有人循著奇克斯這條線找上我,也擔心那些人會對奇克斯不利。
這種程度的護身符就能很普通的驅鬼,但如果遇上了百鬼夜行,那可就驅不成了。
「可是上面散發的陰氣還真重——」突然,奇克斯把手繩丟到我身後的牆角,原本窩在那裡的小鬼立刻跑掉,完全不敢靠近。
「看來是真的有效,謝啦!」奇克斯撿起手繩珍重地將其放入口袋,「那麼老師,我先走一步了。」
「慢走。」我目送他離開保健室,確定他離開後,我對著沒人的保健室說,「出來吧。你以為我沒注意到你嗎?」

透明的空氣漸漸浮現出一張馬臉,馬臉之下是一具再正常不過的人身。他禮貌地對我鞠躬,「羅蘭君主。」
「馬面,廢話少說,你來找我一定有事的。這次又要我鎮壓哪裡?」
每次只要馬面來找我就不會有好事,不是麻煩我去鎮壓人界的亂葬崗,就是地府暴動了叫我下去幫忙。
「不是的,君主。閻羅王只是好奇您來這裡的原因,命我前來詢問。」馬面必恭必敬地回答,「外加一個私人問題,您怎麼發現我的?剛剛那個男孩都沒有察覺到我……」
「你再回去練一千年吧!」
「君主,您一千年前也對我講過同樣的話……」有嗎?好像真的有……活那麼久可是會忘掉很多東西的,畢竟記憶要留給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至於你的閰羅王的問題,你就跟他回報說我突然想來當老師了,不要過問。我可不歸你們中國神界管。」冥界對我的命令沒有抗性,相信最近閻羅王會讓我做我自己的事情,不再叫我去鎮壓別的地方。
馬面一臉誠懇地看著我,「君主,您待在學校只怕有人會打擾您小小的娛樂,這間學校有陰陽眼的人不少,更不用說這間學校的『人口』可觀。除了剛剛的那個男孩之外,還有——」
「讓我猜,一個是風希歐,另外一個則是沈雷瑟?」看到那張有點僵硬的馬臉,我就知道我猜對了。
「那兩個是我的朋友,你回去順便通知附近幾區的城隍爺,叫他們管好手下的孤魂野鬼,如果我那兩個朋友再加上剛剛那個男孩被任何靈體騷擾,所有的帳一律算到你們的閻羅王頭上。」
「是!」馬面頭一歪,應該是在思考?馬的表情可沒有這麼容易猜……你能分辨一隻馬是在笑還是在哭嗎?
他頓了一會兒,有點遲疑地報告,「君主,這間學校還有柳曜的人。」
柳曜?那個以武術為主法術為輔的家族?
簡單來說,是一個內境的道士家族,雖然現在較以往全盛時期沒落了不少,但是他們獨有的法術和守護神的眷顧還是讓他們在內境占有一席之地。
不過,聽到這個名字的當下,我率先想到的是一名窩在電腦桌前咬著棒棒糖的少女。可是……
「你覺得我會擔心柳曜嗎?」
雖然我之前(所謂的之前是五百年前)曾經跟他們交手過,但那個時候都不是問題了,更何況是現在?那次交手過後他們就找過我不下百次(一個月內),找我的原因除了再打一場之外還有拜託我幫忙驅魔……
那一個月後,我在他們身上下了魔法,讓他們無法主動找到我(除非我去找他們或者有人領路),即使找到了我身邊還是會「不小心」忽略我。這種魔法的好處就是會通過血緣傳下去,壞處就是施展的時候很費力,所需材料也很難找,一個對象只能施展一次……除了柳曜,我還曾在許多人身上施展過。
「既然君主都這樣說了,那我就不打擾君主了。我先回去了。」
我也沒多說什麼,只是ㄧ個揮手,馬面就消失了。
柳曜……嗎?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