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沒有100分,也能學好理財觀!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做過趣味心理測驗之後,大家覺得準不準呢?
測出來的結果,真的跟你平常的理財觀一樣嗎?
還沒做過的請先點選下方連結先玩一玩,再往下看文章…

一直很好奇設計這些心理測驗的人,到底是怎麼用這些生活瑣事,
串連出一些問題,然後寫出那麼貼近我們內心的解答…

這個小測驗我自己測出來,是那種理財觀念很普通的人,
其實只要我選擇找鑰匙的時候先找衣服口袋、加上打發時間的時候上網打電動,
差這兩分就可以變成意志堅強的A型人了!(雖然還是不懂為什麼啊…哈哈!)

整體來說,我覺得好像挺準的,
因為我真的是那種看起來樂觀的悲觀人,
所以的確很擔心收入驟減的狀況發生!

我把這個測驗套在身邊的朋友身上,
也真的都有一些清楚的輪廓…

《A型人-理財觀念紥實》
這樣的人,有自己對錢的想法和用法,雖然用的方法不見得是市場主流,
但反正就是有本事把錢存下來,其實只要適時調整一下可以接受的理財工具就好,
根本不用怕身邊比你觀念差的人笑你笨!

《B型人-理財觀念普通》
我也是啊!哈哈!
最近剛好有人問我理財資歷是多久?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耶…
每個人都是邊做邊學邊調整的,而且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至於擔心未來的收入驟減問題,那就是趕快增加自己的本職學能,
可以的話,絕對要挑戰一下業務工作,因為各行各業都需要行銷能力,
不論是本業或跨業,讓自己不用履歷而靠能力,才能創造出踏實的一份收入!

《C型人-理財觀念很馬虎》
我一直都覺得,錢不會無緣無故不見,只是看我們花到哪裡去而已!
既然知道自己是目標導向的人,那有個非常好的方法,
就是把省下來的錢也視為一種能激勵自己的目標!
例如我去年隨意存的50元銅板,業績很差,合計才11000元,
不過算了一下,也夠我們一家三口今年一起看15場電影!
每個月鬆一下看電影的錢就從豬公來,讓我覺得非常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D型人-理財觀念等於零》
我們的價值觀,大多來自於我們的原生家庭,
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當中,父母也不見得真的教過我們理財。
甚至有很多人,反而還是因為自己的上一代,而卡在財務困境無法脫身。
從零開始不用怕,因為我從負開始也還活得好好的…
這類的朋友除了補財務漏洞之外,真的需要花點時間學止血,
如果還沒退休錢就不夠用,還又放棄學習理財這件事,
那不就是現在立志退休要當流浪漢?

理財投資都一樣,不只看數字,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質!
持續精進理財觀念,就算數學不好,也是可以很會數鈔票啊!你說是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