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夜色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的夜色,份外的迷人
近處是我憑窗而望的別人家燈火
遠處是濃濃的夜色,往來來去的車流
還有那如星星般點點的遠處人家的燈火
我的目光,在空中飛行
隨著街燈,隨著車流,隨著夜色
漸漸變得迷離起來,思緒也隨之越飄越遠
遠過千里遠過萬里,遠過山川大地
遠過江河湖海,直至九霄雲外,直至星辰大海
那份思緒
是我心中的一念
而我的一念
具足了三千大千世界
可我卻願它是最美的念,是最美的甘泉
一念即三千,三千即一念
念念相續,相續如一念
而那一念三千性相的融匯
卻早已具足於我一念之中
雖如一微塵,卻具十方分
而這一念
如果是真如法性相應
那麼就是佛法界的緣起
夜雖深了幾許
但街燈在夜的映襯下顯得更加明亮
依然在為那些遲歸的人照亮回家的路
而我此刻也收回了目光
收回了我遊離在外的思緒
走到茶臺前
為自己倒上一杯所愛的奶茶
走到電腦前面,打開電腦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撒歡兒的縱情穿越在學無止境的知識海洋裡
上京那個書生蜜糖
上京那個書生蜜糖
寂靜歡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