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籠中鳥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籠中鳥》為日本兒童玩遊戲時,會唱的一首童謠。遊戲時,由一個孩子當「鬼」,閉著眼睛蹲在孩子群中,其他孩子圍成圓圈,邊轉圈邊唱著這首童謠。
童謠唱完時,如果「鬼」猜出正背後的人是誰,孩子們會立刻跑開,「鬼」則邊唱《籠中鳥》,邊追向他要抓的人。一旦被抓到,就要接替「鬼」的位置…
以上出自夢遊王國
人數:6-10人,4人可開場,但會收最低6人的費用
時長:90分鐘(含說明)
傻妞難度:🌟🌟🌟
MY菜度:🌟🌟🌟🌟
夢遊王國
驚悚主題,我覺得沒有到超恐怖,但害怕靈異驚悚主題的人還是要考慮一下。
網路有些介紹影片&文章爆蠻多雷的,知道太多雷就可惜了,建議看完網站簡介就去買票,玩後再去看影片。
有天我一個很熟但沒有一起玩過密室好友多多與她老公阿酒揪了一團籠中鳥,我心想他們出道就要玩這種重口味的嗎?多多是個熱愛恐怖片的人,舉凡靈異驚悚連續殺人之類的都喜歡,我本人比較不喜歡身體恐怖類型,但靈異還蠻喜歡的。
此前我也沒玩過驚悚類主題,算是恐怖密室首刷。這天我叫上我的班底,組成10人團體去體驗。
謎題難度中等,大概也有考慮降智的部分,不過我們人實在太多,謎題數量也沒多到需要那~麼多人去解,我又陷入了需裝忙的情況,不得不說人生真的處處充滿須裝忙的時刻(不要牽拖)。
空間造景很精緻,我喜歡日式風格,所以覺得挺棒的,恐怖的橋段也因為人太多太擠,不小心還笑出來。
我覺得恐度中等,沒有大辣,我想能接受恐怖的人應該可以也能接受這個主題(吧。
以下微雷
真心覺得這個主題氣氛營造很棒,場景安排也很厲害,根本空間的魔術師,幾乎是金田一(這作品是不是太老了)劇情的空間手法,讓人真的彷彿身處夢境無法掙脫。
其實我稍微猜到劇情走向,畢竟我如此熱愛靈異主題,套路就那幾樣不難猜。甚至他最一開始給的任務道具,我就隱約覺得.....應該就是那樣吧。
我們人數約到滿,不過感覺大約在6-8人之間體驗會是最好的,雖然不至於會擁擠,但解謎上會有點分不到謎可以解,也可能我們分工的不好啦,看人。
這個主題是有真人NPC的,只要有真人NPC我覺得恐度都中等起跳。但他不會追人,離開的時候還會把門帶上,過於有禮貌到我真的笑出來(喂)。有一個橋段是玩家要躲到一個小密室中,因為我們人很多,裡面根本滿員電梯,電梯外是鬼再找大家,我們抱在一起瑟瑟發抖,但人真的太多,恐怖程度下降不說,我又笑出來。
空間設計實在很想講一下,可又覺得爆太多雷很可惜,先去體驗比較好。稍微提一下劇情設計是玩家會回到原本的時空中,我玩過很偷懶有一模一樣到令我77777的主題,可是這邊真的像穿越平行時空一樣,乍看相同,實則不同,那時真的覺得這手法也太巧妙了,最後解密時覺得老闆超厲害。
之後解題都算順順的,幾個橋段也設計的蠻有趣的,最終能不能完成任務的提示在一開始小天使就提醒了。我那天超裝忙超躺分,只能牢記提示(?),所幸在遊戲最後得到完美結局。
惡夢的盡頭是清醒還是下一個輪迴,就等大家來揭開這個謎團。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