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吃早餐了。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吃早餐了。
原本長期168、中午12點才開始進食的我,是不吃早餐的。管家則不,他一直都有吃早餐的習慣,這習慣非常嚴謹,幾乎媲美晚禱。於是我們的生活型態常常是我早起在半夢半醒間做他的早餐,早餐完成後,再由他牽著我安置回臥室的床褥間補睡到我的時區,而他獨自吃早餐、開啟早晨。
在睡眠與睡眠的中間,敲開一個空隙做早餐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我有嚴重的起床氣,也無法在意識不清醒時做太複雜的事,於是我早已將果醬吐司、培根蛋餅、加熱就好的牛肉派、麥片牛奶差不多排列組合下的早點嫻熟上手,半瞇著眼也能完成早點。尤其是吐司,買來一包八片的吐司,分裝成兩份,一半冷藏一半冷凍,冷藏的那一份可以填滿一週當中的三個格子。
每每吃吐司的早晨,從冰箱拿一片,微波十秒,敷果醬,送烤箱,發呆,夾起置於淺盤,獲得親吻與稱讚,睡回籠覺。完美的主婦。
但我開始吃早餐了。
主因是增加運動量至今,身體本體還沒有邁向理想的體,倒是先以各種不適反應叫囂著能量不足。我胖歸胖但食量是真的不大,換肉效率之高差點引起畜牧業的覬覦。關於我可能令人意外的點,應該有一條是常跟我吃飯的朋友們、視吃我飲食內容的教練都嫌棄過我的飯量之小,而如今這些能量已不足供應我日常機能,只好加大攝取。
唉,總之為了避免兩餐補足能量讓我撐破胃壁,我得開始吃早餐了。
這是第一個吃吐司的早晨,從冰箱拿一片,微波一分鐘,敷果醬,不用烤箱吧太麻煩了,置於淺盤,等等......這吐司乾脆的不當餅乾也太可惜了吧。咦?難道我平常給管家的是如此難以下嚥(物理上)的食物嗎?我深深懺悔。
在文情並茂地向小麥懺悔之餘,我突然也意識到了是微波的時間不對勁,然而我想更不對勁的應該是——我怎麼突然不會做早餐了呢?
    何溪小姐改名前先叫小蝶
    何溪小姐改名前先叫小蝶
    密室逃脫/書的心得/一大堆胡言亂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