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即將出行&開始要自助的人一封信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真的不是文科畢業,我學歷也沒高(只是一個高職生畢業),所以我真的沒有很會寫,

基本上我連注音都不太會打!!!

這一兩個月以來的創作,基本上靠經驗與記憶與我自已拍攝的照片(我唯一的優點記憶好!!!)。

raw-image


因為從一個月前吧!?知道明天是我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要去日本自助,所以我就陸陸續續,把我由日本的經驗一點一滴地寫出來!!!希望她可以看的到,她可以看得懂我想表達的。

因為我真的很想很想讓她出去玩可以有底,可以出去玩得快快樂樂的,所以我努力想努力回憶,很努力地寫出來,雖然不知道對她是否有幫助,但有做,總比沒什麼都沒做好。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認為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一定不一樣,最起碼我可以驕傲地說:我努力過了!!!!

raw-image


回到正題說我怎麼一個人踏出去,去日本自助的第一次!!!

那幾年我狀態很差,30多歲了,一事無成,又沒什麼存款,身邊也沒喜歡的人,壓力大,頭髮圓禿,還去看了身心科,但是無解!!!困惑幾個月,剛好那時行腳節目很流行介紹日本景點,就勾起了我,我從小到大想去日本自助的夢想。

我就開始先跟一次團,其實一個人跟團有好有壞,好處可以把跟團當作學習熟悉日本交通模式的第一步,也不用怕走丟,走丟最多被翻白眼,而導遊一定要把你找回來,還有機會一個人睡溫泉旅館和式兩人房的大房間,壞處是,有幾餐可能還要自已掏腰包買吃的,因為一個人,一定會有一兩餐跟人家吃合食,(因為有些人公筷母匙觀念很差)我印象很深刻。

2012年我跟團去北海道,有一天在小樽運河附近吃合食(火鍋之類的),也許我很像壞人吧!!!一家三口的媽媽一入座就對我說:我們要公筷母匙喔!!!因為我們只是團友,互相不認識不熟悉。。。之類的話語。

我就點點頭,表示同意!!!

raw-image


但上鍋沒多久,我剛用手機拍完餐點作完紀錄之後,左手端起白飯,右手拿起筷子要夾菜,一家三口的爸爸就在媽媽、女兒和我注視之下,拿著他剛扒完飯的筷子送入鍋中洗筷子(夾菜)!!!女兒當場傻眼,而媽媽不知所措跟我道歉,為了不讓一家三口在我這外人前尷尬,我擠出我的笑臉忙著說:沒關析拉,我不餓拉,你們吃就好了,就夾起我眼前的小碟子裡的醃菜,胡亂扒著幾口飯,吃一吃就離開餐桌離開餐廳,去找我想吃的食物了。

其實我那時很餓,但不想破壞人家出遊的心情。

在那一次跟團五天四夜的旅程中,

只要導遊一放牛吃草,我一定脫離部隊,去景點附近餐飲店,吃喝順便熟悉怎麼自已點餐!!!

只要到入住飯店,我也一定拿著櫃檯名片,旅遊情報手冊,到處走,到處逛!!!!

而只要飯店附近有車站,我也一定會去車站,看看怎麼買票!!!!

2015年正式開始自助

raw-image

2013年3月到2015年初 我狀態更差諸事不順,完全沒生活目標,感覺世界遺棄了我,我也正式對自已說:放棄急救算了,就在2014年6月某個夜晚,突然想到,我有一個垂手可得的夢想可以實現,好吧,就先去實現與完成日本自助的夢想再說吧!!!

大量買旅遊書及回來看,拼命上網查詢順便把要買的車票如JR PASS 關西周遊券 大阪周遊卡,京都觀光乘車卷,網卡,都買一買。(其實很多都不需要買,如果你有看我完我之前寫的相關文章就會知道自已該買那些車票)

機票 車票 房間都訂好了,我的戶頭也清空了,只剩全身上下日幣10多萬,約折合當時台幣五萬多。等到預定的班次一到,就拿著簡單行李搭上飛機了,到達了京都。

在京都的第一晚,心情五味雜陳,不知不覺地走到京都車站遊客可以抵達的最高處,心理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只要我跨出這一步,紛擾的俗事在與我無關了,霎那間淚如雨下,天色從橘紅漸漸到黑幕降臨~也不知道無聲地哭了多久~眼前的美景變璀璨,事後回想,也許是淚眼夜景交織出讓我又有活著的目標,也許是意外的有那一場美景讓我第一次旅日的行程都很順利,計畫中想去的景點、神社、寺院都有完成,想吃的神戶A5和牛、河豚肉、海膽、生蠔。。。。。等等都吃得津津有味,

也在電車上碰到很好的阿婆,看到我一直窗簾隙縫窺視著外面的景色,替我跟坐在窗旁的小姐請求她把窗簾拉開~讓我可以欣賞窗外美好的景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論:

我想說的是,如果有人問我人生必修的課題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是旅行,尤其是自助旅行,自助旅行或一個人自助旅行,在沒有外力引導下,可以激發一個人潛力,可以改變觀點,可以打開自已的格局,可以激勵一個人的成長、可以認清自已的能力,比讀完萬卷書更有用。

如果說時間是沖淡一切的良藥,那我說旅行是人生的靈丹妙藥,任何問題想法死腦筋,或想不開,來一次旅行,就可以治癒心靈了!!!!

所以自助旅行&一個人旅行真的沒什麼可怕的~我都跟人說我很怕阿飄,很多人都回答我,阿飄有什麼好怕,人更可怕,我感覺是沒錯,也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有理!!!

所以我想正在猶豫不決或下不了決心是否去自助旅行或者一個人旅行的人說:

人都比阿飄可怕了,你也可以都跟人相處那麼多年了,那來一次自已的一個旅行有什麼好害怕的?

只要有準備,只要不貪心,自然會有人襄助,何況現在臉書旅日社團很多,資訊也很發達!!!!

相信大家都可以快樂平安的回歸溫暖的家

其實我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快速實現自助旅行的方法~就是先買一張機票,就可以斷絕後路(因為現在機票挺貴的,我想沒人會浪費白花花的鈔票吧!!!)。

真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一定不一樣,做了我成長了,做了我開豁了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一定不一樣,做了我成長了,做了我開豁了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一定不一樣,做了我成長了,做了我開豁了

PS:

如果看完之前我寫的每一篇都還在猶豫不決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就請留言給我吧!!!!

看完我之前寫得還在迷惘的也不用買旅遊書了,買旅遊書不如贊助我一點生活費吧!^0^!

我敢說我經驗加上我的變通比架上的7-80%旅遊書還有用!^0^!

做了夢想未完待續,但我未放棄.......................................................

((((出門在外請多留一個心眼,不管是中國人、台灣人、歐美人、日本人。。。。。。。。。。。只要是人都會有好人與壞人~因為大家都是人))))

((((出門在外請多留一個心眼,不管是中國人、台灣人、歐美人、日本人。。。。。。。。。。。只要是人都會有好人與壞人~因為大家都是人))))

((((出門在外請多留一個心眼,不管是中國人、台灣人、歐美人、日本人。。。。。。。。。。。只要是人都會有好人與壞人~因為大家都是人))))


在此祝福

小君美女愉快的旅途~愉快的假期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