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5):破釜沉舟,誓死回國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7日
我已饑餓了三天,今天肯定也不會得到食品。我不肯投降,不願以尊嚴換食品,就必須破釜沉舟,斷絕後路,向死求生。
上午,我已向成田入管局鈴木先生口頭提出放棄日本簽證的請求,並用電話通知我妹妹委託律師代我正式向東京出入國管理局,提出《取消日本工作簽證的申請》,交還我的外國人登錄證明書。
晚上我通過手機的發郵件方式將《放棄日本簽證的聲明》一文發在網上公開,讓公眾知曉,讓自己沒有退路,無論以後是死路,還是活路,一條道路走到底。其聲明的主要內容如下: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護照號:G33406155)、上海市民(國內身份證:310108195407012452)。在中國的戶口居住地是上海市。
「我在日本持有「人文知識、國際業務」資格的工作簽證,可以自由往來日本,並在日本有限期的居住許可。但是,自從我6月7日被上海當局無法無理的禁止回國起,我已無法從事中日之間的國際業務,只好辭職。我在日本已無經濟收入來源,日本的工作簽證對於我已失去真實的意義。
「現在,這份2010年6月12日到期的日本工作簽證已成為我回國的障礙物,也是中國上海當局利用非法手段禁止我入境回國的障眼法。利用企業為了經濟利益屈服權力的弱點,上海當局可以輕易地要求航空公司拒載或參與非法綁架,不惜一切非法手段將我強行滯留在日本,又以我在日本有簽證的藉口來欺上瞞下,企圖掩蓋他們的違法事實。或許,日本政府也是由於這個原因而一直默認。因為沒有航空公司的配合,中國上海當局是根本無法做到的:連續八次將一個合法的中國公民強制滯留在東海彼岸的日本而禁止回國。
「中國上海當局的暴力綁架行為,在航空公司的配合下,又一次得逞了,把一個中國公民從中國上海運載到東海彼岸的日本,但是這次也使我回日本的心死了,我不會屈服暴力壓迫。我已有八次被拒絕入境中國的經驗,我清楚,如果這次我一旦進入日本後,日本政府會繼續默認下去,航空公司即使賠款也不敢再運載我回國,中國政府也會繼續默認,上海地方當局的犯罪分子可以逃避法律追究,而美麗的日本將成為我的牢籠。或許,從此我將永遠離開我的母親、妻子,也無法在自己的祖國土地上盡責,同時還有更多的中國公民還會繼續遭受基本人權——回國權的侵犯。所以,我這次決意不入境日本,要求返回中國,作為中國人也需要做人的尊嚴,因為被上海當局夥同日本航空公司綁架到日本,這是中國政府的恥辱,也是我個人的恥辱。」
我與日本有近二十年的交情,做了許多推進中日交流與友好的事,但最後我將以斷絕的方式告別日本,這是很遺憾的,也是不得已的選擇。此時此刻,我還是祝願日本成為一個友愛的國家,祝願中日友好。」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