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瘋狂追殺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打斷了你們的出遊行程,更糟的是你們在天色漸暗的山林裡迷了路。
這時,樹叢間一棟看起來沒人居住的古宅出現在眼前,沒得選擇的你們只能趕快先躲入屋內。
沒想到,在屋內的不只有你們……
以上出自笨蛋工作室
人數:3-5人
時長:80分鐘(遊戲45分鐘)
傻妞難度:🌟🌟
MY菜度:🌟🌟🌟
神不在場工作室
2022/8看到有人揪團去朝聖即將收攤的笨蛋新竹館,我有點空就去見識一下。傳聞是商場老闆希望那個商場不要有密室櫃位,所以那邊的密室都陸續收起來。蠻可惜的。
當天一起連刷攝影屍、偵訊現場跟瘋狂追殺,第一次挑戰連刷,果然超累,尤其其中2場是驚悚類型非常消耗心力,但超有效率,巨讚。
如其名,真的瘋狂追殺,新竹館雖然收了,但主題還能在台南體驗。
我記得有幾部歐美驚悚片也是類似劇情,登山迷路進去一間小屋,然後就發生一些恐怖的事。這個主題的套路也大概是這樣。突然想到PTT馬佛版經典文章林務局系列,蠻希望有工作室做一下這個主題。
謎題難度中等,稍微降智也能解開,氣氛很~緊張,不過我那場的夥伴卡司堅強,我實在不好評論到底難不難,都讓夥伴處理了,我又躺分來著。喜歡驚悚類的還是蠻推薦的。
以下有雷
你說你 小楊桃
誠如其名,會有個真人NPC瘋狂追殺大家,被抓三次(三個人也算)就算玩家輸。密室設計是一個圈圈,所以追殺可能順時針可能逆時針,看NPC的心情。鬼要出來的時候會有一些徵兆,但也看NPC的心情,比較壞的會安靜開始抓。
進去裡面光線非常昏暗,大家一人拿一個昏黃的蠟燭燈入內。第一題聽小天使說很多人卡很久,但我強大的隊員差不多入場5分鐘已感應到線索,所以我們蠻快解開,其他謎題比較沒那麼難。
第一次的大追殺鬼先抓一個人,同一回合又抓了一人。我們心想這麼快雙殺也太硬了。結果是因為第一個團員不知哪來的靈感,被抓走前把蠟燭放在地上,鬼就再抓一個人(我)進去幫忙照明,真的笑死。
我被抓的時候稍微嚇到之餘,NPC纖細冰冷手手的觸感讓我略略出戲。小天使是一個纖細正妹,一想到是正妹的小手就整個不怕了(喂)。
被關的人也有謎題,解開就能跟隊友會合;也有降智路線,把外面的鑰匙從某個隱密的地方傳遞過去也能解鎖。
中間就持續鬼抓人的繞圈圈,後半部分有一題一直解不出來,到最後一個階段才公布最後一間房間,房內有線索。之後聽說其實牆上有線索,參透到可以提早解出,但無奈燈光昏暗沒有察覺。
最後解開謎題是個挺不錯的故事,說起來不是很靈異,應該算是生化喪屍那邊的類別(?),我怕鬼的朋友說不定有機會去玩一下。
題外話,那位尖叫擔當之友已經玩過2次瘋狂追殺,聽說我沒玩過,就把這場機會讓給我,所以這場就沒人負責尖叫了(喂)。原來他這麼愛被嚇,期待有機會再跟他組團去靈異主題。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