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無神論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治皇帝出家詩 : 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這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是誰在起心動念?是誰在快樂 悲傷 痛苦 感動 七情六慾,是誰正在行 住 坐 卧, 唱歌, 閱讀, 聆聽, 運動.....等等等,
整個人體是部機器,大腦 眼 耳 鼻 舌 身 四肢是傳導工具 ,所有"受覺"都是"靈體"(或稱靈魂, 自性,本體...等等等)在感受 ,做惡之人還未命終就會感受到地獄之火, 也是靈魂在痛楚, 所以,怎麼會沒有鬼神呢?
鬼 ,神(天人) ,畜牲界,六道一切眾生,都同樣有如來本性,只因無明 妄想 執著 ,暫時找不真正的自己,而一直輪迴改形易貌。菩薩的心 視一切皆平等,同體大悲 ,生命的意義在找尋"本性真我",我們原本就是佛,與宇宙及一切眾生&事物是一體,無分別執著的!就像雨滴溶大海裡,包容萬物,上善若水 , 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魚原
    雙魚原
    簡食瓢飲雲壑居, 琨石溪漾寒翠泊, 原心寂光摹古墨, 信願念佛極樂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