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一個人旅行,一恍眼,已經是是十年前的事。
第一份正職工作做得不順心,草草離職後頓失方向,只是聽著身邊人計劃到日本旅遊的事,心想著好羨慕啊!半夜上網瀏覽著機票和住宿的網頁,心一橫就訂下了一個人的自助行程,獨自規劃行程,拿著護照就出發了。
日本京都,是開啓我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城市。
十年前,我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手裡只握著旅行書附錄的地圖,在京都棋盤式街道中遊走,要是迷路了,抓著路人,用著不通順的日文和英文交雜著詢問下個行程目標。
一個人事前規劃行程,一個人搭飛機,一個人拉著行李箱,一個人穿著和服在京都街道遊蕩,一個人走遍大小寺,一個人在飯店裡悠悠哉哉,一個人就是行程的一切,自助旅行充滿怡然自得。
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當年,每晚固定用國際電話卡向家人報平安,利用飯店的網路發臉書訊息,除此之外,就是一個人的靜謐,與世隔絕的安寧。
一個人,靜下心品嚐一個城市的溫吞,沉住氣感受一段歷史帶來的沈積。
一個人出走,才瞭解原來自己可以很勇敢,一個人可以面對所有問題,一個人卻能毫不懼生。
一個人可以盡情任性,一個人毫無後顧之憂,一個人沒有太多複雜的包袱,一個人一直就是輕鬆自在。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熱鬧,把旅行過得多彩多姿。於是,那次旅行永遠都是起點,一個人的旅行,還會繼續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6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