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唱起來啊精靈們-入侵者-森林的哀嚎@神不在場實境遊戲工作室

2020/0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讓我把這題解~♪」
「嘿喲!線索、嘿、線索就在@!#%&#快來bangbangbang」
「yo~yeah那邊有大樹、這邊有小樹、yoyo~大樹小樹差在哪裡」
以上,就是作為假扮精靈族的調查者的基本職業操守。
這次的密室《入侵者-森林的哀嚎》中我們扮演的是:調查森林的精靈族為啥發生意外事件的人類勇士,因為精靈說話都是唱的,為了不被發現我們是外來者,解謎過程中隊友們自發性帶入了人設,所有的對話都是用唱的XDD(對!小天使完全沒有cue,純粹我們就是自己愛演)

這是我第一次玩神不在場的遊戲,先說一些遊戲以外的事

首先是接待區:真的好大啊啊啊甚至大到還有等候休息區,不愧是台南啊希望台北也有這種租金CP值嗚嗚嗚。
其次是周邊:好多周邊啊啊啊,神不在場有一個特別的玩法──在遊戲過程中會藏有金幣或是特定物品,結束後依照找到的數量可以交換轉扭蛋換周邊小物的機會──這種方式有點像是中式濃湯上常放的蔥花(或香菜),對湯品本身影響不大,但卻很討喜。
第三是小天使不跟場,根據【神不在場實境遊戲工作室】介紹是這麼說的:「The Absence Of God × 缺席的神/我們認為在實境遊戲裡頭/沒有其他外力因素能夠幫助解謎/唯有靠自己與隊友的互相合作/才能順利解開重重難題,破關成功」這點我還沒領悟其中的好壞差別,但以這次玩的《入侵者-森林的哀嚎》(以下簡稱森林)而言,我覺得沒有跟場的工作人員讓整體動線、空間感受都滿好的,有加分。

正文開始辣

終於!我也打卡神不在場工作室的遊戲了!神不在場在PTT版上一直有很多好評跟心得,甚至有看到說是台南第一名的密室。實際玩下來,也確實覺得它是今年到目前最好玩的遊戲,以下分場景、故事劇情、機關、解謎與遊戲性整理一點心得。
故事發生在森林國度,可以預想得到遊戲場景理所當然有許多花草樹木,但我沒想到的是的《森林》這麼優秀。它的場景漂亮、有誠意並盡可能的讓人不會出戲,動線設計也不只合理,還善用各種畸零位置,如此一來所營造出的探險氛圍,讓我很喜歡。
雖然故事性中規中矩,但遊戲過程有特別語音,讓角色很有趣、又感受得到個性,同時也讓這個虛構的森林故事更加飽滿立體。此外呼應森林,遊戲過程沒有鎖頭,全部都是機關觸發,而這些機關不一定是「打開箱子→得到寶物」的那種,也有一些是解謎道具本身就是機關,是比較少見的活用方式。
就我個人感覺,謎題好像不是《森林》的重點,並沒有解到什麼特別驚豔的題目,有些題目比較吃電波,整體而言說難不難,但對我們這團的人來說也不是很輕鬆。某一題,我在提出腦洞的解法後真的打開了機關,我當下直接趴地上哀號XDDD,但如前所述,有時候解謎的方式就是玩機關,故題目稍稍不出彩的遺憾也算是有被平復吧。
最後,在隊友們一人一句嗨唱起來的解謎KTV之後,我們終於理解故事的全貌了呢!可喜可賀~推薦給大家,是適合闔家大小一起挑戰的密室啦啦啦~~~♪♪♪(哼唱)

遊戲資訊→神不在場實境遊戲工作室【入侵者-森林的哀嚎】

經過多年的紛爭,精靈族與人類終於達成和平協議,彼此約定不能互相侵擾。近日卻不斷傳出精靈族入侵人類領土的消息,人類國王擔心事態會越發嚴重,決定派遣一批勇士進入森林調查。但為了防止被精靈族發現,勇士們需偽裝成精靈的模樣。沒想到一進入森林後…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們震驚不已…
遊戲名稱:入侵者-森林的哀嚎
遊戲時間:60分鐘(加上前後講解約120分鐘)
遊戲地點: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2號3樓
遊戲費用:以場計價,平日2300元/假日* 2800元滿8人(另有VIP折扣)
遊戲人數:4~6人

個人不專業建議(滿分10)

推薦度:8.5,場景有誠意!有特色有亮點!
題目難度:對得到電波的話4.5、沒對到的話6
建議人數:4-5人,太多人某些空間可能會有點擠
補充:我覺得除了一般取向的玩家外,《入侵者-森林的哀嚎》也滿適合新手、親子同遊玩耍的,去台南大吃一頓之餘也可以安排一下這場密室。
p.s.大樹跟小樹插在土裡:)
何溪小姐改名前先叫小蝶
何溪小姐改名前先叫小蝶
密室逃脫/書的心得/一大堆胡言亂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