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美好聖誕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ute cat
  原來,有人是沒有煩惱的,也讓我蠻訝異,畢竟周遭朋友,很少完全沒有煩惱,可能就是煩惱比較少這樣的差別,就算事情從未改善,總有心態上高低起伏的時候,有些煩惱,可能不是庸人自擾,只是還不知道原因在哪裡?或許,真的有這樣的事,只是我看得太少。
  每個人都有極多未開發的潛能,只是他剛好提醒你一下,我習慣思考,然後求證,對某些人來說是個麻煩事,但,這是一種自然形成的習慣,因為話不能亂說,事情不好亂做,對我來說這並不麻煩,出發點也是愛。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這種平安,只在於相信的人身上,每個人不一樣,就是尊重,至少,大家都因為這幾天,過了享受聖誕節的日子,聖誕老公公,他也不是樂善好施嗎?沒什麼不好,說不定,他也是個基督徒,只是因為做了些事,被人記得很清楚,世界上推崇的神人,不也是如此,他自己可能不曉得,是別人這樣看待他,而我自己,避免被當成神一般對待,我只是個普通人,犯錯可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最近我有一種想法突然冒出來,就是我是不是有自閉傾向,因為當雜訊一多的時候,我會放大那些聲音對自己的推擠感,這種感受會讓我想逃離現場,不過實際在人群當中的時候並不會,當你進入人群,會感受到的是溶入,而不是思想言語的爭鬧,感到可怕的並不是多種思想的並存,而是當其他你不太能接受的思想不斷膨脹,膨脹到要將你吞噬的壓迫感,不知道這樣的形容,好不好了解? 
  一個人,來回交手過一段時間,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久了,大概知道他的套路,也就更懂得怎麼去尊重他,用愛心、耐心跟他互動,說實在的,輸贏到不是太重要的事,體認到,他開心就好,只是疑惑的點是,幹嘛來找我啊?(苦笑)有時我覺得,這種事,還真是不請自來耶~誰說沒糾?說認識(我說),還是不認識(他說)?我總覺得遇見這樣的一個人,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啊?(再度苦笑)我感覺到,可能是其他人推波助瀾唷!(可以不要醬嗎?)
  有時候付出更多的錢,不一定買得到好東西,尤其是真心,或許,他是為了收錢,違背心意給你,你想聽到的,但不一定是用愛心說誠實話啊....我眼光裡映出的,是他人的那份心意,雖然原則與場合有欠缺,但撇除從中得好處,與抗拒受中傷的心理雜音,接收到的是好意的動機,畢竟,他們可以不開口,常常,不是多厲害才能給出意見,只是旁觀著清,若是真有意攻擊,惡意傷害的罪,不會是在我身上,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人天生的原罪,原罪有很多種,各式各樣的理由都有,人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這種體悟,是我最近才懂得的,一個被惡意害死的人,最後在天父的身邊是快樂的,這就是我從耶穌身上體會到的,或許你不會了解我的意思,或許你會了解,了解後心理的平安。
  早上去市場,固定週三買蛋,我太愛吃煎餃,一次買了兩包吃光光,實在太好吃,我就吃了,幸福就是這樣簡單明瞭。
  我喜歡貓,不那麼愛狗,一隻貓就把我搞成這樣了,我還應付得了狗嗎?饒了我吧?
  關於吃食啊~我發現那還不是我在行的事,因為我弄菜,不是超簡單就是超精緻,沒有中間值,常常也是有難吃到爆,或著好吃到不得了的時候~但通常我會讓在行且喜歡做的人處理,我負責吃飽就好,弄菜的人也開心。
  每個人在行的事情不一樣,你累的我輕鬆,我的難處你容易,剛好分工合作,蠻互補的~
  最近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彈琴,不知道為什麼,彈琴可以讓心平靜下來,轉為喜悅,音樂有種力量,溶入在生活中,倒還沒想到,要放出來,無論是我的,小朋友的,還沒想到。
  你想來再來,不喜歡,不要勉強,習慣也好,無關喜好,尊重彼此,我不緊貼,不走遠,我的心,永遠與你同在。
  接受....(哭笑不得,這樣還可以硬塞喔?)已經去探望過很多次了,你說過的我做到,但往後打擾的已不是我,弟兄們還蠻敢打擾的,不過還是謝謝,真的很謝謝。
    Chan
    Chan
    喜歡透過繪畫與文字書寫來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