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碟仙 微雷心得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數:4-8人
時長:60分鐘(不含講解)
傻妞難度:🌟🌟🌟
MY菜度:🌟🌟🌟
他官網沒任何介紹,也不錯,至少是一個很神秘的狀態,反正預約只要知道主題名稱就可以了(喂)。不過他有介紹小卡,稍微可以知道他的故事背景。
大家應該都知道碟仙吧,早年時不時會登上社會版面,那些舊報導現在也能搜尋到。連外國也有玩了類似遊戲出事的新聞(通靈板或碟仙都有)。
這裡的劇情也圍繞這樣氛圍展開。故事很不錯,大致是鬼片常見套路,造景比較老舊一點,但配合故事蠻合理的。機關中規中矩,沒有超創新但超毛的,膽小傻妞在下我真的嚇爛。
恐怖程度可以客製,分別是初中高3個等級,大家可自行斟酌,聽說2023年租約到期就要收了,之後新館是2.0版,想體驗就趁現在了。
以下有雷
我覺得膽小鬼看看心得不去也行,不要勉強。但尚可接受的話還是蠻有趣的啦~
來爆雷囉
真相只有一個
從劇情介紹小卡可得知兩份報導,一個是多年前(民國50年代)曾發生學童失蹤案,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一個是近期(民國73年),當時的小學已然荒廢,有高中生在那案發的小學舉辦試膽大會,但所有參與學生均未返家,家長們因此報警。最終只剩一位女高中生被未尋獲,她彷彿人間蒸發般毫無音訊,而我們就是前來此地調查女高中生失蹤案的偵探。
首先小天使各種嚇唬我們,還簽切結書,我認為從這邊開始就在給我們心裡暗示,膽子小的說不定真的要被嚇到退場了。說詞大概就是你們害怕趁現在退出喔,但我們不會退費,中間嚇到極致有安全詞動作(對監視器比一個手勢),使用可立即退場,但不會退費&講解。在裡面發現好像是真的符咒請對講機告訴小天使,我們有請真的師父來處理過,但嚇到受不了可以退場但不能退費......等等諸如此類。他還說想戴護身符可以戴喔,笑死我知道鬼就是店員啦。其他就是安全宣導,包含不要奔跑、會有爬行的關卡,通過時要小心等等。
整體很像當年大學迎新夜教時學長姊的說詞。
總之就是各種嚇,師父是真的假的我不知道,不管怎樣反正我是一定要進去的。
老套路蒙眼進場,聽到語音就能解開眼罩。第一個場景是小學教室,裝潢略老舊,但這是個荒廢的小學,所以一切都很合理。我覺得題目比我想的難一點,降智過頭真的要被困住。我們進入這空間時燈是亮的,約莫體感過了5分鐘就開始靈異橋段,然後燈就被關了,再然後從此鬼片之BGM揮之不去。早知道就快點搜索了,這時只剩昏黃提燈可以照明,而且才兩盞。對我的程度來說題目略難,但有一本提示本跟對講機可求救,也不至於要被困在裡面過夜。這關解開後,有個腰部高的洞讓我們到下一個空間。
爬洞進去一條走廊,走廊盡頭是一個美髮人頭,不得不說那灰暗的燈光,鬼片的音效,掌印的牆壁,真的令人毛毛的,這邊提示是123木頭人,但我們呆站半天也沒用,求救後,發現真的站夠久就可以了,是個感應的裝置。下一關也是鑽洞進去。
再爬洞進去是個保健室,裡面有幾個假人,假人做的....很可怕,如果在正常燈光下頂多覺得粗糙,但在燈光+音效的加持之下,我們就是瑟瑟發抖。這邊的題目也是太降智會被困住,我們有提示本還是需要求救。這雖然是個保健室,但放了個神桌,我早猜到這桌子有貓膩,果不其然解開又要鑽這裡的洞。
再再爬洞進入新的關卡,是間廁所,鬼片少不了廁所的橋段。我玩過的靈異主題比較沒有廁所場景,不得不說是個新鮮的驚嚇體驗。廁所裡有2個主要的謎題跟一個任務道具尋找,強坦之友光速找到道具,立刻一個箭步上前拿,然後就被嚇到了,謝謝她對我們的貢獻。還有一個解謎方式要敲廁所的門,真的還好不用被關進去,不然真的嚇瘋。解開後要快速通關到下一個關卡,此時我們又~被嚇了一跳。通關的地方一樣是個小洞。
最後又爬洞進入一個紅光空間,那空間是一開始的起點,這裡有個智障的經歷。因為前面小天使說之前有玩家通過時很急,撞到頭撞到背的都有,提醒我們小心。這段路途特別暗,我一時無法分辨那是矮的隧道還是正常天花板高度,我就一路用爬的,整個膝行前進。大約用膝蓋走路了3公尺覺得是正常房間想站起來,但此時鬼在我旁邊嚇我,瞬間整個腳軟到無法站立行走,又三跪九叩兩步才站起來走路,真的被自己笑死。想到那裡全程監視器,如果他們員工回放我們影片一定笑爛笑兩年。
在原點的房間裡我們聽到一段語音,是關於故事的真相,最終我們要討論失蹤女學生身在何方。討論完後對講機跟小天使說,然後他靠北的給我們最後一嚇,我們嚇爛XD,我們的推導的結論是對的,小天使有完整說明這個故事的內容及最後的結局。算是微老套的故事,但我蠻喜歡的。
整體難度中等,不是靈異主題應該很快解開,但配合降智驚嚇的話就需要一點時間思考,畢竟腦子都拿去怕怕了。
這個主題中間也各種拍牆敲門鬼吼鬼叫,不過我覺得安排頗為合理的,畢竟調查有鬼的地方沒道理超安靜祥和吧,最後的一嚇也是算一種醍醐味(?),不是那種溫馨完的破壞氣氛之嚇。
有一些網站把碟仙先排在全台恐怖密室第一名,因為我也沒全部完過,不好評論,但這款是真的都很可怕,我也才點初等恐度(初中高三個程度),真的點最高程度的不知道小天使要嚇大家幾次,我暫目前還無法承受地獄難度。這次很幸運地約到兩位大膽的朋友,真正的坦克,坦之CP。
其實我們都知道那個是店員,但就像是我知道蟑螂沒有毒也就一隻昆蟲而已沒啥好怕,可是我就是怕啦,很多事情是知道也沒用的。
荒廢小學的前世今生,舊校舍透出的昏黃燭光與若隱若現的人影,那晚試膽大會事件的真相,就由大膽的蜜友們來親自解開了。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