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てです....原來這麼美妙!

2020/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年第一次自由行的契機是接下新工作沒多久剛滿3個月,腦海裡閃過一個自助旅行的念頭,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春天3、4月去東京看櫻花,結果最後變成228連假去九州六日自由行,一切看似慢慢發展,但是一下子就發生了然後結束了,大概去自由行的人都有這種感受吧!哈,這一切仍讓我好生回味中......
計算機好重要,是要算算這趟會噴飛多少錢$

做功課

可想而知從旅行前的準備就是一個要學習的過程。說起來30多歲的我人生第一次要自助旅行好像是有點落伍了,對很多人來說國外自助或所謂遊學打工經驗豐富,自助旅行是一片小蛋糕了( It's a piece of cake.)但是人都有第一次,雖然是覺得自己晚了很多年去做這件事,行前作功課也很多事情要查要顧慮,花費也可能比跟團還要多出不少,但是真正要去做時,會很enjoy這個過程。

認識自己的土地

寫著寫著想起一件事自己覺得有點丟臉,因為這次的作功課我才真正開始整個世界有多大,聽起來好像沒甚麼,這不是基本常識嗎?但是我真的第一次認真的滑動整個Google地圖 ,看看從自己的家鄉看世界,原來甚麼甚麼國家在我們四周圍,甚麼甚麼城市居然是哪裡這樣,像一個小孩第一次轉地球儀那種fu。

寫下旅行目的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要非常free享受旅遊,機票買了背包背了就出發,有手機有網路還怕甚麼,但是對我來說還是需要一個旅行的目的去確認自己此行第一定要達成的旅遊目標,例如我一定要坐到九州的特色觀光列車這樣。因為跟團你不能任意更改行程,但是自由行雖是很自由卻一定要有明確的旅行目標,不然除非真的是long stay或去過幾次了可以想到哪就出發,對於時間和金錢預算有限的自助旅人來說,建立一個必要的旅行目的還是有必要的。
微軟免費筆記本軟體one note 所記錄的旅遊筆記

掌握兩件事就搞定絕大多事

只要是旅遊的資訊不管透過網路、社群,還是旅遊書籍,旅行社等,只要去收集都可以獲得豐富的資訊,除非是非常少人去過的地點,否則行前幾乎是可以掌握80~90%以上的資訊,特別是日本韓國這種東北亞的國家更不在話下,很多資訊已經中文化。所以一定要會的我認為一定要掌握<1>交通(移動方式)<2>基本應用對話(使用前往旅遊國家語言)。
因為旅行就是日常生活食衣住行一樣,只是換了一個地點。食衣住行裡面:由難易度排列來說:衣服是行前準備,最不用煩惱,住宿也是行前就要預定好;食的話其實不會說也可以用比的,這時候可以查一下常用辭彙有甚麼食物的對話可以詢問,行則是自由行裡面一個最需要花時間研究的事情了!。 
最好用得當推JR PASS了 沒它都要落淚QQ 有pass省下好大一筆錢

初めてです

通常出外旅行,遇到當地人很常問的問題:「第一次來_(地名)_嗎?」所以去日本過程中,總不免回答這句「初めてです。」是的,第一次來。第一次靠自己做功課來,第一次感受到旅途的每分鐘都是感動萬分的,所以這篇自助旅行心路歷程網誌,我也用這樣的標題來表達心聲。
旅行就是一個認清自己的一個過程。
新入手 美麗華戰車行李箱 29" 霧面 海洋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