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4)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初秋 2022.11
我繼續慢慢地往前走去,發現似乎有條路,不是柏油路,也不是碎石路,是一條看得出路徑的泥土道路。有路,就代表可能有其他人的存在,但會是什麼人?
腦袋開始浮現電影Star Wars裡的各個角色人物,還有科幻影集Star Trek裡各集的劇情人物。
「不要是甲蟲或是異形那一類的都好,那樣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拜託。」我心中開始有些不安,默默祈禱著,只要出現和我一樣的「人類」就好。
遠遠地傳來有些聲響,我順著聲音的來源望去,是十分模糊的影像,無法分辨。聽起來是有些規律的聲音,不是汽車聲但好像曾聽過。
「這好像是,馬匹走路的聲音?」雖然有些疑惑,但聽起來就像是之前在馬場聽到的聲音一樣。
隨著這個聲音漸漸地靠近,原本有些模糊的影像也逐漸清晰,是馬車?是前方有兩匹馬的馬車?
我感到有些困惑,我所身處的實相到底是真是假?還是我到了某部電影的拍攝場景?可能是平常工作上的關係,雖然有些不安,但我依然能儘量保持冷靜。
我站在道路旁的一棵樹下,和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聽得見樹葉被風吹拂時輕曳的聲響,一切平靜得無法想像。
既然不知身在何處,向前或往後走似乎也沒有意義,不如就停留在原地,等待。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關於愛,
從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
墜入時的不顧一切。
節錄自《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11/1正式出版。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信義店以及
誠品線上、博客來、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