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

2019/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課回到辦公室
同事介紹面前年輕美女
告訴我: 她是我的學生
好一陣子沒認出來
翻開手邊的畢業紀念冊
啊!原來是妳!
那個曾經為愛不顧一切的女孩
當時真是嚇壞我了
假日還接到學務主任來電告知
跟班上一個帥到爆炸的男孩發生關係
搞到家長對簿公堂
那個渴望得到愛的女孩竟然長大了而且要回到學校實習
成為我的同事
太意外了!
翻開畢冊我看到的不是陳年的舊事還包括年輕的我
那是當時結婚10 周年拍的全家福
如今竟也堂堂邁向20 年了
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
這段日子
因為老公退休
兩個孩子念私大
覺得好像一個人要扛起許多責任
覺得有些委屈有些焦慮
對歲月無情有些難以招架
看到昔日愛玩的她
國中畢業後並沒有馬上進入高中
想當時家長也是很憂慮吧
慢了一年進入一所私中普通科
在高中時訂下未來要執教鞭的夢
接著念文化教育系
再考進彰師念研究所
修了教育學分 說想回到當時的高中或到偏遠山上當公民老師
聽到這樣的歷程
我只能說
人有無限可能
如果想清楚要甚麼
只要努力
總會走出一條路
所以
何必對眼前不順服的孩子那樣耿耿於懷
生命自有他的出路
是啊!
最近許多的擔心煩惱也許是多餘
不如放心地老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