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創作:一夢千年

2020/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接龍:一夢千年】 300字以內,主題限定。
沒太多時間思考,街旁長長人龍,以手勢指示我往前跑。我本能地依循所指方向,舉起猶豫的雙腳,機械般踏出每個步伐。
迷你空拍機在前方飛著,街道以S型弧線向前伸展,順隨曲徑不斷向左或向右轉彎。每換一次彎道,眼前建物就呈現不同風貌。
從日本京都平等院到柬埔寨吳哥窟;從絕對主義的凡爾賽宮到矯飾主義的德泰宮。然後是舊時代茅草屋,最後為石器晚期的山頂洞穴。
爬進已是盡頭的洞穴,遙望一路跑來的方向,人龍早隨彎道消失。這裡沒有彩虹,沒有任何熟悉的景象或聲音,彷彿現代文明不存在。
拿起手機按下最熟悉的號碼,耳邊傳來響徹雲霄的鈴聲。睜大雙眼,上午九點四十五分,陽光照進恍忽的瞳孔,我從睡了一千年的夢境裡醒來。
【行動簡訊--時事】
媽媽:女人太賢慧,是苦命的開始。
女兒:我會向妳學習,認真當個閒妻涼母。
先生:昨晚我和哥兒們一起喝醉,在師兄家睡著了。
太太:你的話跟那些官員說的一樣,很少是真的。

【行動簡訊--成語詩詞創新應用】
許願美顏機,八方皆神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蘇軾:水調歌頭) 。
大人不知何處,平版依舊褓母。(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晏殊:清平樂)。
PS:之前投稿 行動創作 之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靚安
平靚安
平凡的小老百姓。希望對這個世界還保有好奇心,接收多元資訊,期勉活到老學到老。提升心靈素養,建立適合自己的價值觀。粉專:林依繁的Ai繪圖與文字,歡迎追蹤或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29932008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