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築文閣:新詩〈都一樣也不一樣〉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青狐
我們其實都一樣
都有一條夢想的路
走著 跑著 爬著
走完這條沒有終點的路
會得到那些什麼
我確定
不是現在擁有的
我和你 你和他
他和他 他們和他們
沒有人一樣
路上有巨大的石頭
或許是野獸
有人有好看的雪
我的是皓白的山峰
山頂在雲裡頭
遠行需要休息
這條路很遠
我想停下看看盛開的花
總是有人拉著我涉水
我不想走了
你的路和我不同
我寧願笑著爬山
我害怕野獸與石頭
我們一起遠行
他們和你敲城堡的門
我獨自享受山頂的風
一樣的追夢
我想要不一樣的自己
111級雄中青年社
111級雄中青年社
雄中青年社以校園刊物為根本,透過刊物創造作者與讀者的對話空間,以及與社會產生連結的機會。希望能夠與更多來自不同地域的人們合作、激盪,找到校刊更多的可能性,如同雄青社一直希望、也透過社團課將社員培養成的,對於「青年」更深的解讀——一個全方位的,追求創新的人。 雄中青年的故事,永遠有新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